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三)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寧靜的夏夜依舊,恬靜的路燈依舊,寂靜的校園小道依舊,而我和霜的感情卻不在依舊。

  帶着一顆失落的心,我隻身來到了一座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開始我的大學生涯。

  時間,距離,感情讓剛初進大學的我想了很多,我真的不想失去霜,不想失去我的初戀,但現實卻毫不留情的扼殺了我的這點奢望。

  我不知道霜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就算分離她也會給我一個理由,但是她沒有,在我來到青島以後,霜就再也沒有了消息,我當時很絕望,感覺自己想被拋棄在一個孤島上的孩子,突然感覺異常孤獨。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在沒有霜的日子裡,我的生活突然變的沉默了許多,內心就像一潭死水,激不起半點漣漪。

  我不知道霜到底會不會遵守我們當初的諾言,我只知道時間把我對她的感情一點點的往心底沉積,越沉越深,卻越積越厚,然而霜卻一直沒有了消息。

  大學的生活很容易讓人動搖,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定力不很強的人,但我卻是個感情專一的人。我開始注意我生活中的一個女孩子—雪,不為別的,只因為她很像霜:她有霜一樣的長發,有霜一樣的氣質,甚至背影都像霜,以至於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錯覺。

  在距離錯開了感情的軌道時,感情很容易變的衝動。於是我開始追求眼前這個跟霜形神酷似的女孩子雪。

  我重來沒有主動追求過女孩子,這是第一次,但我很自信,我只想找回曾今的那段感情,有時我感覺自己是在找感情替身,讓我感覺很對不起雪。

  經過半年的交往,我和雪的感情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的危險階段,但還沒正式確立感情,我知道一旦確立了感情,我就要對她負責,或許我內心還給霜留着一席空間,這點空間在一年之內,任何人都佔據不了的。

  我和雪就這麼保持着似戀非戀的關係,而我始終沒能跨越一年前的諾言。

  再次接到霜的電話時,大學生活依然過去了半年有餘,半年後的自己,覺得對霜的感情依然發生了變化,然而心底紮根的感情卻告訴我沒有。

  “輝,是我!你現在還好嗎?”

  是霜的聲音,我堅信自己沒聽錯,但我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霜嗎?”我的聲音幾乎顫抖。

  “是我,輝,你在大學怎麼樣了?很抱歉,這麼就沒和你聯繫。”

  “我很好,你呢?現在還好嗎?”我強壓住激動的心情問道。

  “我很好,我現在回到棗陽市復讀了,你離開了之後,我也離開了那個我們曾今在一起的城市,在那個城市,我怕我會更想念你,我……”

  “對不起,霜,當初是我不好,沒有留下來陪你,有時間我一定會去看你的!”心中無數的話語想對她述說,此時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輝,你一定要等我,再等我半年好嗎?還有半年時間,半年後我一定會考到你那個學校,一定會去找你的!”霜說的很真切,就像我們當初分開時說的一樣。

  “我會等你的,霜,我永遠相信你!你到時一定要來找我,我們一定會實現我們的諾言的。”半年後的我,深藏內心的即將熄滅的那段感情,又被重新點燃。

  霜的再次出現,重新佔據了我的心,我很慶幸當初堅定的為霜在內心劃分了一塊永恆的區域,或許那兒一直都是心靈禁區。

  我毫不猶豫的決定放棄雪,儘管很對不起她,但至少我對她沒有過什麼承諾。

  我很平靜的告訴雪,也告訴了我和霜的過去,我不想讓她以為我是在欺騙她的感情,然而這個解釋還是讓她很難接受。

  站在感情邊緣的朋友,不是成為戀人,就是成為陌生人。

  和雪的關係破裂讓我很難過,但我不想做過多的解釋,而且也沒有必要。我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等霜,跨越時間和距離的等待。

  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年,但在愛情的世界里,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麼寶貴,這個半年對我和霜來說都是一種無比的煎熬。

  距離成了我們之間的唯一障礙,我們只能將不盡的思念化作無盡的話語:我們會翹課聊至整晚,會打電話打到顧不上吃飯。如果這數不盡的思念話語可以化作連接彼此的紐帶,我想宇宙間沒有能隔斷我們的距離。

  我開始了收集用過的電話卡的日子,我知道,電話卡積累的越多,就意味着我和霜相見的時間越來越近,然而每多一張卡,我對霜的思念就更深一層。

  時間削減不了真愛的程度,距離阻擋不了真愛的深度。

  我相信我和霜最終會走到一起,我也相信我們的愛情能夠跨過時空的考驗,而等待,只是為了讓彼此更加相愛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三)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