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飛”出瘋人院

“飛”出瘋人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張世民真是觸了大霉頭,大清早一出門就不順。他早早起來,想去晨練,剛跑出大門口,就撞見一個瘋子。瘋子一跳一跳地衝著他傻笑,“你是個二百五,大傻帽兒,神經病,軟骨頭,你是一攤臭狗屎!”

  張世民鼻子都要氣歪了,他怒目而視,揮揮拳頭嚇唬瘋子。這時,看門的大爺出來了,對張世民說:“算了算了,一個瘋子你理他做什麼?你跟他較真豈不連你也瘋了?”

  張世民白了大爺一眼,覺得他多管閑事,又不好發作。瘋子跑遠了,一邊跑還一邊回頭沖張世民伸小拇指,暗示他是孬種。張世民氣鼓鼓地,索性不去晨練。

  從車棚推出自行車,張世民打算早點兒去上班。他在化工廠當廠長秘書,今天廠里要開會,他得提前布置會場。因為時間寬鬆,張世民騎得不快,交通燈變黃時,他停了下來。後面一個光頭小夥子用腳支住車,突然喃喃自語:“媽的,穿西裝打領帶就不知道你是縮頭烏龜啦?你這個王八蛋!”

  張世民環顧左右,寬闊的馬路上,只有他們倆,而張世民偏巧穿着西裝,打着領帶。他看一眼那光頭,見他虎背熊腰,後背露着紋身,胳膊上還有刺青,趕緊將一肚子怒氣咽回去——這人不好惹,是隨便就要找人撒氣的主兒,還是躲遠點兒。

  見張世民看他,光頭挑釁般瞥他一眼,“噗”地一口,往他自行車上吐了口唾沫。

  燈變綠了,張世民不理會光頭,車騎得飛快。儘管他心裡憋着無名火,卻無處發泄。真是怪了,今天他招誰惹誰了,怎麼如此晦氣?前面拐彎處,有賣早餐的小推車,張世民停下來,掏零錢買燒餅。他剛拿起一個燒餅,一隻茶雞蛋,身後冷不丁有人說:“什麼好鳥兒,吃賄賂的狗還來吃燒餅,莫非太陽打西邊出來了?真是稀罕事。”說這話的人並不看張世民。張世民狠狠地剜他一眼,也不好說什麼,轉身上車,又是一肚子氣。

  張世民鐵青着臉,心裡像揣着幾十隻兔子,百爪撓心。到了廠門口,碰到幾個同事,張世民下車和他們打招呼。這時,突然身後有人喊了一聲:“張世民!”張世民停住腳回頭,只見一個矮個子飛奔而來,突然將手裡的東西朝張世民身上一拋,又飛奔而去。張世民猝不及防,沒有躲開,頓時,稀稀黑黑的東西從上到下,濺了一身,一股腥臭讓幾米外的同事都捂住了口鼻——竟然是狗屎!

  張世民氣得破口大罵,可再找那矮個子時,早已不見蹤影。他望着自己一身的狗屎,聞着令人噁心的腥臭,無可奈何。

  總不能這樣去開會吧?張世民想想,只好打車回家。一路上,司機搖開所有的窗戶,還把“非典”時才用的口罩捂住口鼻。張世民滿臉通紅,一言不發,想起矮個子就恨得牙根疼。

  等張世民回家換了衣服再趕回廠里,會議已經開始了。他情急之下,連廠長的講話稿都拿錯了,張世民如坐針氈。

  散會後,廠長臉色鐵青,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就走了。張世民長嘆口氣,端着茶水回到辦公室。他打開電腦,想起來還要趕寫個材料。電腦出奇地慢,老牛拉破車一般,張世民正無精打采地等,突然聽到電腦開機音樂變成了一串惡毒的髒話:“張世民你這鳥人,王八蛋,混賬東西,軟骨頭,無賴,跳樑小丑,跳樓去死吧!”

  辦公室所有的人都朝張世民看。張世民蒙了,接着,他看到電腦屏幕“轟”地一聲,整個系統徹底崩潰了。

  張世民今年四十歲,前四十年的倒霉經歷加起來都沒有今天一天多。有人開玩笑說,他一定是得罪了哪個玩電腦的高手,張世民苦笑。他冥思苦想,卻不得而知。看着黑屏的電腦,張世民只好打電話給技術部的人,叫他們趕緊過來修。

  電話剛掛斷,張世民的手機響了。張世民按了接聽,一個女孩細聲細氣地問是張世民嗎,張世民連忙說是。女孩突然提高了嗓門,破口大罵:“你算什麼東西?有幾個錢就了不起了?混賬王八蛋,活該你斷子絕孫。你該倒霉了,看着吧,出門會被車撞死,喝水會被涼水噎死,吃魚會被骨頭卡死……”

  對方的一通海罵讓張世民昏了頭,半晌,他才“啪”地一聲合上了手機。他的臉由紅變紫,由紫變青,頭髮都要豎起來了。他喘着粗氣,氣得渾身哆嗦:今天……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2好不容易等到下班,張世民心神不定地回家。家裡鍋冷灶涼,只他一個人。自從去年老婆得知他在外麵包養了情人,就跟他成了仇人。儘管張世民很快跟情人分手了,但老婆始終不原諒他,仍然堅持在娘家住。兒子上寄宿學校,每月回一次家,平時張世民的家冷清得就像冰窖。

  張世民隨便煮了碗面,吃過就進了書房。他看了會兒書,就心煩意亂地上床休息,可輾轉反側,怎麼都睡不着。已經有許多日子了,他每天都是剛合上眼就在噩夢中驚醒。張世民拉開抽屜,找出兩粒安眠藥吞了下去。

  第二天,張世民又是早早醒來,一夜亂夢,讓他覺得腦子不清不爽。他長長嘆了口氣,昨天,真是噩夢般的一天,他想理出些頭緒,卻無從理起。

  張世民支住頭思考了很久,他隱隱覺得自己似乎在一張編織好的網裡,這網慢慢地收,遲早會勒死他。想着想着,張世民突然打了個寒戰,身上浸出一層冷汗。

  這一天,並沒有因為張世民的遲到而讓他幸免於難。昨天的災難只是調整了次序,再次“完美”地襲擊了他。只是,當有人再次在他身後大喊張世民時,他騎車狂奔,壓根沒有理會,所以,狗屎沒有落到他身上。

  張世民終於到了單位,他看上去神情疲憊,滿眼血絲,坐在電腦前失魂落魄。他等了一會兒,伸手打開了電腦。

  電腦轟轟地響着,一秒,兩秒,三秒……幾十秒過去,令人震驚的一幕出現了——屏幕上浮現出張世民的頭,一點點浮出來,被挖去了眼睛,割了舌頭,頭上插着匕首,鮮血橫流!

  張世民呆愣了半天,突然大叫一聲,口吐白沫,昏倒在地……

  昏迷不醒的張世民被迅速送進了醫院。由於受到過度驚嚇,他的神經再也沒有清醒過來。張世民變得誰也不認識了,老婆、兒子、廠長、同事……他們在他跟前走來走去,都像模糊的影子。他每天獃獃的,一句話都不說。

  不久,張世民被轉進了精神病院。

  張世民的老婆提出了離婚。她和張世民早沒有了感情,要不是她捏着他貪污的把柄,他早和她離了。現在,張世民瘋了,她把他的財產大部分據為己有。至於張世民的住院費用,自有廠里負擔。

  對張世民的突發變故,同樣感到慶幸的還有化工廠的廠長李玉貴。檢察院曾接到數封舉報信,都是舉報李玉貴貪污受賄的。李玉貴是條老狐狸,他的確貪污不少,但暗地裡也給自己留了後路——所有貪污的贓款都是張世民經手,只要斷了張世民這個鏈條,檢察院找不到直接證據對他下手。

  這些日子,李玉貴一直在想對策,琢磨着如何讓張世民永遠開不了口。想不到老天爺都幫他,張世民居然被嚇瘋了!李玉貴暗自高興,連着喝了三天喜酒。

  再說張世民的情人于娜,當她得知張世民瘋了的消息后,突然將手裡的玻璃杯狠狠地朝牆上摔去:“張世民,你這個天殺的,我花了三千塊找替罵公司,才罵了你兩天就撐不住了?你對得起我嗎?”

  于娜年輕貌美,跟了張世民三年。她滿心指望張世民會離婚娶她,想不到他卻狠心地跟她分手。她打他的電話,他竟然根本不接聽。于娜氣急了,她找到替罵公司,甩手拿出三千塊,要公司替她罵張世民一個星期,一定要罵他個狗血噴頭,好出出這口惡氣。想不到,才罵了張世民兩天,他居然瘋了。

  3不管別人怎麼想,張世民一進精神病院,倒吃得香睡得足,居然很快就胖了。他在精神病院里很安靜,只會對着人痴傻地笑。醫生和護士常讓他守着門,不叫其他精神病人隨便跑,張世民很是盡職盡責,但有時候他連護士也認不出,惹得醫生哭笑不得。

  一個月後,張世民有了很大變化,以前是文質彬彬的書生,現在是個痴肥的精神病患者。偶爾,他還去花壇邊做廣播操,自己喊口令自己做。他做操時,常引來無數病人圍觀,有人跟着他做,有人在地上打滾,還有人胡亂喊口令,但看上去都快活極了。

  因為張世民從不瘋鬧,醫生護士都不太約束他。他每天在醫院的後花園到處走,也沒人苛責。誰也沒想到,突然有一天,張世民走着走着就不見了。

  這天早晨,到了吃藥時間,醫生護士到處找,卻全然不見張世民的蹤影。醫院慌了手腳,派人四下里打探,卻也無可奈何,偌大的城市,到哪兒去找一個瘋子?

  又過了兩個月,化工廠廠長李玉貴突然因為涉嫌貪污受賄被公安機關拘捕。據知情人講,檢察機關接到了匿名舉報,舉報人提供的材料極為詳盡,這成了立案的主要證據。李玉貴東窗事發后,人們紛紛猜測舉報人是誰。

  而這個時候,張世民已經在偏遠的山溝躲了起來。

  就在風聞檢察機關要對化工廠動手時,張世民惶惶不可終日,夜夜不能安眠。他深知自己和李玉貴犯下的罪行,卻不知該如何擺脫,他想找李玉貴商量,而李玉貴卻總是躲着他。正好這時,于娜找到替罵公司來替自己出氣,張世民突遭這一連串的倒霉事件后,他誤認為是李玉貴要對他下毒手。張世民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一個辦法,何不將計就計,趁機裝瘋?於是,他順理成章地進了精神病院,在熟悉了那裡的環境后,他趁着夜晚管理不嚴,翻牆逃了出去;而後,坐火車一路西行到了偏遠山區。

  安頓下來后,張世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匿名告發了李玉貴。不久,當他看到報紙上有關化工廠特大貪污腐敗案的報道后,疲憊而得意地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