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世界的謊言

世界的謊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個人,在自己漫長的一生中都會有各種各樣的經歷,或悲傷,或歡樂,但只要成了過往的,就是美的。

  小時候,聽不懂大人的話。問他們,他們也只會說‘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的’,於是,多少個日日夜夜都在期盼着可以快點長大;長大后,明白了很多道理,對着小朋友的問題也會告訴他們‘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的’,這樣說著,卻不希望他們早點長大,因為想要了解世界,就必須先讓世界了解你,而在這過程中,痛苦往往比換了要多得多。明白了太多道理,聽孩子講話,突然發現,孩子們說的‘悠悠球、滑滑梯……’已經聽不懂了,那些原來屬於自己的快樂,卻在自己的一聲聲期盼着長大中悄然離逝。

  世界就是這麼可笑,給你歡樂,卻讓你充滿期盼,然後再一點點把你曾經擁有的美換成充滿苦澀的成熟,最後只能感慨,原來自己一聲的歡樂,早在自己的孩童時光就已經笑完了……



世界的謊言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