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三平精神演講稿 平凡的崗位  無悔的選擇

三平精神演講稿 平凡的崗位  無悔的選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平精神演講稿 平凡的崗位 無悔的選擇

  寇店二中 馬曉俊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的崗位,無悔的選擇》!

  有人把教師比作“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有人把教師比作“園丁”,默默地付出,無私地奉獻;也有人把教師比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一個神聖而又平凡的職業!

  2001年畢業以來,我毅然踏上了這片神聖的領土,加入到這神聖而又平凡的隊伍中。任教以來,我一直在寇店二中工作。我們學校規模較小,師資力量薄弱,生活條件艱苦,但這裡有我可愛的學生、親愛的同事和領導,多年的朝夕相處,真的讓我難捨難分。這裡有我的汗水,更有着我的歡樂!我愛這裡,愛這個學校,更愛我的事業,他們已經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我便選擇了奉獻、選擇了平凡。任教九年來,我從沒想過要做一番驚天動地的偉業,我只希望把我的知識無私的傳授給我的學生,使他們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我深知:每一個學生都是一粒粒神奇的種子,蘊藏着建設偉業的巨大動力,需要我們用愛心、耐心和細心去關愛、去呵護!我曾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教師的價值在哪裡呢?在他們的茁壯成長中!在他們對未來社會的回報里!

  任教以來,我感受着學生的喜怒哀樂,和學生一起成長。一朵花可以拒絕艷麗,但絕不能拒絕綻放!一個人可以拒絕華麗,但絕不能拒絕成長!因此,我每天都在不斷的豐富和完善着自己,爭取把最優秀的自己奉獻給學生!奉獻給我所深愛着的教育事業!同事們,朋友們,身為教師,我們有責任用自己的努力,把我們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

  行動起來吧!雖然我們平凡,但我們決不平庸;雖然我們工作平常,但我們決不平淡!把滿腔的熱情投入光輝的事業吧!當我們兩鬢斑白的時候,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獻給人類最壯麗的事業,那就是人民的教育事業!”



三平精神演講稿 平凡的崗位  無悔的選擇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