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錯過季節,錯過了你

錯過季節,錯過了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聊得來不一定適合在一起,適合在一起不一定能生活在一起,有種愛明知是真愛卻還要放棄,有個人你也說不上哪裡好卻永遠就留在了心裡。————題記

  網絡,一個神奇的世界,虛幻和現實並存,真實和虛偽同在的空間,真情無處不在。一台電腦,一個鼠標,一根網線,就連接了整個世界。正因為神奇,讓從來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個他和她的兩個人因為網絡而相識,感嘆神奇的同時也更加確信一切都是天意都是命中安排。

  從最初的陌生帶着警惕,從最初的好奇帶着疑問;從最初的好感帶着習慣;從最初的感動帶着心動;從最初的心動帶着期盼;從最初的期盼帶着惶恐;從最初的惶恐帶着迷茫;從最初的迷茫帶着渴望;從最初的渴望帶着逃避;從最初的逃避帶着嚮往;從最初的嚮往帶着糾結;從最初的糾結帶着痛哭;從最初的哭泣帶着抉擇;從最初的抉擇帶着放下,一路走來都沒有刻意去做什麼,一切的感受都是隨緣,也是因為一切隨緣,也就在花開花落中錯過了季節錯過了你。

  他沉重的說:‘人活一輩子不容易,碰到真愛更加不易,為什麼我們就不能生活在一起?天下犯錯的那麼多男男女女,為什麼我們不可以?為了你,我可以放棄一切,只要我們能在一起。’

  她搖搖頭說:‘不是能聊到一起就適合在一起,不是適合在一起就能生活在一起。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既然沒在對的時間裡相遇,錯的時間裡就是一聲嘆息。’

  他說:‘傻丫頭,我等你,雖然已經等了兩年多了,但我還會繼續等你,等到你願意和我在一起。你知道我是認真的,你就是我今生的唯一,我心裡永遠都留有你的位置,只要你願意,我隨時可以放棄一切,只為和你在一起。’

  她感動地說:‘忘了吧,我們之間永遠都有距離,我也不是你的唯一,你有你的責任,我只是你一個夢而已。生命有限,請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我們都輸不起。’

  他有點埋怨的說:‘你叫我怎樣去忘記,你能忘記嗎?那是在欺騙自己,為什麼不可以相愛,為什麼不可以在一起?我們相愛哪裡錯了,別人都可以,為什麼我們不可以?’

  她認真的說:‘真愛不一定在一起,現實才是真理。你我有緣相識在紅塵里我也珍惜,只是我們都有各自的歸屬不該違背規律,那是要接受懲罰有因果的,我們都已經過了衝動的年紀,真的輸不起。’

  他無奈的說:‘好吧,只要你幸福,一切都聽你的。’

  她笑了,但眼淚卻模糊了雙眼。她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不是正確,但她知道,善良是做人最起碼的標準,這個世界上,每一個生命都活的不容易,她能忍心傷害誰呢?

  記得相識不久后的一天,他在外地出差,他說:‘丫頭想吃點什麼?我買了帶給你。’她委婉的拒絕了但那一絲的感動卻讓她永遠的記在了心裡。有種親人般的溫暖。

  夏天的午後,他剛下飛機回到這個城市的那一刻,他發信息給她,說想你丫頭。她惶恐的不知所措害怕他會愛上自己。小區里不停的徘徊,心裡有着慌亂,可這一切都是在自然中慢慢地走來,他給予的溫暖和感動都是平平淡淡中的一瞬間。

  春節前的離別,他傷感的說:‘丫頭,我走了,別忘記我。想你’。她假裝堅強地說:‘保重身體,回去好好地陪伴家人。’但眼淚像是開了口的洪水無法阻擋。她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已經深深愛上了他。

  離別的日子裡是漫長的,折磨像是個無情的魔鬼一點點的撕扯着她。那段時間真的是度日如年。她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他了,她不去打擾他,不想給他帶來任何的麻煩,因為愛他,只希望他能生活的更好。雖然他說他的感情生活一般,但她知道維繫一個家庭很不易。而且是在這個困惑的年紀。

  重逢的日子就如剛相識的時刻,輕輕地他就來了。依舊說:‘很久都沒見了,過得好嗎?可想死我了丫頭。’她的內心懷揣着無數的思念和千言萬語,但還是止住了。她笑了笑,此時她沉浸在無比喜悅的幸福中,為這個從未見過的男人享受着來自時空那頭的溫暖。

  春暖花開,處處都是欣欣向榮,各種生命在春天裡爭相生長,他們之間的愛情也在春天裡歡快的追逐着。她多想像擁抱春天一樣去擁抱他,擁抱着他們的愛戀。但現實的無奈和距離就像一條大河讓她們無法跨域。於是兩人依舊在河的兩岸等待。也許永遠只能是等待,可內心的感覺卻又那麼讓人貪戀和不舍。

  夏天如期而至,他們依舊保持着之間的距離。但愛戀卻越來越深了。理智最終未能戰勝相思,她想也許見過後就再也不會有幻想了。相見的時光短暫而甜蜜,他的成熟,近乎完美的人品讓她很安全也很放鬆,沒有陌生的尷尬,沒有見面的衝動,氛圍是那麼的祥和溫馨,他就像一個長輩,或者是一個大哥,更像是一個親人。一切都是久違的親切,他關愛的眼神,真誠的笑容都讓她肅然起敬。她知道了這個男人和想象中一樣的優秀。此時的她們內心居然沒有絲毫的雜念。見面就在親人般的談話中結束。

  本以為見過後就不再有幻想,是他太優秀了嗎?還是自己早已陷得太深。她開始魂不守舍,他更加的想她。但成熟的他是很理智的。但是每次他應酬喝點酒後就會瘋狂的打電話給她,說的最多的就是我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這麼相愛為什麼要承受折磨?她傻笑,安慰着他。她知道一個酒後表白的男人說的話都是最真實的,雖然他平時說話也很真實,她能感覺得到。她很珍惜,但又不能向前。所以每次通完話后她的內心都是糾結的。

  感情越來越深,短信越來越多,電話費也越來越高。最後到了不打電話就很想,通話除了說想就不需要別的語言。而通過話后或者發過短信后就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她終於放聲大哭,走到今天真的是陷得太深了,而如今已經不得不做出最後的選擇,是該放下了。相識兩年多,為他流淚無數次,只有最後一次是痛苦的,平時流的眼淚都是感動和幸福的。她知道也許選擇了他,她們會更加的幸福,但人不能自私的為自己而活。雖說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但每一個人身後都有着太多的責任和牽挂,有着一群的親人和朋友。困惑的年紀,已經輸不起了。選擇放下是最理智的。

  又是一個涼爽的晚上,她依舊在小區里徘徊。他又喝酒了,電話打了過來,‘丫頭,我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為什麼?你說啊?我們沒有錯,我們相愛沒有錯。你知道嗎?錯過了就永遠的錯過了,我們就這樣錯過嗎?我真的可以為你放棄一切。’他好像在暗示着什麼?而她也知道是該放下了。這段真愛就如一個精美的花瓶,只能站在遠處靜靜地欣賞。不能在現實的生活里存活。

  愛來的時候是幸福的,放下的時候也是心甘情願的。愛過就知足了,彼此在生命里留有愛的痕迹,此生無怨無悔。

  從那天過後兩人就幾乎不再聯繫了,她們知道聯繫只能相互折磨。於是兩個人都在剋制着,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時間越來越長。就像當初慢慢愛上的時候一樣,不聯繫也變成了習慣。她知道,錯過了季節也錯過了愛,錯過了一個真心愛過的人。

  錯過季節錯過你,留有美好的回憶在心裡。願那份真摯的愛永遠的留在心底,珍藏在內心世界里,想起的時候是一種不一樣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