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琪琪的紅舞鞋觀后感

琪琪的紅舞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琪琪的紅舞鞋觀后感(一):夢想的力量

  舟山市普陀第二中學

  文/祁馨瑤 八(8)班

  11月24日中午,我們七、八年級的同學們觀看了由浙江話劇團的專業演員們演繹的優秀話劇《琪琪的紅舞鞋》,這場話劇演出為同學們在學習之餘帶來了精彩絕倫的視覺享受。在展演期間,每位觀眾都投入其中,或因演員的情景展現歡呼雀躍,或因故事的情節發展屏息凝神,一劇終了,我的內心更有許多的感受想與大家分享。

  話劇講述了一個名為琪琪的女孩,在各種因素的困擾下,在一波三折的劇情后,堅持夢想終於穿上了紅舞鞋,站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風采。即使最終,琪琪並未入選,但或許正如琪琪說的那樣,自她喜歡上、熱衷於舞蹈后,她就已經穿上了"紅舞鞋",這雙"鞋"將帶着她一直跳,一直跳,永不停歇。

  或許,這就是夢想的力量。是夢想,支持琪琪在父親的反對下堅持對舞蹈的初衷;是夢想,促使琪琪在成績下滑及各種不如意之中不放棄紅舞鞋的願望。結合上學期以來,我們學校一直在開展的以"追逐夢想與美同行"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我想實現願望的最佳途徑就是堅持夢想,在平時去努力實現這個夢想,發揮出夢想的力量。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來爭做堅持夢想、追逐夢想的美麗二中人!

  琪琪的紅舞鞋觀后感(二)

  琪琪是個愛跳舞的小女孩,她的爸爸讓她好好學習書法,並且堅決不允許她學舞蹈。為了能讓琪琪完成心愿,她的好朋友天天想盡一切辦法幫助琪琪。可好景不長,琪琪的秘密還是被爸爸發現了,而她也得知自己不能學舞蹈的原因是媽媽曾經因為舞蹈受到過嚴重的創傷,爸爸擔心提起舞蹈會傷害媽媽。可這時的琪琪發現自己像《紅舞鞋》那個童話中的小女孩一樣,早已穿上了無法脫下的紅舞鞋,不由自主地身陷在舞蹈世界中。《琪琪的紅舞鞋》一劇中的人物因愛而交織出了矛盾,又因愛而站在了統一的立場。人與人溝通需要真誠、簡單,只要我們敞開心菲主動與人溝通,就能獲得釋懷與理解。堅持夢想的琪琪不僅能給有夢想的孩子以啟迪,也能讓陷於塵事生計中的大人們撥開迷霧找回自己的希望和信念。

  人生道路上,如紅色的鞋子的誘惑,無處不在,要面對它,不能夠處於混亂的心臟,這是不容易做到的。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紅色的鞋子,那是我們的夢想,特別是,也許金錢,權力,愛情,人生更有價值。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即使在幸福和生命的代價。他們就像一對神奇,美麗的,它不能在紅鞋停了下來,讓我們身心疲憊,所以我們不斷地來回,所以我們都充滿了生命的損失。這雙紅色的鞋子,就好像我們的願望成為我們生活的債權人,我們都渴望和平已經離我們很遠。

  琪琪的紅舞鞋觀后感(三)

  星期六下午我和媽媽還有我的同學錢思潔一同來到重慶市雜技團演播廳觀看一出名叫《紅舞鞋》的童話。

  一進演廳,我就看見幾位身穿歐洲田園風光衣服的姑娘在迎賓,他們的妝化得很濃,也很夢幻。特別是眼睛,化得閃閃發光的。隨後我們找到位子坐了下來。

  兩點種表演準時開始,大幕拉開了,五顏六色的燈光一下子就打到了舞台上,上面還有一些小朋友演的小動物在音樂和燈光中狂歡。這才只是一個開頭,精彩的還在後頭呢!動物們狂歡完后,燈光漸漸暗了下來,舞台中央出現了一本大而厚的書,上面寫着《紅舞鞋》三個大字。接着那本大書打開了,從裡面走出來十二位公主。公主們都穿着公主裙,裙子的顏色都很鮮艷,十分漂亮。

  在童話中的雜技很多,其中我覺得最精彩的就是由兩名從頭到腳都穿着金色的緊身衣的人,他們一個人下腰下到一半,另一個人把腿從下腰那個人的腳中間穿過去后,一下子拉平了,兩人的手都沒着地。靠他們的手支撐,這都不是重點,關鍵是他們拉平后形成了一個180度的平角。節目結束后還有很多小朋友和演員們合影、留念。

  通過這次看童話我想起了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還懂得了:不管做什麼都要刻苦才會成功。

  我度過了一個既難忘又愉快的星期六。



琪琪的紅舞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閃閃的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