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一)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殘月當空,微風颯颯,靜怡不了大學校園的青春氣息,坐在窗邊,默默的看着窗外人來人往,熟悉而又陌生。秋風激蕩起往事零碎的記憶,此刻一起湧上心頭。

  記不得秋風多少次拂過頸子,然而卻記得在這個城市輾轉了兩年。重來沒想過兩年後的自己,對這個城市依然那麼陌生。周圍的一切人,建築,花木,小草,無一能在我心中落下深深的印記。腦海里充斥的全是昔日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風景,那些心情……

  每天飄蕩在青春洋溢的校園裡,感覺自己想個孤魂到處遊走,永遠覺得心中丟失了什麼,去找又找不到什麼……

  一封怵然而至的信件解釋了迷茫的心靈。

  是霜,曾經那個自己深愛的女孩,如今我們卻是厚厚的隔着一層密不透風的牆。或許彼此都已撞的頭破血流……

  雪白的信封,雪白的信紙,掩藏不住的憂傷透漏在字裡行間。看着這些憂傷的文字,我只有默默嘆息,感傷.曾經是多麼的不忍,卻又是多麼的無奈。記憶瞬間被打退到從前:

  尤記得那是一年的冬天,一個我喜歡的季節----喜歡冰冷的雪花落在身上的涼意,喜歡寒冷的北風刮在臉上的刺痛,也喜歡純潔無暇的雪白世界。像天使一樣的霜就在那時出現在我的面前:雪白的羽絨服,雪白的帽子,淺綠色圍巾,笑靨如花。年少朦朧的心就那樣被吸引。

  相遇是在學校的後山公園。

  霜說:”你是個浪漫的男孩。“

  當時木訥的我否認道:“我不是。”而且我確實不是懂得浪漫的人。霜笑道:"你喜歡雪嗎?”我點點頭,她接著說:“喜歡雪的人一般都很浪漫,你是是個例外哦 。”

  挑逗的語氣引起了我對她的注意,其實我一般不太注意女孩子的。

  她確實是個漂亮的女孩子。我望着她,她也望着我,我感覺我們之間似乎要發生點什麼。

  身在我那個年代的高中時代,戀愛並不是稀奇的事。那是80后大膽的追求浪漫愛情的趨勢。

  而我和霜的發展,也擺脫不了這個趨勢。

  其實她和我是一個班的,只是相識之前,我剛進那個所謂的全校著稱的“尖子班”,據說這個班級凝聚了全校的精英,其實我是很自傲的進這樣一個班級,而我學習並不認真。尖子班的女孩子據說都不是很漂亮的,漂亮的女孩子一般不具有學習優勢。

  但霜確實例外,她有出眾的外表,也有過人的聰慧,在那樣的一個班級算是一個完美的女孩子,理應成為眾人關注的對象。

  年少輕狂的我那時確是恃才傲物,目視一切。

  性格似乎就是緣分的先天條件,我和霜或許就屬於那種形式的緣分。

  尖子班其實都是些書獃子,那不是我喜歡的環境,對我這樣從平行班衝上來的學生來說,那是一種煎熬,我依然喜歡按自己的生活行事,儘管第一天來就聽到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誨大家:進到這樣一個聚集全市精英(尖子班是我高中時代的全校精英班級,而我高中母校又是市重點,故這般說法)的班級,大家面對的只有競爭,只有遵守,沒有其他。在這裡,除了學習,大家沒有別的選擇。我當時只能苦笑了之。

  其實我的生活很散漫,我並不喜歡被約束,所以那時遲到成了我的家常便飯。挨批也成了家常便飯中必不可少的調料。

  尖子班的管理很特殊,大家自己隨便挑選座位,此語一出,很多人紛紛往前坐,最後剩下兩個靠牆角的座位,我無奈的走向其中,不知道誰將成為另一個無奈。滿漫不經心的盯着,眼前一亮,一個白衣服女孩走多來了,是她,那次偶然相遇的她,我有點詫異,她轉身看了看整個教室,微微皺了下眉頭,繼而換上了一副迷人的微笑,走到我旁邊:

  “我可以做你旁邊嗎 ?”

  我抬頭略微看了她一眼:“坐吧,反正就剩這一個座位了。”

  ”是你啊,還記得我嗎?呵呵“她似乎很意外。

  我只是笑了笑,算是回答她了。

  我和霜的同桌生涯就這樣拉開了帷幕。

  尖子班的學習壓力相當繁重,同窗們個個奮筆疾書,生活索然無味。

  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心情,這樣的相遇,這樣的我和她,鑄就了在夾縫中生成的一段感情……

  純真的愛情,在那時是那麼美好,那麼甜蜜。彼此對未來都充滿了希望。



那一年,我們錯過了……(一)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