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十一支康乃馨有感

讀十一支康乃馨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別樣的康乃馨

  ——讀《十一支康乃馨》有感

  三(2)班 沈楠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十一支康乃馨》的文章,它講述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有兩兄弟,想用他們辛辛苦苦攢了一個月的零花錢買一束康乃馨,作為母親節送給媽媽的禮物,哥哥不小心把錢弄丟了。再攢錢已經來不及了,他們決定在母親節那天,到花店幫忙送花,再用掙來的錢為母親買禮物。在送花的過程中,他們並沒有向那些收到康乃馨作為禮物的母親收取小費,而是在每一次送花時都向每一位母親說出了自己的心愿——也想送自己的媽媽一束康乃馨。聽了這兄弟倆的訴說,那些母親們都很感動,於是每一個媽媽都從自己收到的康乃馨中抽出一枝送給兄弟倆。到了傍晚,兩兄弟終於收到了十一枝康乃馨。他們快樂地捧着這束康乃馨,一束由十一個母親送給他們的十一朵康乃馨組成的鮮花,送給自己親愛的媽媽,並祝福媽媽永遠快樂!

  讀完這個小故事,我很感動。因為這束康乃馨與別的康乃馨不一樣,它來之不易,不僅是兄弟倆辛苦的勞動成果,也是那十一位媽媽最真心的祝福,更是一束充滿着愛的康乃馨。我想:當那位母親收到這樣的一束花,她會多麼的欣慰,多麼的感動。

  今年的母親節,我送給媽媽的禮物是一張我自己親手做的賀卡。雖然我的賀卡不像在商店裡買的那麼漂亮,但媽媽也很開心,她說我長大了,是個懂事的好孩子,明白要用自己的雙手來做一份愛的祝福。而且媽媽還說,她會永遠珍藏這張賀卡。聽到媽媽的誇獎,我也很高興,我想我永遠會是個懂事的好女兒。

  在這個世界上,金錢似乎無所不能。但是讀完這個故事,我們要知道,生活中其實還有很多是用錢買不到的東西,就像故事裡的康乃馨一樣,那是用愛和真誠搭建的禮物。讀了這個故事,更讓我體會到:我們的快樂與幸福都是無價的。所以我要學會珍惜,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愛、快樂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