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準備充分最減壓》讀後感

《準備充分最減壓》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準備充分最減壓》讀後感

  洛新局磁澗小學  游大興

  《準備充分最減壓》是特別關注第八期中的一篇文章,剛看到這篇文章,我就很好奇,準備充分怎麼能減壓,看完后我被徹底征服了。

  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的一個好友是獨唱演員,她台上一站,美艷無敵;嗓子一亮,傾倒四座,這樣的人表演時,常常還有雙腳懸空的感覺,也有壓力,有孤獨感,甚至夢中被驚醒。最後,她通過多次嘗試減壓的方式,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最好的減壓方式-------最充分的準備。登台前她常常把歌詞唱了一遍又一遍,錄好像放給自己看。自己做自己最挑剔的觀眾,從情感、手勢、神態、眼神、咬字、吐字、語氣、韻味等多方面,細緻入微的觀察自己。有時候一個細節要重放幾十遍。她否定自己來不怕疼,因為她明白,只有人後不怕疼,才能人前不丟臉。就這樣,每一個音節都被她的心妥帖的熨好了。她準備的如此充分,在夢中都可以完美的唱那首歌了,這時,她才真正減了壓,不再有緊張感。上台時,她不再有孤獨感。因為有一萬個此前被她自己否定過的“小她”在陪着她。她的內心感到強大。

  看了后,我聯想到我校每學期一次的家長會和聽課活動。每到這時,我們的同事包括我都會感到緊張,生怕那個細節出了紕漏,結果往往是越害怕,紕漏越多,講課時的效果往往還不如平時,家長會上也是因緊張而忘記一些事。現在看了這篇文章,我知道怎麼應付這些往日讓我頭疼的事了。再遇到這些事時,我一定提前準備,而且要像那位歌手一樣,從情感、手勢、神態、眼神、咬字、吐字、語氣、韻味等多方面,細緻入微的觀察自己,做自己最挑剔的觀眾,做最充分的準備。相信這樣,我一定不會再緊張了,也不會感到這些是壓力,相反這些只能是動力,催促我前進的動力。



《準備充分最減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