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最後七天的生命

最後七天的生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後七天的生命

  你說一個好好的人,突然在七天的時間裡離你而去你會怎麼辦?而且是你最親的人,他就是我的父親,我的父親是個生意人,一直以來身體不錯也很健康,就在這個春節感覺有點頭痛也沒太在意,只是服了一些止痛藥以為沒有什麼大礙。

  我們都還沉寂春節的喜悅中,可就在二月九日,父親突然吐血送去醫院,我們還以為沒什麼大事,可等醫生查出結果來的時候我們幾乎都驚呆了,經常在電視里看見別人抽骨髓,天哪現在竟然輪到我的父親了,為了保證查出的結果正確性,我們又到其它的大醫院去化驗,可結果都一樣的,急性白血病,我們連聽都沒有聽見過,只知道白血病,醫生說急性的白血病比白血病還要厲害,這種病會在短時間內侵襲到全身各個器官,不是還可以換骨髓嗎?我問醫生他說你父親已經過了那個年齡換了也沒有用,這種病是人財兩空的病,讓我們做好思想準備當時我們都傻了,為了父親的病能好我們用了最好的葯,每天五六千的醫藥費也無濟於事,看着父親痛苦的呻吟,我心如刀割,但還是沒有敢告訴父親只對他說沒事的你一定要堅持住,過兩天就會好了,說完眼淚就奪眶而出,父親好像也感覺到的病情的厲害性,因為很多朋友都過來看他,一般的小病是不會有那麼多人來看的。

  過了三天,父親的病情是越來越嚴重了,到處最後腎臟的都壞了,連最基本的小便能力都沒有了,醫生又找我們談話,說只能通過血透來把身體里多餘的水份排出,我們沒有辦法只能這樣選擇,看見父親的血從身體抽出那痛苦的表情,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但儘管如此父親的病還是沒有好轉。又過了兩天醫生髮來了病危通知單,醫生說現在用藥也不行了,所有的葯對父親的病都不好了,因為父親身體的所有的器官功能都衰竭,我是哭了又哭,醫生說現在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讓父親走的輕鬆點,於是醫生給他了杜冷丁,這樣的話父親會少痛苦一些。

  在這一個星期里我一直守在父親身邊,幾乎也沒有睡過什麼覺,整個人瘦了好多,直到陪到父親最後…………寫到這裡眼淚已經模糊了雙眼,我可憐的父親你在天堂還好嗎?女兒好想念你!!!

  本文作者:佚名



最後七天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