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異度人格

異度人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閉上眼睛的瞬間,黑暗立即把我包圍,恐懼也油然而生,我想過逃跑,但我的雙腳卻不聽使喚!

  “你還想着逃跑嗎?”一個聲音幽然地穿進我的耳膜,驚悚着我的懦弱。不,我不懦弱!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雖然故作鎮定,但我的聲音明顯在顫抖着。

  “呵。”他冷笑着,“我是你,你一直以來都不敢面對的自己,你總把我關押在黑暗中,你讓我悲傷,讓我孤獨,讓我寒冷!”

  聲音低沉,卻又滿含哀痛。這確實是我的聲音。不可能的,我不是那麼憂鬱沉重的人。我陽光,我豁達,我豪情奔放!“這到底是哪裡?你為什麼要冒充我?為什麼要詆毀我?”

  突然安靜了許久,當我以為“他”要離開時,一股濃重的嘆氣聲飄蕩在黑暗中,“到了這裡,你還要欺騙你自己嗎?”聲音更加緩慢而顯得無比憂傷。“這是異度空間,我是你的異度人格!”這時加重了語氣,彷彿要堅定並且要我認同他的說法。可是我怎麼會認同,“他”明明是在胡說八道!

  “異度空間?你這玩笑開的有些荒唐了吧?”我得意着,似乎等待他的無力反駁。結果,“他”讓我失望了。

  “你討厭你親人嗎?”他沒有正面反駁我。

  “怎麼可能會討厭?我最愛的親人呵,給我無盡關愛的親人呵……”

  我還想着繼續列舉所有能表明我不討厭家人的例子,但被他打斷了,“你胡說!我是你,你怎麼可能騙得了自己?你恨他們,他們曾經像我被你關押那樣把你關押在無底深淵,也只有那時候你才真正感受到孤獨寒冷,也只有那時候……你才能感受到我的感受。”

  他的話把我牽回了十年前,那段一個人面對家徒四壁,一個人泣不成聲,一個人訴說夜色的日子。不!我再次堅定了自己的內心想法,他們只是愛我,他們只是望子成龍心切,我愛他們,就像他們愛我一樣!

  “你還想着欺騙自己嗎?真可笑。你心裡對家人的罪惡感一天不消除,你就不能移除心底對親人最真誠的痛恨,是他們把你變得孤僻,是他們把你變得墮落,是他們……”

  “你給我閉嘴!閉嘴!滿口胡言,你到底想怎麼樣?”是的,我憤怒,是因為我心虛了。

  “你是不是想過被補償?應該是吧,不然怎麼會想到用破爛的成績來引起他們對你的關注,只有你成績退步了,他們才會緊張你,哪怕是被罵,你也心甘情願是吧?”

  我好像累了,好想睜開眼睛,看看光亮,可是,事與願違。所以,我還想着做最後的掙扎,“不要歪曲我的想法,我在他們身上獲取了無盡的溺愛,我想要得到的東西,無所不得。他們披在我身上的保護層,擋住了想要入侵我的所有委屈。這溺愛,讓我始終是個孩子,不想長大,也不用長大,無憂無慮。”

  “是真的無憂無慮嗎?那為什麼你的心事滿懷?為什麼你跟他們的關係變得這麼生硬?”

  接連的為什麼,讓我無力反駁。

  “放下我吧,別讓我再出現了。知道為什麼異度空間總是黑暗着的嗎?因為,這是孤單的人的住所,他們不願出去,不願面對真實的世界,所以只有把真實的自己關押在這無盡黑暗的異度空間里。異度空間是自己噫造出來的,這裡你不用虛偽,能夠流露着最真實的感情,這個地方也只有你自己知道。追求你的陽光去吧!”

  聲音也顯得悲痛淋漓,似乎在經受着生離死別一樣。

  我正想要說點什麼,但,眼睛卻睜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