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鮮艷的紅膠帶

鮮艷的紅膠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幾天,大偉有些心神不寧。結婚7年,他感覺到生活越來越平淡。今天一大早,又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與妻子小竹大吵了一架,大偉一氣之下,連早飯也沒有吃就下了樓。大偉在大街上轉悠,走着走着,不知怎麼就想起雲萍來:如果現在在自己身邊的不是小竹而是雲萍,那該多麼美好呀!雲萍是大偉大學同學,也是他的初戀情人。一想起她,大偉就不禁後悔當年沒有痛下決心,跟她到南方去。

  “想心事呢 ”大偉正出神地想,身邊猛然響起一個聲音。大偉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原來是街邊擺攤算命的一個老頭,正笑眯眯地看着他。大偉很討厭這種人,抬腳想走,不料那老頭又說道:“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大偉不禁站住了,用鼻子“哼”了一聲:“你說我在想什麼 ”老頭一捋頦下的白鬍須,慢悠悠地說:“你在想一個人,一個穿紅羽絨衣的人。”雲萍最喜歡穿的就是紅羽絨衣,冬天在雪地里那麼一站,就是一道讓大偉怎麼也看不夠的靚麗風景。一聽老頭把話說到點子上了,大偉不禁蹲了下來,讓老頭好好給他算上一卦。老頭搖了搖頭,說道:“不用算,你就說你是不是真的想見到那個人吧。”大偉使勁地點了點頭。老頭拿出一條鮮艷的紅膠帶,遞到大偉的手裡:“在一張紙上,寫上你們兩個的名字。然後撕開,再用這條膠帶粘上,你的願望就實現了。”

  大偉半信半疑地接過紅膠帶。老頭卻拎着小凳子站了起來,神色鄭重地對大偉說道:“什麼事情都是有代價的,你還是要考慮好。”然後,老頭一轉身拐進衚衕不見了。

  大偉決定要試一試。他把紅膠帶裝進貼身的衣袋裡,轉身走到衚衕里一個僻靜的地方,偷偷地找出一張紙,把自己的名字和雲萍的名字工工整整地寫了下來。然後他把紙撕開,小心翼翼地用紅膠帶又粘在一起。

  剛剛做完這些,大偉就覺得身後站着一個人。他轉過身來,一下子驚呆了:一身鮮艷的紅羽絨衣,讓人感覺像一團熾熱的火一般,這不就是雲萍嗎!“雲萍,你……”大偉一下子不知說什麼好。“怎麼,大偉,才幾天沒見,你就好像不認識我了 ”雲萍微笑着說完這句話,大偉立刻就覺得這情景怎麼這麼熟悉。他四周看了看,嘿,這不就是大學的校園嗎 大四那年的冬天,學校組織學生去實習。大偉和雲萍去了兩個單位,他們臨走時就已經約好了,周日都要回到學校,為的是相互見上一面。

  大偉激動萬分,世上真有這樣的奇事 一條小小的紅膠帶,就能讓自己重新選擇一次 這次,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個緣分了!大偉打定了主意:哪怕雲萍畢業後到天涯海角,自己也不會和她再分開!

  像當年戀愛一樣,兩個人實習過後,仍舊一起去校園邊的餛飩店吃餛飩,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大偉在全身心地投入這場戀愛的同時,也在等待着那一個重要時刻的來臨。

  臨近畢業的時候,還是那樣的一個細雨霏霏的黃昏,還是在校園中的那條林蔭路上,雲萍和大偉“攤牌”了:要麼大偉和她一起去南方,要麼兩個人就分手。大偉清楚地記得,當年自己痛苦地思考了三天三夜,最後還是流着淚和雲萍分開了。這次,大偉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跟着雲萍。雲萍激動地一下子抱住大偉,不停地問着:“真的嗎 大偉,這是真的嗎 ”大偉使勁地點了點頭:“真的,絕對是真的!”

  大學一畢業,兩個人一起到了南方。一連多少天,兩個人奔波在高樓林立的城市,卻找不到工作。幸好雲萍的家在當地,好歹還有個吃飯的地方。但是時間一久,大偉卻從雲萍爸媽的臉上看出了些異樣的神色。終於有一天,雲萍的爸爸和大偉談了一次話,委婉地勸說大偉回北方去,找個差不多的工作,干出個模樣來。大偉把這事和雲萍說了,徵求雲萍的意見。雲萍偷偷拿出一筆錢,讓大偉在外面租了個房子,先一個人住了下來。

  半年過去了,雲萍進了一家企業做了文秘。大偉卻和一幫外地來的打工仔一起,干起了苦力。好在雲萍對大偉是一片真心,不管他做什麼,她仍舊是一心一意地對他。一年以後,雲萍不顧家人的反對,和大偉結了婚。這邊一結婚,雲萍的工作卻丟了。原來,那家企業張老闆的兒子相中了雲萍,聘用雲萍做文秘是假,給兒子提供一個接觸雲萍的機會是真。雲萍失去了工作,心情很不好。大偉一個月掙不了幾個錢,兩個人的生活十分清苦。沒多久,兩個人就開始吵起架來。這天,雲萍和大偉大吵一架后,回了娘家。

  大偉獨自一人坐在黑暗的小屋裡,忽然想起了小竹。這個時候,小竹會在哪裡呢 她會不會還在那個雖然不大卻很溫馨的小樓里,開着樓道里的燈等着自己回家呢 接着,他又想起了那條鮮艷的紅膠帶。那條紅膠帶放到哪裡去了 大偉翻遍了所有的衣袋,也沒有找到。他感到鬱悶得要喘不過氣來,這個時候,如果有一瓶酒灌進肚子里就好了。

  大偉決定出去找酒喝。他出了門,無精打采地走上街頭。忽然,身後傳來一個聲音:“這是你掉的東西吧 ”大偉回頭一看,這不就是那個算命的老頭么 他手裡拿着的,正是自己拼在一起、寫着自己和雲萍的名字的那張紙。

  “對,對,是我的。你到底是誰 那紅膠帶到底是什麼東西 ”大偉見到老頭,就像見到了救星一般。“怎麼 又後悔了 實話告訴你吧,我不是人。”

  大偉大吃一驚:“你,你是鬼 ”老頭微微一笑:“哪有那麼多鬼 實話對你說吧,我是個最新式的時空機器人。那條紅膠帶,其實是一個芯片。你拿着那個芯片,我就能帶你回到從前和將來。”

  “那,你再帶我回去吧。”大偉哀求道。老頭一臉嚴肅地說道:“我說過,什麼事情都是有代價的。你為了自己的願望,傷害了兩個女人,你願意付出那種代價嗎 ”大偉不知道那是一種什麼樣的代價,不禁猶豫起來。老頭嘆了口氣,說道:“不管你願意不願意,事情你已經做了,就要付出代價。好了,現在你就可以去你該去的地方了。”老頭說著,把那條紅膠帶往大偉的手上一貼,讓大偉閉上眼睛,然後推了大偉一把。大偉一個踉蹌險些跌倒,他睜開眼睛一看,原來自己正推門進屋,不小心被門坎絆了一下。

  夜已經很深了,客廳里卻還亮着燈。大偉知道,小竹一定是在等着自己回來。他走進客廳,一下子卻愣住了:沙發上卻坐着一位五六十歲的老太太!大偉吃驚地張大了嘴巴,以為自己走錯了家門。就在這時,那位老太太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一邊幫大偉脫衣服,一邊說道:“你這死老頭子,出去喝酒喝到這個時候!是不是喝多了 我去廚房沖糖醋水給你解酒。”

  大偉嚇了一大跳,仔細地看了看,那老太太的確是小竹。小竹管自己叫老頭子 大偉蒙了。他趁小竹去廚房的時候,快步跑進衛生間去照鏡子。鏡子里的自己,果然是個五六十歲的小老頭。他仔細地想了想,似乎覺得今天自己真的是出去跟人喝酒去了,而且自己真的有點兒喝多了。

  大偉盯着鏡子里的自己正在發愣,忽然發現衣袖上粘着一張小紙條。他拿下來一看,上面有一行字:“一念之差續前緣,恍如隔世30年。”大偉只覺得腦袋“嗡”的一聲,險些暈了過去:這個代價,可太慘痛了!



鮮艷的紅膠帶 標籤:閃閃的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