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你知道愛的理由嗎

你知道愛的理由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我的眼裡,他像劉德華一樣帥。”

  被她看作“像劉德華一樣帥”的男人,是個下肢癱瘓者。10年前,在他們剛剛相愛一年後,他因久坐患上了嚴重的椎間盤突出,並最終導致坐骨神經萎縮,路也沒法走了……他徹底地癱瘓了。那一年,她22歲,像一朵花一樣,她剛剛綻放。

  在痛苦的思考後,他主動向她提出了分手的決定。而她本可以順勢離開他,她似乎也應當離開他,因為他已經完全成了一個“廢人”。好心人都這麼勸她,放棄這段必然不會結出什麼正果的感情。可是,她留在了他的身邊,她相信他還能站起來。為了不讓坐骨神經萎縮進一步引起腿部肌肉萎縮,她每天都要花大量時間幫他按摩。這一留,這一按摩,就是10年。這10年,他們是怎麼度過的?她每天幫他穿衣服,幫他刷牙洗臉,幫他洗澡搓背……他像個嬰兒,她像個母親。

  他喜歡目不轉睛地盯着她看。而她呢,也總是對他的凝注給予熱烈的回應。我們不知道,她從他的眼神里到底看到了什麼?

  去年夏天,她背着他回了一趟她的家,去看望她的父母。她的家在擁有眾多跨江大橋的新興直轄市。一路上,她背着他,坐火車趕汽車。一路上,遇到他們的人,都被深深地感動了。

  回到家后,多年來一直不曾原諒她的選擇的父母,看到兩人見的默契,都心軟了。在山城裡,她四處打探可以讓他重新站起來的資訊。多年來,她一直沒有放棄打探,因為她相信,他不會永遠坐在輪椅上,他一定會牽着她的手一起漫步在青山綠水間。通過打探,她得知重慶紅樓醫院在手足治療領域擁有卓越的技術。希望一直不絕的她,不辭辛勞地背着他前往接診診療。

  在重慶紅樓醫院裡,相關專家經過檢查后,發現他還有着康愈的幾率,儘管很小。在醫院裡,她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醫生,護士,病人,病人家屬……

  眾人在感動的時候,卻被一個問題一直困擾着。

  有人問她:“你到底圖他什麼?”

  她的父母,在看到離別了10年的女兒背回來一個癱瘓的男朋友時,心疼地問她:“你為什麼要死守着他?你嫁不出去了嗎?”

  一名網友發出了這樣的疑問:“他甚至無法像個肌體健全的男人那樣,給你以最簡單的愛。他還值得你愛嗎?你還能堅持多久?”

  一位採訪她的記者,開門見山地提出了一個尖銳的問題:“你對他的感情,是愛,還是同情?”

  所有的問題,直指一個核心:愛的理由。

  “因為,他很需要我在身邊照顧他;因為,他心裏面始終很在乎我啊。”她一遍遍地回答、解釋、辯解, “在別人看來,他是累贅,但是在我的眼裡,他像劉德華一樣帥。我就是喜歡,就是愛。”

  因為需要,她留在了他身邊;因為在乎,她堅守了這份愛;因為相愛,所以相愛。

  是的,如果一定要給愛一個理由,那麼,愛,就是最好的理由吧。

  在看過她的故事後,你和你的那個她(或者他)一起時,問過自己這樣一個問題嗎?那就是“你知道愛的理由嗎”。



你知道愛的理由嗎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