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我們都是囚徒

我們都是囚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ta們都說我是一個多重性格的男人。我想他們錯了,其實我是一個陰鬱的男人。陰鬱和多重是有區別的,再多重也無法掩飾陰鬱的本質。------這一點,毋庸置疑。我已經習慣了這樣。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過,保持着自己的優雅與孤傲,用旁人不易覺察的眼神去看人們的表演。讓我感動的,道德淪喪的,慘絕人寰的,可笑荒唐的.....就是這樣,這就是生活。有時候我會腳步匆忙,因為我約會就要遲到了。有時候也會不慌不忙,因為已經遲到很久了。我有一盞屬於自己的路燈,昏黃的白熾燈。讓人溫暖的顏色。燈下永遠放這一個杯子,裡面也許會有片檸檬。卻偶爾站着一個人, 也可能是兩個,溫柔交織,但我總是找不到熄燈的開關。

  收拾房間事件很麻煩的事情,不管多大的房子,舒適最重要,或者說,習慣最重要。喜歡一個人或依賴一個人,這是不同的。習慣一個人和愛一個人,這也是不同的。她依賴他,他不愛她,她習慣我,卻不愛我。或許她唱歌會跑調,喜歡唱Avril。我唱歌不錯,喜歡i`m yours 有一句“i won`t hesitate no more , no more”我高中有個同學,小混混,唱歌也跑調,後來他進公安局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t-bag。喜歡他伸舌頭的樣子。變態卻不傷風雅,瘋狂卻又寂寞。我的心裡都有一種被牽制住的瘋狂。只是理智讓我無法釋放這近似瘋狂的慾望。本我在抗議,然自我卻不會淪喪,原因很簡單 -------t-bag在牆裡頭,我在外頭。

  t-bag告訴我,狐狸和的醫務室他盯了很久了。按照A計劃的第三步,他今天應該裝病順便去踩點,按照X計劃的第九步,他現在應該把自己割傷然後去醫務室包紮,可當他看見bellick的時候,才轟然想起這樣做是要被拉出去槍斃的,無異於自殺。更重要的是,他的鬍子很性感。

  是的,t-bag鬍子確實很性感。同樣性感的是他的舌頭。我嘗試着伸出來過一次,猥瑣度實在有不夠,淚奔。他說自己像一個躺在鐵軌上的硬幣,每天都會有火車從他身上碾壓過,可他就是壓不扁。我想,作為一個變態殺人狂,他有資格這麼說。

  當然,我對小正太的興趣比不上t-bag。我也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那只是一種美好的愛好。因為牆裡面的小正太是無辜的,安全的,聽話的,好推倒的......鬱悶的是牆裡的正太們對生活失去了希望,對事物缺少了激情,對現實極端的失望。最終他們都敗倒在了t-bag的胯下。這當然是不對的。

  沉淪,是因為麻木不仁的極端表現,任人宰割卻渾然不知或者無所謂。抱着一種大無畏的革命豪情。泡妞,吃喝,釋放態度,或者,上班打瞌睡,這是不對的。我多重(其實是陰鬱),這讓我周圍的人很不爽。因為我陰鬱的眼神,優雅的舉止 ..... 會讓人覺得自慚形穢。我知道這樣說很臭屁,但這裡是說實話的地方,沒有人會騙你,會騙你的,只有生活。

  t-bag是一個可憐的人,也是一個幸運的人,他是個殺不死的爬蟲,我敬佩他抱着斷手躲過了警察。我寧願被警察馬上的抓到———因為很痛,我最敬佩他為了躲警察,生生地把手拽斷,純爺們,比周杰倫純。血染盔甲我揮淚殺。說到這裡,我想到一個人,他喜歡這樣的自己,長的很好,對得起黨和美女,睡相不好。不喜歡強迫別人。最重要的是,他並沒有決心跟你結婚,倘若他不愛你了,你得靜靜走開。我比不上他。努力過一陣,可恥的失敗了。一個女孩,年輕漂亮又溫柔,挺可愛的一個人,當了第三者。不為錢,不為權,只為那純純的愛情。結合以上事例,我總算明白了我生活在一個多麼瘋狂的社會,原來我從來就沒有和現實真正接軌。主啊,帶我走吧。就讓我瘋狂一次, 一次就好。科技競技時代的好處是,我們能隨時聯絡。但是我依然願意做一隻小狼,讓她做我的羊。我和她說,親愛的晚安,她和我說,晚安。少了三個字,我虧大發了。她和我生活在城市的兩端,隔着數條街。我們之間似乎沒有距離,她想找我的時候我卻總是在工作,我想找她的時候她又常常出差。看來我們之間似乎沒有可能。這兩天陰雨連連,該穿T恤的時候卻穿着外套,我想大概是西伯利亞冷空氣客場變現神勇。

  最最重要的是,有天晚上我忘記道別就上了樓,第二天早晨她居然還在原地等候我的歸來。如果是你,會在那裡等我嗎?我魔獸打的不好。變換着戰術卻始終逃脫不了被人族tr的結局。直到被朋友虐到手酸為止。看來我還得勤加練習才行,擺脫小菜鳥這個閃耀稱號。等待是件讓人抓狂的事,但熱愛美劇的人卻只能生活在抓狂里。所有的電視劇不管多長,都有大結局的那一天,t-BAG的故事,這次或許真的畫上了句號。

  無論何時何地,世界上入獄的人永遠比越獄的要多,當我看得清電腦屏幕上狐狸河監獄的圍牆,卻看不清被風沙和陰霾遮蔽的未來歲月,因為我和你一樣,是無法逃脫命運羈絆的囚徒。

  我一直想對ta們說,我愛你們,從你們愛我時開始。太熟了,難以放手,太燙了,下不了口,太甜,吐魯番地葡萄熟了,阿凡提地心兒碎了。t-bag的故事最終會結束, 人生而自由,但無往不在枷鎖中,我只能用哲人的這句話安慰鬱悶的老T。他會有一個華麗的死亡,而我的春天也終會到來。相信會在不遠的明天。既然靈魂選擇了前方,那我便欣然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