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七天殉情計劃

七天殉情計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簡陋的出租小屋裡,音樂低回,燭光跳動。艾米坐在燭光里,手把紅酒,雙眼迷離。和她相戀三年的男友沒給她任何理由,也沒和她說一句告別的話,就悄悄離去了。艾米在痛苦中掙扎了幾個月,想把他徹底忘掉,可是她做不到。

  一個偶然的機會,艾米在一張非法小報上看到一則廣告:男友租賃公司,出租各種氣質男生,有意者面談。艾米眼前頓時一亮,租賃男友,這倒是個辦法。現在的男孩子有幾個是感情專一的?租賃公司的男孩子更是水性揚花,讓他們陪着自己去殉情,也算不上濫殺無辜。艾米按照廣告上的電話打過去,定好了挑選男友的時間。

  這天上午,艾米走進了一家美髮店。美髮店套間里,就是“男友租賃公司”。屋裡坐着七八個打扮入時的男生,艾米一眼就盯上了坐在牆角的“小桃”。她之所以管他叫“小桃”,是因為他的T恤很特別,胸前畫著一顆爛桃,一把刀從桃心裡洞穿而過。很像小李飛刀射中了一顆桃,與丘比特的箭射中一顆心模樣相仿,但看起來比較殘忍。艾米和老闆談好了價錢,每天300元,租“小桃”一個星期,交了訂金,“小桃”就跟着艾米出了美髮店。

  到了大街上,艾米問,你叫什麼名字?“小桃”說隨便,名字只是個代號。艾米說,那我就叫你小桃吧。小桃說隨便。艾米說,我請你吃飯吧。小桃說隨便。艾米說你怎麼老是隨便隨便?小桃說,我現在是你的員工,一切隨便你。艾米不再說話,帶着小桃進了一家餐廳。艾米問吃啥,小桃說隨便。於是,艾米要了紅酒和羊排,兩個人邊吃邊聊。艾米說,你現在是我的男友,我花了錢的,你應該裝得像一些,好歹也得對得起我那一天三百塊錢的租金呢。小桃說,我會的,夾了一塊羊排送到艾米嘴裡。艾米細嚼着羊排,眼睛盯着小桃,他長得很像她遠去的男友,如果不是眼神裡帶着憂鬱,簡直就是那個人的複製品。她感覺自己這個“影子”選對了,因為長相一樣的人,性格也應該差不多,那個人那麼無情,小桃也不會好到哪裡去,讓他為自己陪葬,應該不算冤枉他。

  在艾米的出租屋裡,艾米跟小桃說了七天的“工作計劃”。兩天時間去看父母,兩天時間去看同學,三天時間去雲霧山旅遊。看父母是盡最後一次孝道,看同學是告別,去雲霧山是最後一次回味她和那個人的那段愛情,然後就在那裡和小桃服毒自殺。安排完“工作”,艾米脫掉衣服,說不早了,睡吧。艾米躺到床上,手撐着頭,面無表情地看着小桃。她想,三年了,她把一切都給了那個人,而那個人就那樣帶着她的一切走了。她希望小桃也像那個人一樣無情地掠奪她的一切,那樣她讓他和她一起殉情才沒有委屈他。

  小桃盯了艾米一會兒,說對不起,我的工作條款中沒有色情服務,你自己睡吧。艾米說,我這裡就一張床,你睡哪?小桃說,我睡衛生間。說著,轉身進了衛生間,鎖了門。看着衛生間緊閉的門,艾米不禁搖了搖頭,現在居然還有這樣的男孩,真是小瞧了他。

  第二天,艾米帶着小桃啟程回老家。一路上,小桃盡職盡責,又給艾米講笑話,又給艾米剝水果。艾米躺在小桃懷裡聽着,吃着,竟然把小桃當成了那個人,忘記了幾天之後就要去自殺。

  汽車走到半路,出事兒了。兩個人從坐位上躥起來,一個用刀控制住司機,一個人舉着刀,提着口袋挨座收東西。艾米嚇得緊緊抱住小桃,身體一個勁地哆嗦。歹徒走到小桃面前,刀頂着小桃脖子:“把現金、手機、戒指、項鏈,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扔口袋裡,不然捅死你!”小桃微微一笑:“我沒錢,也沒手機,更沒戒指項鏈值錢的東西,你捅死我吧。”說著,小桃站起來,脖子頂着刀:“最好一刀斃命,來呀,快捅啊!”歹徒瞪起了眼睛:“你小子真不怕死?你以為我不敢捅你?”小桃抓住了歹徒的手:“有種你捅啊,捅啊!”一把奪下歹徒的刀,刀鋒逼向歹徒:“你不捅我,我可要捅你了!”刀尖直刺歹徒心臟。歹徒退身,小桃緊追,直逼得兩個歹徒倉皇下車逃走。小桃用刀狠狠地砸向車下的歹徒:“膽小鬼,還想打劫,再練幾年去吧!”車上一片讚歎,艾米看得都直了眼。她從沒見過這樣的場面,更沒見過這樣不怕死的男孩。她想象着,如果她和那個人遭遇搶劫,那個人會和歹徒以死相拼嗎?恐怕不會,他大概早把自己扔給歹徒,自己逃走了吧。

  有了車上那段壯舉,艾米對小桃有點刮目相看了。下車之後,她的話多了起來。她說,她最想用百愛神牌的香水,最想穿巴黎連衣裙,最想吃烤山雞,可這些願望她從來都沒實現過,她上學花光了家裡的錢,參加工作之後,又把錢都給了男朋友,供他讀研。小桃默默地聽着,最後問一句,那你男朋友呢?艾米把手一攤,小桃“噢”了一聲,說明白。

  到了家裡,艾米向父母介紹,說小桃是她的男朋友。兩位樸實的老人看着小桃,連連點頭。

  在艾米家裡,小桃表現得很是出色,哄得兩位老人很開心。臨走的時候,艾米母親塞給小桃一個蘋果,說這樣路上就會平平安安。路上,小桃把蘋果塞給艾米,說給你吧,我沒事兒。艾米說,我也有一個,你還是自己留着吧。說這話時,艾米眼裡流露出了柔情。她開始對小桃有了好感,她覺得這個男孩與那個人完全不同,跟他在一起,她會情不自禁地快樂起來。

  在看望同學的兩天里,小桃仍然把“男朋友”扮演得有情有意,弄得艾米的同學們直嫉妒。

  看完了父母、同學,艾米和小桃帶着帳篷走進了雲霧山。一進雲霧繚繞的山林,艾米的心情又沉重起來。這裡是她和那個人經常來的地方,他們在這裡宿營,在這裡野餐,在這裡纏綿……這裡記錄著她的愛,她的怨,她和他的一切的一切。

  在帳篷前,艾米靠在小桃懷裡,說,小桃,假如你真是我男朋友,你會對我好嗎?小桃看着遠方,說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艾米說,我讓你假如一下。小桃想了想,說,那要看你怎麼對我。艾米看着小桃的臉,說,假如我對你很好很好。小桃淡淡一笑,沒有說話。艾米眼裡含着淚水,她也曾這樣問過那個人,那個人也沒有回答她。正因為他沒有回答她,他才不聲不響地離她而去了。

  艾米回帳篷里去睡覺,小桃就在外面靜靜地坐着。艾米睡著了,感覺周身有陣陣涼風。艾米睜開眼睛,見小桃正用衣服在她身上扇着,說帳篷里有蚊子。艾米坐了起來,說你一直為我扇嗎?小桃沒有說話。艾米扶着小桃躺下,說你睡吧,我給你扇。小桃躺下了,艾米輕輕地為他扇着。她想,這個男孩應該是個好男孩,可是他卻不屬於我,後天他的租期就到了,如果我不死,以後還會活在無邊的痛苦中,可是他怎麼辦?他這麼無辜,我也讓他和我一起去死嗎?

  第二天,艾米把所有的食品都裝進一個袋子里,說,小桃,你走吧,我要一個人在這裡再待一天,這些吃的你帶上,路上要小心。說著,她把袋子交給小桃,拿出了七天的租金,還有母親給她的那個蘋果。說,這是你的勞務費,這個蘋果你也帶上。小桃接過錢和蘋果,問,你留在這裡幹什麼?艾米看着遠方,說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小桃走了,不一會兒便消失在樹林里。艾米拿出了毒藥,正要往嘴裡送時,小桃突然出現在她面前,一把打掉了毒藥,說,“你想幹什麼?”艾米流下了眼淚,說,“我想死不行嗎?我把我的一切都給了我的男朋友,現在他走了,走得無影無蹤,把我的快樂,我的幸福,我的一切的一切都帶走了,我不想活了,我本來想讓你陪我殉情,可這幾天給了我許多快樂,我不忍心對你下手,你走吧,不要管我。”(下轉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