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一幅叫愛情的畫

一幅叫愛情的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突然接到一個活兒,讓王丹欣喜若狂,王丹手舞足蹈地對韓梅說,這下好了,我們不用天天吃快餐面了。

  為了王丹,為了他們的愛情,韓梅頂住父母的壓力跟他一塊來到了小城。他們學的美術,油畫專業,心想開個繪畫輔導班最起碼也不至於餓肚子,但無情的事實讓他們明白,現實生活遠比他們的想象要殘酷得多。各種各樣的輔導班多如牛毛,繪畫輔導班也轉眼就是,何況人家已開辦多年,有的輔導老師在全國美術比賽中拿過名次,有的輔導出來的學生考上名牌美院,像王丹和韓梅這樣剛畢業的學生自然沒有令人炫耀的資歷,他們的輔導班開辦僅僅半月就被迫關門了。王丹家在農村,韓梅的父母一氣之下也停止了經濟支援,王丹和韓梅的日子越來越拮据,只有靠方便麵來打發日子。韓梅並沒有後悔,有一點她很欣慰,那就是愛情,王丹愛她,這點她能感覺到。

  本來沒抱什麼希望,但那家正在裝修的大型桑拿城卻突然接納了他們。漂亮的女老闆望望那面大牆,又望望王丹的臉,問,你有把握畫出最煽情的美女圖嗎?王丹點點頭說,我保證。女老闆說,那好,不滿意我不會付錢。王丹說,保證讓你滿意。

  我們還是不幹吧。回去的路上,韓梅說。

  王丹盯着韓梅的臉,像盯一個陌生人似地問,為什麼?

  韓梅憂慮地說,那樣的畫我們怎麼能畫。女老闆讓他們把整面牆都畫上裸體女人。

  王丹哈哈地笑了,虧你還是搞美術的,那是人體藝術呀,有什麼不能畫的。

  韓梅說,我怎麼覺得那麼彆扭,一點在畫室里的感覺也沒有。

  王丹說,為了吃飯,為了明天,也為了我們的愛情,我們必須這麼做。我們不這麼做還有更好的辦法嗎?

  韓梅嘴巴翕動兩下,卻沒有說出話,把頭深深地埋在王丹的懷裡。韓梅撫摩着王丹飄逸的長發,柔情地說,好吧,我聽你的。

  當天他們就買了一副調色板,很大的一個。王丹滿懷希望地說,這是一副能描繪出我們美好生活的調色板,我要用它譜寫我們美好的未來。王丹從來如此,自信中夾雜着狂妄,韓梅認為這就是她喜歡的男子氣。

  女老闆對王丹的工作很滿意,但對韓梅卻很是挑剔,女老闆沉着臉對韓梅說,你能不能再揮灑一些?你的每一幅畫都要勾起客人的無限遐想,這麼死板怎麼行。女老闆要求韓梅把女性最撩人的部位充分誇張,這點韓梅怎麼畫也無法讓她滿意。

  女老闆指着王丹畫在牆上的女人裸體說,就這樣,你怎麼就學不會。

  王丹的畫讓韓梅看着都臉紅。女老闆走後,韓梅也試着學王丹的樣子去畫,可每到關鍵部位她的手就發抖,韓梅覺得這哪是在作畫,簡直是在侮辱女性,也是在侮辱自己。“啪”調顏板被韓梅弄翻了,花花綠綠的顏料弄髒了她的衣服。韓梅哭了,哭得很傷心。

  夜裡王丹用熱烈的擁抱安慰韓梅,王丹說,如果實在委屈就別去了,有我呢,我能在她規定的期限內完成。王丹寬大的胸懷化解了韓梅白日的委屈。

  剩下一個人,擔子自然更大,每次回來王丹都筋疲力盡,臉色灰黃。拿出所剩無幾的錢,買能買的營養品,韓梅每次做好飯都朝窗外看,望眼欲穿等待王丹的出現。看着王丹狼吞虎咽的樣子,韓梅的臉像綻放的花朵。

  隨着交工日期的漸漸臨近,王丹回來越來越晚,韓梅用女性特有的溫柔安慰着王丹疲憊的身心。一天,王丹說,日期太緊,中午我就不回來了,午飯可以在她那裡吃,老闆已經答應了,反正錢最後從工錢里扣除。從他們租來的小屋到那家新建的桑拿城往返需要一個鐘頭,這樣也節省很多時間,韓梅心疼王丹就答應了。

  王丹回來得更晚了,不過臉上沒有了灰黃的顏色,反而隱約閃爍着亮光。韓梅問,快完工了?王丹說,快了。望了一眼韓梅做的飯菜,王丹倒頭便睡,說,你吃吧,我吃過了。韓梅吃驚地盯着王丹的臉,王丹說,個別地方需要修改,老闆把我留下來,晚飯時跟我做了細談。

  韓梅便悶着頭自己吃飯,可飯菜很難下咽,總覺得裡面有蒼蠅似的讓人反胃。這天夜裡他們沒有溫存,各睡各的,背靠背。

  王丹的壁畫交工的前一天,正好是韓梅的生日。這天王丹回來得格外早,買了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望着浪漫又細心的王丹,韓梅對王丹的所有疑慮煙消雲散了。蠟燭,紅酒,韓梅幸福得像一隻快樂的鳥。

  韓梅慢慢依偎在王丹的胸膛才突然感覺到,那激情澎湃的前胸卻僵硬得像塊石頭。韓梅吃驚地仰頭望王丹的眼,王丹卻避開了她的視線。

  王丹的視線落在一個黑皮包上。輕輕拉開拉鏈,王丹把一摞錢攤在韓梅面前說,這是她讓我給你的,她要留下我,當她的助手。

  韓梅發愣時王丹已經收拾了他的東西,耷拉着頭朝外走。王丹說,這副調色板留給你,我已經沒用了,希望你早日成功,我會默默祝福你。

  等等!韓梅突然清醒過來,把各種色彩倒滿調色板,飛快地攪拌幾下,迅疾攤開一張紙,“嚓嚓嚓”在畫紙上塗抹一番,把那張滿是混亂色彩的畫立起來,問王丹,你知道這幅畫叫什麼名字嗎?

  王丹羞愧又懵懂地搖頭。

  韓梅說,這幅畫叫《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