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格林童話讀後感60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格林童話讀後感600字(一)

  《格林童話》之《小紅帽》讀後感

  我生日那天,爸爸媽媽送給我一個生日禮物——一套精緻的《格林童話》,我高興極了!平時,只要一有時間,我都要捧上它仔仔細細地品味一番。現在《格林童話》上那麼多精彩的故事我基本上都能講得出來。我被那些生動的人物和事故情節所打動,從中我學到了許多老師教給我的道理。其中《小紅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紅帽》講得是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喜歡帶小紅帽的小姑娘,媽媽讓她給生病的奶奶送東西。在路上,遇到了一隻狡猾的大灰狼,在大灰狼的欺騙下,小姑娘忘了媽媽在出發前對她講的話,就離開大路去採花,結果,大灰狼鑽了空,將奶奶和她都被吃到肚子里。幸虧遇到獵人,救下她們,殺死了大灰狼。受到教育的小姑娘,再一次遇到大灰狼時,和奶奶用計將大灰狼殺死。

  《小紅帽》中的小姑娘,就是因為她沒有記住媽媽的話,聽到大灰狼的話上了當,差點被大灰狼吃了。記得我剛上學時,老師在安全常識課上,告訴我們小孩子如果一個人走在路上,要注意周圍的情況,不要輕易與陌生人講話,更不能聽信陌生人的話。如果不這樣,就會把自己的要辦事給忘記了,還要有生命危險。我今後遇到這種情況,要吸收小紅帽的教訓,牢記老師講的話,要用大腦思考問題,用學到的知識保護自己。

  感謝爸爸媽媽送給我的《格林童話》,讓我受到了教育,學到了很多道理。

  格林童話讀後感600字(二)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早在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裡面的故事,後來我自己開始看圖畫版的《格林童話》。現在它依然是我每天睡前的必讀書本之一。

  走進《格林童話》,你會認識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聰明可愛的"小紅帽",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睡美人",可惡兇狠的老巫婆,饞嘴的狐狸和聰明的鵝……

  裡面的故事常常感動着我,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裡面講述的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媽媽死去了,父親給她找了一個后媽。那個后媽帶着兩個小女孩,這兩個女孩愛美、狠毒。這樣,灰姑娘就被欺負,天天睡在廚房裡,身上很臟,所以別人稱她灰姑娘。她在媽媽的墳墓旁,認識了小白鴿。有一次,國王幫王子選妃,舉行了三天宴會。最後,灰姑娘被選上了王妃,而兩個姐姐氣得暈過去了。

  這個小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愛心。一個人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充滿愛的心,那麼他的生活就會快快樂樂。但是,如果一個人有一顆不好的心,愛妒忌的心,那麼,他整天會活得很不開心,結局也不會美好。就像灰姑娘的姐姐要是心腸好一些,灰姑娘成為王妃后,她們也會成為漂亮的公主,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

  格林童話讀後感600字(三)

  曾記得小時候,奶奶會經常給我講一些童話故事,從那以後我就深深地愛上了童話故事。八歲時,我特地讓媽媽給我買一本《格林童話》來看。每次看書的時候,都是我最開心快樂的時候。《格林童話》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奇幻瑰麗的精彩世界,也是一個浪漫神奇的幻想天地,更是一個純樸、純真的童心世界,一個個曲折奇妙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開啟了我的心智。

  重新看了一遍《格林童話》卻得到了與以前不同的感受。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童話很幼稚,充滿夢幻,很不真實。但我卻覺得童話也富有哲理,以前我聽故事,只注意故事情節,卻忽略了它所包含的寓意,而現在我卻從中學到了很多,每一則有趣的故事都有其深刻的人生哲理。如《背包、帽子和號角》告訴我們做事不能太貪心,多做一些能夠幫助別人的事,將來一定會得到好報。《灰姑娘》則說明了凡事不能光看表面,美的本質終究有一天會被人們發現的。《不肖的兒子》教我懂得了對待父母長輩要孝順。

  在那些新穎、鮮活、生動的童話中,我找到了另一個多彩而真實的世界,幼小的心靈認識和感受到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醜惡,要以充滿童真的心看待自己身邊的一切。有名的就是《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了。

  讀過《白雪公主》,使我更清晰地認識到: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懲罰。

  而《灰姑娘》中的灰姑娘沒有得到愛心,但是她卻珍惜自己的愛心,沒有因為別人不能夠給予自己愛心就變得惡毒起來。她把自己的愛心用在了對母親的傾訴上,她把自己的愛心用在了對小鳥的交往上,用在了那株美麗的大榛樹上……更重要的是她並沒有因為境遇不好而放棄美好的追求。儘管受盡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心地依舊善良的她,最終獲得了幸福。



格林童話讀後感600字 標籤:格林童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