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新版《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新版《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版《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2015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期間,技術開發&項目聯合黨總支四個黨支部分別組織各支部全體黨員學習了新版《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下簡稱《準則》和《條例》)。按照廉潔辦下發的解讀版及分享的知識題庫,黨員們進行了學習,並對題庫的種類、數量、關鍵點進行剖析,力爭通過下一步的黨員廉潔知識閉卷考試。

  通過學習,我們了解到,新版《準則》與《條例》實現了黨內法規建設的與時俱進,為反貪腐樹起制度化防火牆,使廉政建設步入"紀律時代";新版《準則》緊扣廉潔自律主題,重申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堅持正面倡導、重在立德,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高標準。準則的修改,體現了巨大的改革勇氣。《條例》把黨章對紀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開列負面清單,重在立規,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

  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加強紀律和規矩建設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策。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主旨更加鮮明,內容更加科學,指向更加清晰,要求更加具體,實現了黨內法規建設的與時俱進。一是繼承性與創新性相統一。既充分汲取黨的建設的歷史經驗,與我們黨一貫的管黨治黨思想體系和優良傳統一脈相承,又着眼新的歷史條件,充分吸收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和實踐成果,進一步深化了我們黨對新形勢下從嚴治黨規律、執政規律的認識和把握,實現了黨的建設偉大工程從理論到實踐的一次重大突破。二是針對性與系統性相統一。既堅持問題導向,直指現階段管黨治黨、特別是紀律規矩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除弊革新、正本清源,又充分體現了紀法分開要求,實現了與其他黨內法規制度相協調、與國家法律相銜接。三是科學性與實踐性相統一。既言簡意賅、內涵深刻,又務實管用、具有極強的可執行性。《準則》樹立的"高線"看得見、夠得着,《條例》劃定的"底線"清晰明確、一目了然,為黨員幹部樹立了"航標燈"、築起了"防波堤"、拉起了"警戒線",為各級黨組織履行管黨治黨責任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

  每一名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都必須不折不扣遵守《準則》和《條例》,在廉潔自律中幹事擔當,在遵章守紀中實現自我凈化與提升。要明規矩,深入學習黨章以及《準則》和《條例》,在熟悉掌握黨紀規定的基礎上,真正把黨規黨紀刻在心上、烙在腦海,自覺樹立高線、劃清界限、築牢底線。

  在工作中,作為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嚴守廉潔紀律,永葆清廉本色;以黨的要求來指導實踐,提升業務水平;在面對工作崗位上可能的各種誘惑時,時刻提醒以黨員的要求嚴格約束自己,廉潔從業,抵制不良風氣,堅守工程師的操守。嚴以律己,是作為測試工作者應該有的品質,作為黨員更要對自我嚴格要求,在實踐中積累,不斷提升專業水平。另一方面,在工作崗位上,黨員要做好先鋒模範作用,不怕吃苦,勇於奉獻,與身邊的同事互幫互助。

  廉潔自律既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又是一個終身的課題,是黨員的立身之本、處事之道,全體黨員應在部門內部做到團結一致,一步一個腳印地奮力將工作做到更好!

  技術研發&項目聯合黨總支



新版《準則》和《條例》學習心得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