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盼歸(微小說)【原創】

盼歸(微小說)【原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椿妮那年八歲,父親從軍在遠方,母親帶着弟弟和妹妹要去部隊探親,母親決定把椿妮留在伯母家住上一段時間,母親讓椿妮背上一小袋自己的口糧來到伯母家,和伯母進行了一番交代,並沒有說清何時探親歸來。

  第二天母親帶着兩個孩子上路了,坐着伯父趕着的牛車去往很遠的車站,椿妮站在村口目送那輛牛車在視線中消失。

  椿妮開始在伯母家的牆上做着記號,一天、兩天、三天……,後來椿妮記不住母親到底走了幾天,只是感到度日如年。伯母心疼椿妮,怕她想媽,總是給椿妮講故事,可椿妮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伯母除了家務活還有很多的莊稼要侍弄,一天伯母到地里幹活,留下了椿妮在家,家裡還有一人就是新婚不久的堂嫂。中午的時候春泥感到餓了,椿妮自己找來了一個大大的甘薯放在了灶膛里架起了火,灶火把椿妮的小手和臉蛋烤得通紅,椿妮心裡美滋滋的,心裡也在想着媽媽,要是甘薯烤熟了媽媽能吃上一口有多好。好長一段時間,甘薯烤熟了,椿妮從灶膛里取出了甘薯,甘薯很燙手,只好放在了灶台前的地上。突然有一隻腳伸了過來,狠狠的碾在了甘薯上,椿妮抬頭看是堂嫂叉腰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咬牙切齒的擠出來一句話“還敢偷吃甘薯?”椿妮驚訝地看着被碾扁的甘薯又看着堂嫂的表情沒說一句話,似乎懂得了什麼叫寄人籬下。

  椿妮站在了村口,朝着媽媽歸來的方向,心裡在呼喚着媽媽何時能歸,淚水似斷線的珍珠在臉頰上流淌,很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