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無悔的選擇

無悔的選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我從事的職業在三十多年那刻起,我把人生回頭看了一遍,那已過去歲月現在只留下是回味。在那曾經一年又一年裡,周而復始的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為她而奮鬥,時光在悄悄地流逝,歲月也在悄無聲息走過了季節,而我的人生感悟是那一年又一年的工作生涯,感悟的是怎樣走過來的人生之路。

  常年思想放在工作之中,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是我的前進的追求。時間在悄悄地流逝,我的人生也在繁忙之中度過,站在今天的人生舞台之上,我天天重複着那苦澀無味的工作,那人生的每一步都把汗水灑在我前進的征途上,從選擇人生的開始起,每一天都認認真真工作,每一天都認認真真做人,這是我人生的緣分,註定了我人生前進的方向。

  人生的路是多種多樣,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會經歷過酸甜苦辣的考驗,人生之路在歷經滄桑幾十年後,也會讓人變成蒼老。歲月蹉跎讓我們伴隨着苦樂人生,讓那悠悠歲月度於滄桑之中,讓今天再現昨天的歷史。自從參加工作之日起,從我選擇稅收工作那一天起,三十多年如一日,讓風雨見證了歷史足跡的再現。

  從選擇她開始,就開始為她奮鬥終身一背子,從選擇她開始,我就把那一顆終身不變的心,釘在歷史歲月之中,在過去的風風雨雨歲月中,我把歲月的追求永遠放在最高處。看不尋常的人生、是那不尋常三十多年人生,在那三十餘年歲月里,人生風雨路上始終懷着莊嚴的信念,每一天都懷着一顆火熱的心,把人生寫在生命之歌里,和偉大的祖國共同走過了世紀滄桑。

  人生之路,滄桑之路,那是我人生選擇的路,在那個人生路上,人生之前進的腳步,每一天都與時代相同步,自己的步伐也伴隨着共和國前進的步伐,一步一步才走到今天。從事稅收工作三十多年裡,心懷着聚財為國的責任心,把歲月寫在征途上。在那平凡的三十多年裡,在稅收天地里人生曾灑下了辛勤的汗水,也在歲月的土地上留下深深而艱難的輪廓,也在稅收天地寫下了淡淡的一筆。

  時代在前進着,我也在前進,而時光已匆匆而過,她就像流水而逝一去不復返,多少個美好的瞬間,在大腦中只是記憶,在人生記憶中是青春活力的時代,她也讓我度過了最美麗的季節。在這短暫的幾十年裡,眉梢也漸漸爬上人的額頭,而留下的思索是坎坷不平的滄桑,是歲月的思考。從選擇人生之路那一刻起,人生始終是永遠的回味,在歲月之中我從不後悔那人生的選擇。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當歲月如彼岸是理想的感慨時,她給予的是人生歲月的感受,她讓我感悟人生給予今世的情懷,讓我選擇了偉大事業的人生職業,那是人生最光榮的職業,在那個征途上灑滿了歲月的熱血,在歲月歷史的偉大長河裡,有自己人生風雨的腳印,還有昨天蹉跎歲月的記憶。

  生命的足跡始終總是尋覓愛的真諦,是歲月相伴了我,也讓人生有了今天這樣的選擇,她留下的思索只是匆匆的滄桑之路,歲月之中,她的身軀如同大海般的寬廣,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她讓思想者去收穫着美好的人生。當歲月悄悄地爬上自己的眉梢時 ,領略是堅強而風雨如磐的信念,那流瀉而過的永遠是人生短淺的記憶。

  生在共和國旗幟下,成長在共和國旗幟下的我,從選擇職業那一天起,行在山水間、吃盡千般苦,為偉大的共和國聚收着財富。在我的人生中呈現永遠是無私無懼人生滄桑,在充滿陽光和幻想的人生路上,我懷着進取的心向著目標勇往直前。大地回春,迎接世紀到來,白雲可以為我作證,大海也會為我奔騰,在這個火紅的年代里,我把一首的短短的詩篇,寫在我前進的人生道路上。

  我無悔於今生今世的選擇,是生活的磨練感動着靈魂,當我站在高處去回首昨天的往事時,感悟着歲月棲身在人生的枝節上,咀嚼着、那苦澀又苦澀的味道,感悟着一顆平淡再平淡的心,敘說少年步入老年的一步之遙。歲月的選擇遐想總叫人在夢裡周而復始,那是人生的輪迴。歲月滄桑的她如同一張張藍圖,藍圖上的不平凡歲月仍然是記憶猶新,突然地回頭一眸,蒼老的眼神讓我看到昨天的故事。

  人生之路我事業之路,是我人生無悔的選擇,當今天回味昨天的情景,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遙遠,在這裡讓我去靜靜地思索這路的情緣。這充滿快樂的路,力量的路,這寬廣的路,早已注入我的思想之中。在我心中好象是早已走近她,讓我的心中好有一種親切感,她讓我去尋找過去的一切,因為她讓我在生活之中有太多太多的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

  我無悔人生的追求,是歲月讓自己憧憬過美好的遐想,也為她哭泣過心靈的創痕。歲月中,呈現我人生的滄桑,歲月中,我唱着人生的歌,把我的堅如磐石的執著寫在風雨中,風雨中,我沉醉了,我把快樂與痛苦寫在前進的人生路上。光陰似箭,歲月蹉跎,幾十年風雨人生的路已踏在我的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