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讀後感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讀後感

  讀完《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這篇文章以後自己受益匪淺,文章中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主要方法論之一。我們在研究中國社會的發展時,就應該堅持馬克思主義思想的影響,認真地研究各種事物之間的矛盾,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真正做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科學地解決處理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矛盾,通過各種方法不斷解決實際的矛盾。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民內部的矛盾越來越嚴重,只有處理好人民內部矛盾才可以增強人民的團結,調動和發揮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促進社會的穩定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發展;如果處理不好人民內部問題,就會激化矛盾,會將小事變成大事,用極端的形式表現出來,釀成亂子。這不但不利於發揮群眾的積極性,而且會危及社會的安定。現在,我國的經濟的高速發展,但是我們也要冷靜地來看待一些具體的問題,由於改革中的多元化的存在,由於各地區、各行業、各部門和人與人之間收入差距的拉大,在領導與群眾之間、個人與集體之間,都不可避免地會發生各種的矛盾,在正確處理社會主義建設中的各種關係問題上。只有正確的處理好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才能有利於我國經濟的發展,對社會的安定起到重要的作用,我們應該結合新階段的新任務學習《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的基本思想,對於我們推動社會發展,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的發展。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讀後感 標籤:為人民服務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