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的問題讀後感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的問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的問題讀後感

  讀了一九五七年六月十九日在《人民日報 》上發表的毛主席的《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的問題》后,引發了我諸多感慨,文中區分和處理了當代諸多矛盾,人們常以為有矛盾就是不好的事情,但並非如此,正確的認識、區分和處理矛盾才能使時代進步,一味的迴避矛盾,矛盾不會消失只會在日後激發更大的矛盾,更難以得到解決,實際上在生活中任何事情都有對立的一面,矛盾推動着我們不斷的向前發展。

  在改革時期,是促使矛盾的高發時期,我們會面臨著諸多矛盾,例如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矛盾,短期利益和長期利益的矛盾。然而現在的中國也存在着許多矛盾,就拿城鄉矛盾來說吧,中國對農民簡直就是剝削,活比誰都多,比誰都辛苦卻拿着比誰都少的錢,比比美國的農民,在美國農民就是有錢人還能到中國來旅遊,而中國的農民想去趟城裡都是件難事,每天過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如果這個矛盾不能得以解決,日後必將激發更大的矛盾,因為鄉村人口在中國佔據了一大部分,雖然現在已得到一些改善,我覺得還是絕對不夠的,只能目前安撫他們的情緒,隨着時代的發展,貧富差距逐漸拉開,相對與大部分中產和農民,富人畢竟是少數。

  解決人民內部矛盾的主要方法還是:團結—批評—團結,妥善解決矛盾,最終我們還是會走上一條團結共同進步的道路。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的問題讀後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