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紅綠奇遇

紅綠奇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正值柑橘豐收時節,紅土鄉的鄉政府為農戶聯繫了省城的一家農業貿易公司,老曹家也跟那家公司簽訂了協議,趕在中秋節前把一車柑橘送到貿易公司門市部。老曹在鄉下雇了輛農用車裝滿柑橘,農曆十三號一大早就和司機上路了。

  誰知道下午開車趕到省城,司機迷了路,找了半天剛到門市部,他們卻已經下班了,老曹只得讓司機開着車趕到城南一家便宜的旅館住了下來。十四號早上,老曹來叫司機起床,卻沒想到司機碰到了紅土鄉來的幾個同鄉,昨晚上喝酒喝高了,還醉着呢。老曹可不敢讓司機這個時候上路,自己以前在部隊當兵就練過開車,剛好記得昨天的路線,又不遠,於是就自己開車出發了。

  上路以後,老曹就傻眼了,這大城市裡開車就是和鄉下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有紅綠燈,而老曹從小就有個毛病,是個色盲,也就是這個毛病老曹才沒敢留在部隊開車了,他這毛病就是紅色綠色分不太清楚,有時候把紅色綠色兩種顏色混淆,有時候又能勉強區分開。老曹開車到了一個路口,心裡擔心看不清楚紅綠燈違反交通規則,於是想了個土辦法,就是觀察自己身邊的車子,如果它開動自己就開動,它停下來自己就停下來。老曹選中的是身邊一輛白色的小車子,他就跟在後面,緩緩地開,白色車子開到路口的時候突然一下在老曹車前停下來了,老曹也忙踩剎車。這下可好,後面一輛開過來的貨車刮到了老曹的車子,貨車司機下了車,吼道:“你怎麼開車的?這是綠燈,你停什麼車啊?”老曹又看不清楚前面的路燈,忙賠禮道歉,貨車司機才開車走了。

  老曹心裡也是一肚子火,大馬路上那輛白色小車無緣無故停在自己前面,他也打算去罵一頓那司機。可是老曹走到小車司機座位上一看,卻嚇了一跳,只見那司機是個中年男人,他臉色煞白,表情非常痛苦,靠在座位上閉着眼睛。幸好是大清早,車子不多,老曹趕忙敲了敲白車的車窗,中年男人還有點知覺,勉強把門打開了,指了指自己的座位下面,老曹一看原來車板上掉了一瓶葯,就忙撿了起來,中年男人指了指自己的口,老曹看了看藥瓶上的說明,倒了三顆葯放到了中年男人的嘴裡。

  中年男人吞下了葯,臉色這才好轉,可還是說不出話,就在這時他座位上的手機響了,中年男人用力地睜開了眼睛,他全身都在顫抖,可是用力也拿不起手機,然後他看了看老曹,擠出兩個字道:“你接!”老曹於是拿起手機接通了,剛說了一聲“喂”,誰知道電話里卻是惡狠狠的聲音:“現在到了哪裡?五十萬準備好了沒?我在約好的地方等你,沒有準時到的話小心你兒子的命!”老曹還沒來得及說話,電話就掛斷了。

  這下可好,老曹攤上了這種事情,平時鄉親有難老曹是第一個幫忙的人,他於是把自己的車子開到了路邊,然後又把中年人的車開到了路邊。中年人已經緩過氣來,他告訴老曹他的兒子被人綁架了,勒索五十萬,就在他開車去郊外給綁匪送錢的時候,沒想到忘記吃藥心臟病犯了。老曹一聽就要打電話報警,可是中年人卻攔住了他,嘆氣道:“不要報警了,我帶了贖金,現在病好了就去送錢!”

  老曹勸也勸不住,眼睜睜地看着中年人心臟還在發病卻要開車去郊外,他也不忍心,於是把自己的車停進了路旁的修車店,然後就開着白色小車帶着中年人出發了。白色小車幸虧是手動檔的,老曹摸索了一下還能湊合著開,在中年人的指點下往郊區開了出去。

  車子開出了郊區,正好在城鄉接合部的地方還有最後一道路口,中年人告訴老曹出了這裡就沒有紅綠燈了。老曹一路上一直擔心亂闖紅綠燈被警察查住,車子開過最後一道路口,他已經放下心了,心裡就在盤算着怎麼救人,抬頭看見頭上的燈一下正好是變成綠燈,於是就踩着油門衝出路口,誰知道路口卻突然跳出一個身穿警察服裝的人,中年男人叫了起來,可是那個警察還是被白色小車狠狠地撞倒在了地上。

  原來老曹一心急看見的綠燈其實是紅燈,他忘記自己是色盲了,那個警察以為紅燈老曹會停車,沒想到老曹卻加起了油門把他給撞倒了。老曹嚇壞了,趕快下車去扶那警察,誰知道那個猴臉警察抬頭看見老曹來扶他,卻吃力地從地上爬了起來,撐着受傷的腿一瘸一拐拚命地往路邊的小樹叢跑去,跑得頭也不回,帽子掉在樹叢里也沒撿。

  這裡交通不怎麼方便,車子也很少,老曹滿臉納悶地回到了車內,邊嘟囔道:“這裡怎麼凈出怪事?警察被撞了還要逃跑……”中年人指着頭上的交通燈,老曹這才看見頭上的燈一直是綠色,他於是撓頭道:“其實剛才沒停車都怪我,因為我是個紅綠色盲,把紅燈看成了綠燈,因此才撞到了那警察,幸虧他沒追究……”中年人抬手看了看錶道:“先不管這麼多,這裡離那綁匪約好的地方不遠了,我們開過去吧!”

  白色小車很快就開到了一處廢棄的廠房處,老曹扶着中年人下了車,兩個人走進了廠房裡面,只見一個車床上面正綁着一個小孩,嘴巴被堵上了,中年人一看急壞了,那正是他兒子。這時廠房裡響起了一個聲音:“錢拿來了嗎?我告訴你,我已經在你兒子身上綁上了定時炸彈,你敢耍什麼花樣我就炸死他!”中年人拎了拎手裡的提包,道:“錢都在這裡,五十萬一分不少,現在怎麼給你?”

  這時一個戴面具的人從機床後面閃了出來,道:“你把錢扔給我,只要錢到位,我就把你兒子交給你!”老曹於是把提包用力扔了過去,戴面具的人接住后,點了半天,才得意道:“不錯,蠻守信用的,孩子給你!”然後他就一把把孩子從車床上推了過來,轉身就逃出了廠房。

  中年人接過孩子,把他嘴巴上的布取了下來,誰知道孩子卻哭了起來,斷斷續續地說:“我,我身上有定時炸彈,爸爸快給我取下來!”中年人大吃一驚,老曹一看,小孩的背後果然綁着一個定時炸彈,一時半刻是取不下來,小孩哭道:“爸爸,那壞人說三分鐘后就會爆炸……”老曹以前在部隊拆過定時炸彈,他看見炸彈後面有兩條線,一條紅的,一條綠的,只要剪掉其中一根準確的引線炸彈就會失效。

  老曹撓着頭,這時小孩邊哭邊說:“我偷偷聽到那壞人說,說拔掉紅線炸彈就不會爆炸。”老曹一聽大樂,不假思索地馬上拔掉了那根紅線,沒想到中年人的臉都嚇白了,他朝老曹怒吼道:“你、你怎麼拔掉了綠線?”

  老曹一看自己手裡的那根線,如雷轟頂,自己太緊張了,又把綠線當作紅線了,老曹於是一下把中年人推開,迅速拚命解開孩子身上的炸彈,就在這時廠房外也響起了尖利的警笛聲。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這時老曹已經費盡全力解開了小孩身上的炸彈,然後抱起炸彈衝出了廠房,可是炸彈卻一直沒有爆炸。

  老曹衝出廠房,把炸彈扔到了廠房外的一個垃圾堆中,可半天過去了炸彈也沒見爆炸。就在這時一大隊警察已經衝進了廠房,而為首的一個警官帶着幾個警察也押着兩個人走到了老曹的面前。

  老曹一見為首的警官,於是笑道:“李隊長,幸虧你們來得及時啊!”原來這個李隊長是老曹當年的戰友,老曹把車停到修車店的時候就偷偷打電話給他報了警。李隊長指了指押着的那個人,只見那個人垂頭喪氣地穿着警服,原來就是老曹開車撞倒的那個馬臉警察。李隊長笑道:“這個是我們在路上抓到的假警察,本來他想在路口弄出紅燈,騙你們停車,然後冒充警察搶劫,誰知道你們亂闖紅燈把他給撞瘸了,沒搶到錢。”

  李隊長又指着另外一個胸前掛着面具的人,嚴肅地說:“我們剛到廠房就看見他鬼鬼祟祟地往外面跑,就把他給抓了起來!老戰友,你還真敢冒險,剛才這個綁匪已經交代了,其實是他故意讓小孩偷聽見正確的引線是紅線,而真正正確的引線是綠線,拔掉紅線就能炸死你們滅口!”

  老曹一聽,卻爽朗地大笑了起來,拍了拍李隊長的肩膀道:“真是吉人自有天相啊!撞倒假警察的時候我把紅燈看成了綠燈,而我扯斷引線的時候卻是把綠線當作紅線了,你老哥我天生就是個紅綠色盲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