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仍依存着幸福的心傷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六(6)班 葉健雯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最可愛的天使,父母都會用最細膩的心去呵護自己心愛的天使,不惜去付出汗水,希望能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發自內心的愛,所為孩子做的每一件事都像一根一根潔白的羽毛,想編織成一雙最堅硬的翅膀。

  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小孩都能擁有完整的翅膀,也許父母的自私,會讓他們的心窗灑進寂寞的月光,殘忍地奪取了一隻翅膀,往日的家庭和諧美滿都成為了嚮往,歡聲笑語也成了彷徨的對象,再也不能翱翔,本是純潔的心也成了一口深不可測的枯井,從此,流進心田的不再是甜蜜的果醬,而是酸澀的淚水,心中的難受卻不敢向別人傾訴,心靈開始膽怯,怕有別人看出自己的心思,虛偽也開始漫上心靈。

  可是,上帝在你面前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儘管窗不可能跟門相比,但也能讓你享受快樂的陽光。只要勇敢地面對事實,所謂的心傷也一樣能感受幸福,用彼此的翅膀,依靠着飛翔,其實也能欣賞藍天白雲。儘管失去了另一隻翅膀,但卻能從這種相互依存贏得珍貴的友誼,同樣能讓幸福的紅暈漫上臉頰,不能因為自己是單翼天使而感到自己會在朋友之間受到排斥,或許還有更多的單翼天使等待着自己的到來,相互擁抱也會得到溫暖。既然自己使孤單的,那就更應該從集體給予的溫暖中學會堅強,相信單翼天使的堅強能讓單翼天使的對方和自己都飛得更高、更遠、因為單翼天使不孤單!

  其實自己並不缺少什麼,既然已經失去了珍貴的一隻翅膀,我們就應該擺脫欣賞與墮落,更不需要用表現得更好來掩蓋自己的心傷,學會寬容,學會愛,自己便會成為比別人更棒的小孩,並不用去期待失去的還會回來,面對一切,用寬容和愛去獲取周圍那些同樣珍貴的友誼。

  單翼天使不孤單,失去的可能不會回來,但我們現在擁有的就一定要珍惜,因為那“孤單”的翅膀會伴隨自己經歷往後的風風雨雨。

  相信自己,單翼天使不孤單!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