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之四一個巴掌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之四一個巴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四)那一年,一個巴掌

  那一日,我的心情略帶着絲絲的不安,一如平常的走在街頭,天空不像往日那般明凈光亮,殘陽似血的晚霞佔據了半邊天空。

  那街頭的一角,圍住了很多人,那輕快的歌曲中帶着濃濃的低沉與無奈,那濃濃的嗓音,讓我在熟悉不過了,那是父親。

  父親是一名流浪歌手,我們居無定所,我們四處奔波,我渴望有一天我們定居下來。

  “流浪的,我要點一首《姑娘,姑娘就要嫁人啦》?”

  “這個,我不會唱,你可以換一首嗎?”

  “這個都不會唱,學人家裝什麼瀟洒?流浪歌手,說的好聽,實際不過是個賣唱的,賺點臉面錢,你看你長那麼蒼老,回家養老去。錢我們都付過了,你必須唱。”

  “這……”

  “這什麼這?快點唱,不唱就退給我們錢,歌都不會唱,還敢在這賣唱,不怕丟人。”

  “好,我唱。姑娘姑娘就要嫁人啦……”那歡快的歌聲中卻聽不到一絲的歡快。

  我就躲在遠處,看着這裡的一切,眼中的淚一滴一滴的落下,那是我的父親,為了我有多麼的不容易。

  街頭,車站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就能看見父親的身影,聽到父親的歌聲。

  “小默,你怎麼來了?”聽到那沙啞的又熟悉的嗓音我抬起頭,四目相對。

  “爸爸,我不想讀書了……”那壓抑在心底很久的聲音從嘴裡冒出來。

  “‘啪’,小默,你知不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你居然這麼說,你給我滾。”父親生氣的扇了我一個響亮的耳光,耳邊還傳來不斷的耳鳴聲。

  我一動不動的蹲在原地,把身體蜷縮起來,我好想春蠶一樣用厚厚的蠶繭把自己包圍起來。

  “子默,子默,你怎麼在這裡?”耳邊響起那熟悉的聲音,所有的疼痛也慢慢減輕了不少。

  “唯一,我……”我抬起頭,眼神中的哀傷只有她能懂,我沒有繼續。

  “子默,該回家了。子默,我送你。”我始終沒有問唯一是怎麼知道我在那裡,我不知道父親會不會原諒我,但是這一刻,我渴望上學,不想離開,因為那裡有我的公主。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之四一個巴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