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童年》讀後感700字

《童年》讀後感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童年》讀後感700字

  童年是人生中幸福、快樂的階段,我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的,而對《童年》的作者高爾基,童年是痛苦的,並且這痛苦也深深地刻在他的心中。

  《童年》講的是高爾基年幼時,父親去世了,母親又改嫁,高爾基一直由善良的外婆和兇狠的外公照顧着。外公只要發現高爾基有錯,便會拿樹枝抽打他;外公心情不好時,也常常毆打外婆。外婆卻對高爾基百般疼愛:她常給高爾基講優美的童話故事,保護高爾基免遭外公的毒打……高爾基還親眼目睹了兩個舅舅為財產大動干戈,用粗暴的言語互相指責。而且家裡的女人永遠是男人的出氣包,她們一直遭到輕視,這顯然是一個俄羅斯小市民家庭……高爾基十一歲時,母親因為肺結核而永遠離開了他;不久,外公也破產了,他連寄人籬下的生活都過不了,只能自己養活自己,獨立走上社會。為了生計,高爾基到處撿垃圾,偷建築材料,在學校還被侮辱成乞丐。他只能邊掙錢邊學習,贏得了同學的尊重。

  高爾基從小父母雙亡,我卻有爸爸媽媽的照顧;他從小遭遇外公的毒打,我也沒有。現在我們過着幸福的生活: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然而我們還不滿足,常常攀比來攀比去。再看高爾基,他穿着外婆的外套,破舊的黃襯衫和媽媽穿爛的皮鞋,一身五顏六色地去上學。同學們看到后常常笑話他,高爾基卻更加努力地學習。我想很多人都做不到這一點吧!

  我的童年很幸福。小時候我很調皮,有一次,媽媽送給我幾條小金魚,放在一個小魚缸里。我覺得小金魚們只能橫着游,不能豎著游,太不自由。於是我找到一個花瓶,把金魚全部倒進去。看到金魚歡快地游來游去,我很興奮。過了會兒,媽媽發現我一直盯着花瓶,就發現了花瓶里的金魚,不禁哈哈大笑。我的幸福童年像一顆糖果一樣,永遠地埋在我的心中,我會一直珍惜它!

  我們現在的生活很美好,與高爾基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我們一定要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既然我們有比高爾基幸福的童年,希望我們能有比高爾基更成功的未來!



《童年》讀後感7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