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微小說】

【微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smile】天使篇:她是上帝身邊的天使,卻因一瞬疏忽墜落凡塵。命運是如此的精心巧妙,她遇見了他一個無法捨棄的依靠。只是他深邃的雙眼時常會透出不安。她做了一個夢,夢見枕邊人趁她熟睡之際拿剪刀剪去她的翅膀,目的是不讓她離開自己。她突然驚醒,渾身大汗淋漓,望着身旁熟睡的他和身後完好無損的翅膀才意識到這只是一個夢。她毅然的拿起他隱藏在口袋中的剪刀,一狠心把自己的翅膀剪下。驚醒的他一臉驚愕,她卻微笑着說:因為愛你,我願捨棄一切把一瞬當作永恆。

  【 cry】惡魔篇:身為惡魔的他接受了一個關於殺戮的任務,他微微一笑,這對於殘忍的他小菜一碟。卻在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像天使一般素凈美麗的女孩,只是她躺在身旁清秀少年的懷裡。他頓時心如刀絞,莫名的撕心裂肺。於是,他不顧一切的飛翔天堂去懇求上帝,天使的鋼針扎滿了他的身軀,為他用鮮血清洗犯下的罪孽。上帝滿足他的願望將他化為一顆琥珀,佩戴於她的脖上來代表永遠的守護。琥珀中央有一行小字:我愛你,沒什麼原因,只是愛你,就算只能默默的守護,也願用最近的距離聆聽心跳。

  【smile】吸血鬼篇:他擁有天使的面容和魔鬼的身材,用萎靡的夜生活來放縱着自己數不盡的時間和內心的空虛。卻在擁有冷傲和優雅氣質的她面前停駐。她很特別,這是他愛着她的原因。於是他百般的接近卻第一次感覺自己如此的不堪。她除了冷漠外唯一的表情就是在撞見他吸食鮮血時露出的不屑。他驚了。當陽光出現,她蜷縮在黑暗的角落,而他第一次走入陽光,任溫暖灼傷他的蒼白。地上灑滿了潔白的骨灰。她流着淚走入陽光讓陽光用過敏的方式折磨她致死。他的最後一句話是:聽說你的病可以用吸血鬼的骨灰來治。好好生活,要幸福。而她想說的是:我也愛你。

  【cry】鬼魂篇:他,是她生前唯一所愛,也是死時最後所見。一場車禍奪走了她的生命,臨死前的最後一刻卻看見她的丈夫從車上走下來,冷眼相待。因為有怨氣,她便不能投胎滯留人間。但她卻看見更讓她痛心的一幕:丈夫抱着另一個女人,雖然臉上寫滿了對她的內。她無法做任何事,只能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如刀絞一般。她流着淚,卻在發黃的便箋上寫上:不用內疚,我原諒你們,只怨我自己。祝你們幸福,來世我們不做夫妻只做知己。苦澀的孟婆湯她一飲而盡,腦海中只剩一句話,因為愛你,我原諒你的一切,只要你過的比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