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簡”出真實 “歷”出力度

“簡”出真實 “歷”出力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部分學子頻繁地將自己的簡歷送到不同的招聘單位工作人員手中,殊不知“簡歷”也有學問。業內人士指出,畢業生不要小看簡歷,所謂簡歷,既要“簡”得有針對性,更要“歷”出說服力。

  “簡”出真實 昆明人才市場王剛先生認為,用人單位在招聘時,對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特別是現場招聘,應聘者眾多,短短的幾分鐘內,要讓招聘人員看完洋洋洒洒、包羅萬象的“萬言書”是極不現實的。要吸引招聘人員的注意,就必須言簡意胲、新穎真實,把自己的專長、實踐成果、創意設想等進行介紹就足夠了。

  “歷”出力度 有些求職者認為,簡歷中的“歷”就是要花哨、要渲染,於是在簡歷設計上以及內容組合上搞得象“明星檔案”一般,讓人哭笑不得。其實“歷”一定要突出說服力,讓招聘人員能從中看出你是人才,是單位急齋的人才。王剛先生舉了個例子,一位學廣告設計的畢業生,在招聘人員面前掏出的不是厚厚的資料,而僅只是下張精美的小小名片,正面是個人情況和求職意向,背面是實踐作品,結果招聘人員當場就要了他,原因不言自明。

  來源:都市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