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艷遇(小小說)

艷遇(小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阿Q挨了趙太爺的一竹杠,失魂落魄地從趙家逃了出來,茫然地在街上遊盪。他鐵青着臉,右手撫摸着左肩疼痛處,心裡充滿了憤懣。

  “媽媽的,這是什麼世道?我只是對吳媽有點意思而已,並沒有做什麼,幹嘛對我這麼狠毒?”阿Q很鬱悶。他想着想着,忽然又記恨起吳媽來:“你不願意和我睡覺就拉倒,叫啥叫?說不定你早就和趙太爺有過那一腿了呢!假正經,呸!我才不稀罕你呢!”

  阿Q想到此,踹起一腳,將腳下的一塊西瓜皮踢飛。

  天色漸晚,街上人家都掌起了燈。阿Q邊逛邊想,不知不覺來到一家剃頭店,他瞅了瞅,摸了摸腦袋,便徑直往裡走。

  “你來幹嘛?上禮拜不是剛剃過?”剃頭師傅有些納悶。

  “我是來剃光頭的。”阿Q大大咧咧地說。

  “喲,你要剃光頭?這可是要殺頭的罪呵!”剃頭師傅吃了一驚。

  “我管它呢!我要削髮為僧,厭世了。”阿Q滿不在乎地說。

  “阿Q,你還是到廟裡去削髮吧!我這兒擔當不起,官府知道了,非治我罪不可。”剃頭師傅央求道。

  阿Q白了剃頭師傅一眼,掏出一塊大洋扔在桌上:“這足夠剃10次頭了吧?”

  剃頭師傅眼睛一亮,趕快將錢收進,笑嘻嘻地把阿Q請到了裡間。

  當阿Q走出剃頭店,他頭上己是一毛不拔,錚光瓦亮。他手裡拿着剛剪下的、自己的一根又粗又黑的辮子,隨心所欲地亂揮着,像揮舞着一根鞭子,行人紛紛避讓,以為遇到了瘋子。

  其實,此時阿Q的心情己大為好轉,因為剃頭時,他將事情都告訴了剃頭師傅,人家好說言好語勸說,他就不生氣了。

  “算了,就當兒子打老子了,那吳媽就是個破鞋,不必和他們計較。”阿Q想着揮着,不由得興高采烈起來。

  這時,阿Q突然感到有一隻手,重重地拍了他那疼痛的地方,他不由地一縮肩膀,轉身一瞧,原來是一位衣着入時、秀色可餐的少婦,正含情脈脈地看着他。

  “表哥,你怎麼從少林寺學武回來,也不告訴我一聲?快,跟我回家,別在這兒習武了。”少婦不容分說,拉着阿Q就走。

  阿Q懵了,他看了看少婦,正想說:你看錯人了,但胳膊無意中碰到了少婦的酥胸,他渾身一震,感到躁熱,像中了邪,竟糊裡糊塗地跟那少婦走了。

  那少婦挽着阿Q的胳膊,一邊走還一邊高聲說:“表哥,聽說你那辮子功夫很厲害是吧?”

  阿Q本想停住問問那少婦,是怎麼回事?可一看到那少婦放電的目光,他暈了,沒了方向,不由自主地順着少婦的話吹着:“是,是呵!我在少林寺苦苦學了三年,才學會的。那辮子功可了不得,揮動起來,一記就能撂倒一大片……”

  “是嗎?那太厲害了。表哥,你能文能武,我爹就放心了,他肯定會同意我們婚事的。”少婦無所顧忌地說著。

  倆人儼然似一對情侶有說有笑,在街上輕鬆地走着。走着走着,驟然,少婦在一幢很有氣派的房子前剎住腳步,她朝阿Q抿嘴一笑:

  “阿Q,我到家了,謝謝你陪了我一段路,你回去吧。”

  “什麼?你不是說要嫁給我的嗎?”阿Q目瞪口呆。

  “我怎麼可能嫁給你呢?我己是倆孩子的母親了。”少婦淡然一笑。

  “那你剛才為啥要挽着我?”阿Q有些憤怒了。

  “還不是後面有兩地痞流氓老跟着我,我脫不了身,才想了這麼個下策,對不起!阿Q。”少婦微微躬了一下身。

  阿Q恍然大悟,他記起來,剛才好像是有兩個不三不四的人,鬼鬼祟祟地跟在他們後面,後來不知為啥,又溜了。

  阿Q有些垂頭喪氣,但又忍不住問:“你怎麼知道我名字的?”

  少婦抿嘴一笑:“我在趙家見過你。”

  “那,我還不知道你叫啥呢!”阿Q說。

  少婦沒再回答,她瞅了阿Q一眼,轉身進了那幢大房子,“蓬”一聲,將門關上了。

  阿Q呆若木雞地望着那扇暗紅色的大門,許久才緩過神來,他咬牙切齒地在原地跺了幾腳:“媽的,騙子,女人都是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