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因為不快樂,所以我們渴望快樂;因為快樂,所以我們希望更快樂。

  ——文/紅塵一笑

  浮世流光,紅塵紛擾,凡塵中的我們,就像永無休止的陀螺,為了生活,為了事業,奔波、勞碌。原始於我們內心深處的那些單純、明快,也就在生活的重壓與瑣碎中漸漸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麻木、冷漠、憂鬱。

  無須解釋快樂的內涵,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層次不同,對快樂的要求也當然會參差不齊。

  當陽光灑在我身上,我快樂;當風兒掠過天空,我快樂;當雨滴輕撫臉龐,我快樂;聽着悠揚的音樂,我快樂;品着淡淡的茶香,我快樂......快樂不需要理由,沒有所以然。

  快樂是一種心境,是一種內心平和、知足的境界,它不需要陪襯,更不需要烘托,它是內心的一種悠然;快樂是一種思想,思想快樂,你就是一個快樂的人;快樂是一種情緒,懂得了控制情緒的方法,你就站在了快樂的一方;快樂是一種感覺,快樂許多時候與佔有物質的數量並不成正比,錦衣玉食的人未必感到快樂,粗茶淡飯的人也未必沒有快樂。

  快樂,並不一定要有什麼令人振奮的消息,俗話說:身在福中不知福,面對平凡而重複的一天天,我們也許會感到枯燥、無聊、厭煩。其實,假想有一天你丟失了這樣的生活,陷入悲苦,然後又突然失而復得,你會不歡呼雀躍嗎?你會不覺得原來過去的一切是那麼美好、那麼快樂嗎?

  我們不能把握生命的長度,但卻可以拓寬它的寬度;我們不能決定生活的環境,但卻可以選擇怎樣生活;我們不能控制風雨,但卻可以掌控自己的心態。與其抱怨世界黑暗,不如走出風雨,讓心靈望見彩虹;與其嘆息生活無奈,不如敞開心扉,給自己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自由飛翔......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別讓那些瑣碎和勞碌,剝奪了快樂的權利,別讓那些陰晦和憂鬱,遮蓋了心靈深處的明媚和陽光。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生命如此短暫,我們不求太多的榮華富貴,但我們期望握住手中的那份安恬,讓生活的溫暖,氤氳心靈的每一個小小空間。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也許,這世間有很多的事情,我們找不到合理的解釋,就像維納斯的斷臂,我們永遠無法考證。有時,也許不完美才是最美,沒有必要把困難和痛苦無限放大,生活,再不完美,畢竟存在着我們千絲萬縷的眷戀。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明知道所有的美麗,都是因了千山萬水的阻隔,但我們仍是迫切的想去縮短,為了一聲呼喚而去感受魂牽夢縈,為了一縷微笑而去印證一個刻骨銘心,誰能說這不是一份痛並深情的快樂?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試着去認知和把握,試着有那麼一天,不去要求什麼事情都盡善盡美,也不強求所難地做自己辦不到的事,閑下來的時候,靜聽一段音樂,或去和大自然來一次親密對話,讓心中永遠有暖暖的感動。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當朝陽升起的時候,如果生活平淡如水,實在找不出快樂的理由,那麼,就對自己說一句:活着,真好!能夠每天看着朝陽升起和夕陽落下,何嘗不是一種快樂?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也許,享受快樂,只需要單純,而尋找快樂,卻需要智慧,假使我們已無法單純,那麼,就讓我們擁有讓自己快樂的智慧吧,笑對人生,坦然風雨。其實,快樂並不遙遠,它就在我們身邊!

  原創



找一個快樂的理由,讓心飛翔 標籤:快樂的大腳 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