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遠山的紅葉》觀后感

《遠山的紅葉》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遠山的紅葉》觀后感

  永 遠 綻 放 的 紅 葉

  最近,中央電視台一套節目播出了由著名導演雷獻禾執導、金雞獎影后顏丙燕主演的電視連續劇《遠山的紅葉》。該劇是一部敘述反腐鬥士王瑛戰鬥事迹的反腐大戲,是一部融政治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具有重要教育意義和深刻心靈啟迪的優秀文藝作品。劇中生動地塑造了新時期基層黨員領導幹部、紀檢監察幹部的感人形象,真實地講述了巴中市南江縣紀委書記王瑛始終把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直到生命最後一刻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現了王瑛同志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秉公執紀的職業操守、服務人民的公僕情懷、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熱愛生活的良好情趣;藝術地再現了反腐鬥士王瑛清正廉潔、克己奉公、關愛群眾的一生,恪盡職守、堅持原則、執紀為民的一生,開拓創新、勇挑重擔、寵辱不驚的一生。

  懷着對王瑛無比崇敬的心情,我觀看了《遠山的紅葉》一劇,掩面沉思,一次次被感動,一次次被震撼,滌凈的靈魂一次又一次深深地被洗禮。

  感動一:清正廉潔、克己奉公、關愛群眾的紅葉精神

  從上任之初在紅葉下留影開始,到紅葉漫山紅遍時猝然離去,王瑛走過了絢麗的一生。劇中她為南江“背二哥”蓋被子、建公寓,為出行困難的村民修建“連心橋”,堅持不懈資助困難學生,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一樁樁、一件件,都折射出她真心愛民、為民、助民的公僕情懷,她是“人民嘴裡的好大姐,百姓心中的活菩薩”。多年來,她把清正廉潔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生活儉樸,淡泊名利,她生前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干驚天動地的大事,她把所有的感情都融入工作中,腳踏實地、任勞任怨、真心為民。她在關鍵時刻和重大事件中經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驗,她對紀檢監察事業的熱愛與忠誠、執着與堅定,彰顯了一名新時期紀檢監察幹部、一名共產黨員的堅強政治本色。她“生若桃花之燦爛,死若秋葉之靜美”,王瑛用巴山紅葉凌霜傲雪的精神鑄就了對黨的忠誠和對人民的無盡關愛,憑着自己積極的人生態度和崇高的人生境界,以獨特的工作方法、堅強的人格魅力,把短暫的人生裝扮得生機盎然。

  震撼二:恪盡職守、堅持原則、執紀為民的紅葉精神

  該劇既講述了王瑛真心實意對犯錯誤同志幫助挽救、對老百姓真摯熱愛、對自己親人嚴格要求的感人故事,更突出地再現了她在紀委工作崗位上鐵面無私、排除干擾、敢於碰硬的辦案故事。 王瑛始終把以人為本的理念貫穿到紀檢監察工作中,既當好黨的“忠誠衛士”,嚴懲腐敗分子;又當好黨員的“保健醫生”,經常給他們打打“預防針”,提高他們的“免疫力”。王瑛說過“我什麼都可以得罪,就是不能得罪紀委書記這個稱謂”這樣一句話,她既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片中與腐敗分子縣水利局副局長岳映久戰鬥的故事就是最好的寫照,同腐敗分子作鬥爭,儘管身體羸弱但她從不畏懼。目前像岳映久這樣的一批腐敗分子瀆職弄權、聚斂錢財的行為不僅損害了黨和國家的利益,傷害了人民群眾的感情,更敗壞了黨風政風,造成了極大的社會危害。腐敗分子之所以腐化墮落,淪為階下囚,關鍵是他們放鬆了自身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失去了做人做事的底線。岳映久落馬案教訓深刻,具有很強的警示教育作用。警示大家要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利益觀,警惕金錢的腐蝕,做到警鐘長鳴,手莫伸,伸手必被抓;要嚴格遵守紀律制度,自覺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各項制度規定,堅決按照黨風廉政責任制要求廉潔自律,守住自己的防線,不貪占錢物、不以權謀私、不任人唯親、不違紀違法,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同時,我們應深刻認識到,一個共產黨員、尤其是一個領導幹部,在改革開放的經濟大潮里,如果放鬆學習,放鬆世界觀改造,失去理想信念,經不起各種金錢美色的誘惑,就會走上違犯黨紀國法之路,最終自我毀滅。

  洗禮三:開拓創新、勇挑重擔、寵辱不驚的紅葉精神

  “創新工作,服務大局”是王瑛工作經驗的要旨,王瑛生前創造的“五個零距離”、“三最佳”等工作法,都值得我們很好地學習借鑒。學習王瑛,就是要學習她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貫穿於紀檢監察工作的全部過程和各個方面的做法。當前,我們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縣委縣政府審時度勢、搶抓機遇,提出了我縣跨越式發展的目標,隨着一批重大項目的落戶開工、資金投入,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工作,更好地為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學習王瑛,就是要堅持“責任重於泰山”,在以前學習的基礎上,進一步把握王瑛同志先進事迹的核心,把“王瑛精神”融入實際工作中,深入踐行科學發展觀,奮力推進黨和人民的建設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學習王瑛,就是要深入領會王瑛精神,以此激勵我們忠於黨和人民,恪盡職守,履職盡責,廉潔自律,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為人,努力做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

  “伊人已去巴山冷,秋池漲水百里寒”。雖然王瑛早已離開了我們,但是做為王瑛生命和精神象徵的紅葉必將永遠綻放,紅葉精神必將永存人們心間。



《遠山的紅葉》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閃閃的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