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長篇連載>魔鬼島上的白毛人

魔鬼島上的白毛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

  千里洪湖的深處有一個神秘的島嶼,叫“魔鬼島”。世代生活在洪湖邊上的漁民從未敢靠近此島,傳說島上生活着一群吃人不吐骨頭的魔鬼。

  洪湖邊上有個龍口鄉,鄉里有個“龍口捕魚隊”,捕魚隊隊長是龍口鄉鄉長杜水明的兒子杜虎。1939年的夏天,杜虎率領着兩隻捕魚船在洪湖水面上進行捕魚作業時,突遇罕見的暴風雨,兩隻船在驚濤駭浪里不知不覺中朝洪湖的深處飄去……待風停雨住后,兩隻船又完好無損地飄回了龍口鄉,但船上的二十幾名捕魚隊員卻神秘地失蹤了。

  為了找回失蹤的隊員,杜水明親自出馬,帶領一百二十多名全副武裝的鄉保安團團丁,分乘三艘機帆船朝魔鬼島駛去。

  洪湖水面上,一望無際的荷花競相開放着,有的亭亭玉立在荷葉上,像英姿勃發的少年;有的半隱半露在荷葉下,像含情脈脈的少女。

  前面不遠處就是魔鬼島了。只見此島高聳入雲,山頭被濃重的雲霧環繞着,島上古樹參天。船再靠近一些,這回看得更清楚了:魔鬼島呈四方形,東、西、北三面全是刀削斧剁般筆直的絕壁,而島的南面也是絕壁,中間卻有一處十幾米寬的緩坡入口延伸到湖水裡。機帆船繞着魔鬼島連轉了三圈,最後還是選擇了那處緩坡靠了岸。

  船剛一靠岸,保安團長杜大山抽出駁殼槍就準備往島上跳,被杜水明一把扯住了。他覺得眼前這個島平靜中透着殺氣。過了一會兒,急性子的杜大山沉不住氣了,他問:“鄉長,還看啥,衝上去得了。”杜水明沒說話,把手一揮,一個保安團丁放飛一隻信鴿……

  一個小時過去了,信鴿還沒有回來。杜水明不由得心裡一驚,船上的人也不由地面面相覷。杜水明又把手一揮,一保安團丁牽過來一隻獵狗,這隻獵狗狂叫着跳上了島,可它在岸上只跳出兩步,就突然間嗷嗷慘叫着返轉身,剛一跳上船頭,就口吐白沫四肢朝天一命嗚呼了。

  沉默,死一般的沉默。

  這種沉默足足有半個多小時,就聽杜水明命令道:“集中所有的手榴彈炸開出口。”緊接着就是手榴彈的爆炸聲,緩坡的入口處被炸得碎石橫飛,沒等硝煙完全散盡,杜水明一躍跳上了岸,杜大山和幾個膽大的團丁也跟着跳上了岸。杜水明雙手握槍,兩眼警惕地注視着四周,腳下開始慢慢地挪動腳步,一步,二步,杜水明剛走出三步,猛然間看見在前面一叢樹葉的後面,有一雙賊亮亮的眼睛在盯着自己,“啊——”杜水明驚叫一聲,不由地往後一退,再仔細一看,竟是一隻如拳頭般大小赤褐色的斑斕花腳蚊子,蚊子的尾部翹鼓鼓的,一看就知道劇毒無比。杜水明來不及多想,抬手就是一槍,“啪”地一聲,把這隻蚊子打了個稀巴爛。等杜水明再仔細地一搜索,不由地驚出了一身雞皮疙瘩,原來在每叢樹葉的後面幾乎都有一雙賊亮亮的眼睛,在雜草荊棘叢中,也有一雙雙藍幽幽的三角眼在死死地盯着自己,那是一條條如水桶般粗細的劇毒無比的土蛇。

  “不好,快撤!”

  杜水明心裡是這樣想的,可還沒等他嘴上喊出來,猛然間在耳旁就聽到虎叫獅嘯的聲音,這叫聲不是一隻老虎或獅子發出來的,而是眾多動物同時發出來的,聲音高亢而尖銳,幾乎把人的耳朵都快震聾了。在這叫聲里,杜水明看見在古木叢生的密林里出現了許多老虎和獅子,還有野牛、野豬等眾多的動物。更令人吃驚的是,在這眾多的動物中間,有一個人騎在一頭獅子的上面,這個人臉上長着密密的白毛,雪白雪白的長發一直拖到地上,身上不知穿着用何物編織成的衣服,閃閃發亮且非常柔薄。岸上和船上的人都看見了,他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只一眨眼的工夫,白毛人騎着獅子像一陣旋風般來到了杜水明他們幾個人的跟前,杜水明第一個反應過來,他抬手就是一槍,子彈正射中白毛人的胸口,但卻像射在極柔韌極有彈性的物體上一樣,又從白毛人的胸口滑落到地上。杜水明也顧不上多想了,扭頭三步並作一步地跳上船,杜大山和幾個團丁也逃命似地奔上船。老虎、獅子及眾多的動物張着血盆大口就往前沖,毒蚊子也振動着翅膀從樹葉后飛了起來,土蛇也昂起了扁扁的三角頭,但隨着白毛人的一聲唿嘯,這些動物就像被施了什麼咒語一樣,乖乖地停止了追擊。

  二

  三隻機帆船返回了龍口鄉。

  杜水明他們百思不得其解:動物們為啥那麼聽白毛人的話,這白毛人難道就是傳說中吃人不吐骨頭的魔鬼嗎?

  杜水明剛坐下,就有團丁過來報告,“報告鄉長,有兩艘日本人的炮艇朝我們鄉開過來了。”

  杜水明一下子跳了起來,他本來就反感日本人,但又不敢公開得罪他們,無奈之下,只好把日本人迎進了鄉政府會議廳。為首的是個小隊長,名叫小野俊二,沒等杜水明開口,小野就問:“聽說,在這洪湖水裡,有一隻千年紅龜,可有此事?”

  小野所說的千年紅龜,屋裡在座的人都知道,傳說在洪湖裡有一隻千年紅龜,紅龜出現時,把天地都照得如烈焰般通紅,可多少年來,從沒有人親眼看到過。“太君,那只是個傳說呀。”“既然有此說法,肯定就有。”說到這,小野一臉殺氣地看了看屋裡的每一個人,說:“我希望大家都能精誠合作,幫我捉到千年紅龜。”

  直性子的杜水明說:“最近,我的人被白毛人捉去了,我抽不出人手給你幫忙。”沒想到小野聽了不但不生氣,反而露出一臉的興奮,小眼睛里射出異常驚喜的光芒:“白毛人?太好了!我的上司龍本太郎是個歷史學家,他對這種事情非常感興趣。我一定要抓幾個白毛人獻給他。”

  杜水明不想日本人插手此事:“太君,這是我的事,我能解決。”“不不不,既然被我知道了,就不再是你個人的事了。走吧,帶我去抓白毛人。”杜水明雖然不願意和日本人攪在一起,但還是被小野連拉帶拽地上了船。

  天空晴朗,湖面上一目千里,日本人的兩艘炮艇很快就來到了魔鬼島的緩坡入口處。

  小野一聲令下,兩艘炮艇上的大炮一起朝島上開火。頓時,魔鬼島瀰漫在硝煙炮火中……

  大炮狂轟濫炸了近一個小時后,小野把手中的戰刀往空中一揮,狂叫道:“活捉白毛人,大大地有賞!”十幾名日本人跳上了岸。在炮艇的甲板上,杜水明和手下的幾名團丁緊張地看着島上的變化。

  當這伙踏上魔鬼島的日本兵在島上行進了約一百米時,突然間,他們聽到一聲長長的虎嘯,緊接着他們只覺得前面的密林里人影一閃,而後就看見一個白毛人騎着一隻老虎擋住了去路。只見這個白毛人,跟杜水明看到的那個白毛人一樣臉上長着密密的白毛,長長的白髮拖地,身上穿着不知用何物編織成的衣服,閃閃發亮且非常柔薄,頭上戴着不知用何物編織成的五彩鮮艷的帽子,而帽子四周則懸挂着璀璨耀眼的珍珠。這個白毛人騎着的老虎個頭跟一隻大象差不多,兩隻如燈籠般的眼睛里閃着咄咄逼人的虎威,腦門上還有一個碩大的“王”字。

  這伙日本兵先是一愣,而後貪婪地齊聲叫道:“啊!好漂亮的白毛人!”他們淫叫着把白毛人圍在了中間,頭戴珍珠的白毛人靜靜地坐在虎王背上,眼睛里射出令人不寒而慄充滿仇恨的光芒。“好漂亮的白毛人,還是個女的,看那鼓鼓的胸脯。下來,下來,讓我們玩玩!”日本兵淫笑着往前湊,只見虎王仰頭髮出一聲沉悶的虎嘯,緊接着從密林里一下子冒出了許多騎着老虎和獅子的白毛人,所不同的是,這些剛出現的白毛人都沒有戴帽子,全部都是白髮拖地。

  對峙了片刻后,日本兵舉槍就射。

  隨着“砰砰砰”的槍響,射在白毛人身上的子彈全都滑落到地上,沒等日本兵再次舉槍,只見騎在虎王背上的白毛人翻身下地,抓起地上的子彈朝日本兵擲去。子彈不偏不倚正中日本兵的腦門,日本兵翻倒在地,虎王撒開四蹄撲上前去,張開血盆大口攔腰叼起這個日本兵,又跑回來,馱起白毛人朝密林深處跑去……

  三

  等啊等啊,等到天都快黑了,自己手下的人還沒有回來,氣急敗壞的小野不得不撤回龍口鄉,併火速派人去縣城求援。

  夜裡。杜水明一進家門,突然間一道寒光射進屋裡,只見一截普通的竹筒深深地插進牆裡,竹筒的另一端夾着一封信,杜水明急忙取下信,這一看不禁使他又驚又喜……

  三天後。幾輛滿載日本兵的卡車從陸路開進了龍口鄉,同時,幾艘炮艇從水路也開進了龍口鄉,為首的正是日本中隊長龍本太郎,這是一個精瘦矮小的老頭,此人狡猾奸詐,是一個中國通,也是一個雙手沾滿了中國人鮮血的劊子手。

  龍本太郎一進駐龍口鄉,就下令把杜水明捆了起來,並把鄉保安團的槍全繳了,二百多名保安團丁被集中關進了一個大倉庫里。

  杜水明大聲質問:“為什麼要綁我?”

  龍本嘿嘿乾笑了兩聲,說:“因為你暗中勾結共產黨。”

  原來,杜水明夜裡看信時的情形,被龍本太郎派的密探看見了。

  在龍本太郎的嚴刑拷打下,杜水明不得不把收到的信交了出來。

  信是杜水明的兒子杜虎寫來的。信上說,他和隊員們被魔鬼島上的白毛部落救了,島上還有不少多年前誤入魔鬼島的漁民。島上的白毛人大約有一千多人,白毛人身上有一股與生俱來的異香,島上的動物聞其香而聽其話,白毛人用一種不知名的萬年樹脂浸泡千年古藤的內芯,織成既保暖又柔韌的衣服,所以不懼槍彈。今天日本人來攻島,炸死了白毛部落的首領,現在的首領是白姑,她發誓要為父親報仇,攻島的二十幾名日本人已陪着白姑的父親被天葬了……

  看罷信后,龍本太郎眼珠一轉,一條毒計冒了出來。

  在魔鬼島的緩坡入口處,杜水明和女兒翠蓮被綁在炮艇的欄杆上。

  出乎日本人的意料,魔鬼島同意用一個白毛人換回杜水明和他女兒,日本人抓住一個白毛人後興高采烈地撤退了。

  魔鬼島上。在一個巨大的溶洞里,上千盞松油燈把洞里照得如白晝一般,數千條石床、石凳、石桌、石椅依次排開,這個巨大的溶洞是天然形成的,在魔鬼島的底部,十分的隱蔽和安全,同時這個溶洞又是個主洞,有上百條分佈在島上各個角落的小洞通向這裡。杜水明、杜虎、翠蓮和白姑還有幾個白毛人圍坐在一起,正在商量該如何去解救被抓去的白毛人。

  杜虎再三堅持去救人,白姑抬手制止了他:“你別說了,我的人自會用特異的縮骨脫筋法逃出來……”說到這,白姑把話鋒一轉,問:“我不明白,那些穿黃衣服挑太陽旗的人,為什麼那麼兇殘,不但殺了我父親,還殺了你們的人?”

  夜裡。杜水明輾轉反側不能入睡,他曾幾次試圖逃走,可每當走出洞口,看見一隻只老虎和獅子張着血盆大口走來走去,再往前面一看,到處都是晃動着的動物的影子,他不得不又退了回去。直到這時,杜水明才明白,為什麼誤入魔鬼島的人都不能逃出魔鬼島的真正原因。

  一天後,被日本人抓去的白毛人還沒有回來。

  第二天夜裡,杜水明打昏了一個白毛人用其作掩護逃出了魔鬼島,白姑和杜虎緊跟着追出魔鬼島。他倆雙雙跳下水,白姑兩手一劃,像魚一般快速地朝前游去,等她游出一段后,回頭看見杜虎已遠遠地落在了後頭,她又折回身,一把抓住杜虎的腰帶,半托着他一起朝前飛快地游去……

  游着游着,白姑和杜虎幾乎同時發現在前面不遠處的湖面上,有一個人站在一塊木板上,手握一把刀正在同一條鯊魚進行着生死的搏鬥,此人正是杜水明。此時的他已筋疲力盡了。

  就在這危急時刻,白姑及時趕到了,白姑人還未到,身上那股異香已幽幽飄來,說起來真是讓人難以置信,兇狠的鯊魚聞到這股異香后,竟停止了進攻,非常乖順地晃着巨大的尾鰭圍着白姑繞起圈來,白姑翻身跳上鯊魚寬寬的脊背,然後朝杜水明父子招了招手,他倆壯着膽子手拉手跳上鯊魚背,鯊魚乘風破浪像一顆出膛的炮彈般朝龍口鄉飛去……

  四

  此時的龍口鄉已成了人間地獄。日本兵把龍口鄉年輕的有姿色的婦女全部抓了過來,兩百多名日本兵輪番施暴。

  中午時分,白姑三人跳上了岸。

  杜水明輕車熟路地在前面帶路,不一會就到了鄉政府的大門口。白姑隨手從地上抓起兩顆石子,寒光閃過,站崗的兩個日本兵應聲倒地。他們三人隨後跳進院子,幾步跳到日本兵堆放武器的地方,抄起機槍朝日本兵開了火……正在發泄獸行的日本兵被這突然而來的槍聲震暈了,等他們醒過來時,地上已橫七豎八地躺着幾十條一絲不掛的屍體,霎時間,龍口鄉大院里的槍聲響成了一片。

  在洪湖水面上,幾十名身強力壯的白毛人正迅速趕來增援。

  白姑不會用槍,她隨手抓到什麼用什麼,手揚處日本兵紛紛倒地斃命,杜水明父子倆背靠背兩挺機槍朝日本兵吐着憤怒的火舌,倉皇應戰的日本兵雖然死傷慘重,但仍有不少日本兵負隅頑抗着。

  增援的白毛人飛快地到了。“嗖,嗖,嗖——”他們身輕如燕地跳上房頂,居高臨下,掏出隨身攜帶的石子朝日本兵擲去。很快,院子里的日本兵被全部消滅乾淨。

  杜水明帶人把院里院外找了個遍,也沒有找到被日本人抓去的那個白毛人,就連龍本太郎和小野俊二也不見了蹤影。隨後,他們把被關押的鄉保安團丁全放了出來,杜大山第一個跳出來,他開口就問:“鄉長,我們去哪兒?”

  杜大山的話一下子把杜水明給問住了:是啊,該往哪兒去呢?龍口鄉肯定是待不下去了,可又能往哪裡去呢?杜虎走過來說:“爹,我們去投奔魔鬼島吧。”在這之前,“魔鬼島”這三個字對他們來說既可怕又神秘,可如今要去投奔那既可怕又神秘的地方,他們誰也說不清楚心裡到底是什麼滋味。

  沉默。

  杜虎看了看在場的人,又看了看白姑,白姑說:“只要你們願意,我們白毛部落歡迎你們。”萬般無奈下,杜水明點頭答應了。他們迅速朝湖邊撤退。

  當龍口鄉的鄉民門得知杜水明要投奔魔鬼島時,他們不約而同地齊聲高喊:“杜鄉長去哪兒,我們也跟着去哪兒!”霎時,人們從四面八方朝洪湖邊涌去,他們扶老攜幼上了各自的打漁船,組成一支浩浩蕩蕩的逃難隊伍向魔鬼島轉移……

  五

  再說龍本太郎,他抓住了一個白毛人如獲至寶,馬上親自押送趕往縣城。狡猾的龍本太郎深知像這些神秘部落里的人往往都有說不清道不明的奇異功能,為防不測,他用密不透風的鐵皮箱裝白毛人,也正因為如此,這個被日本人抓去的白毛人才不能使用特異的縮骨脫筋術逃生。龍本太郎本想把白毛人送到日本做活體研究,想以此轟動世界。可他萬萬沒想到,等到了縣城打開鐵皮箱一看,白毛人已自殺而亡。龍本大怒,發誓一定要把魔鬼島上的一千多白毛人全部活捉,為此,他動用了一艘“太陽丸”號軍艦,軍艦上有兩架裝載着毒氣彈的飛機。

  等龍本率領“太陽丸”號軍艦回到龍口鄉時,發現自己留下的兩百多人死得一個不剩,氣得他暴跳如雷,狂叫道:“魔鬼島,魔鬼島,我讓你們一個也跑不了!”

  “太陽丸”號軍艦殺氣騰騰地來到了魔鬼島,兩架滿載着毒氣彈的飛機轟隆隆地起飛了……可還沒等飛到魔鬼島的上空,突然間,不知從哪裡發出來萬道紅光,照得整個天空如血般慘紅,紅光刺得人雙眼一下子什麼也看不見了,所有的日本兵幾乎同時驚叫道:“啊——千年紅龜出現了!”他們想睜開眼睛看個究竟,可強烈的紅光照得他們怎麼用力也睜不開;同樣的,飛機上的飛行員也被這突然而來的紅光刺得睜不開眼,飛機失去了控制,像兩隻斷了線的大風箏一樣歪歪斜斜地俯衝而下,相繼掉進洪湖水中。

  紅光大約持續了十幾分鐘,而後漸漸消失了。

  等日本兵睜開眼后,沒看見什麼千年紅龜,只看見西邊剛落山的血紅血紅的太陽,還有湖面上兩架正在下沉的飛機……

  靜,出奇地靜。

  片刻的安靜過後,緊接着就是龍本太郎狼一般的狂嚎,再接着就是轟隆隆的炮響……

  炮聲響了整整一個晚上。天亮后,再看此時的魔鬼島,光禿禿的連一棵站着的樹木也沒有了。

  炮火剛一停止,日本兵就大舉向魔鬼島進攻,慘烈的肉搏戰開始了。

  小野俊二提着戰刀指揮作戰,可眼見手下的人死的死傷的傷,根本沒人聽自己的命令,他剛要後退,一條黑影橫在了他的面前,仔細一看,竟是杜水明!還沒等小野回過神來,杜水明往前一躥身,兩手高高地把小野舉過頭頂,高聲罵道:“千刀萬剮的小日本,去死吧!”然後兩手一用力,把小野俊二扔進了洪湖水裡。

  夜幕降臨了,日本人撤退後,魔鬼島又恢復了平靜。

  巨大的溶洞里亮如白晝。洞里的每一個人都明白,明天日本人肯定不會善罷甘休,一想到明天將會有一場更加慘烈的戰鬥,杜水明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杜虎張了張嘴,似乎有什麼話要說。旁邊的杜大山不耐煩了:“虎子,都啥時候了,還吞吞吐吐的!有話就說吧。”

  “我想,在這生死存亡的關頭,我們是不是可以去找共產黨。”

  “共產黨?”白姑不解地問:“共產黨是幹什麼的?”

  “共產黨是專門打日本人的,是專門為窮人打天下的。”

  “既然是這樣,那為什麼不去找共產黨來救我們呢?”

  杜水明不由地想起一年前,共產黨曾主動約自己加入,團結起來趕跑日本鬼子,可自己卻顧慮重重沒有答應,杜水明想了半天,最後說:“好吧,我現在就去找共產黨。希望共產黨能不計前嫌,救我們於水火之中。”

  當下,乘着夜色,兩個白毛人護送杜水明下了湖,飛快地朝洞庭湖的方向游去。

  六

  天亮了,荷葉上的水珠在清晨的陽光下透射着晶瑩剔透的光亮,像珍珠,像瑪瑙。

  天亮后,龍本太郎集中所有的兵力向魔鬼島發動了更大規模的進攻。

  在魔鬼島最北面的一個山洞裡,居高臨下能清楚地看到日本人的一切舉動。白姑清楚地知道,現在只剩下最北面兩三個出口了,一旦再被日本人發現,那躲藏在溶洞里的人將全部被活埋。她和杜虎、杜大山商量后一致決定,集中所有能戰鬥的人衝出洞去,決不能讓日本人炸毀僅剩下的這兩三個出口。

  等日本兵接近洞口時,白姑一把推開石門,騎着虎王揮舞着鋼刀率先衝進敵陣,虎王張開血盆大口一口一個把日本兵咬成兩截,屍體橫飛,血流成河……

  天快黑了,戰鬥仍在繼續。

  虎王的兩隻前腿被子彈射中了,它身子往前一撲失去了平衡,騎在上面的白姑一下子被摔了下來,幾個日本兵慌忙圍攏過來想活捉白姑,他們剛一靠近,白姑猛地一躍而起,身子在半空中還沒有落下,而手中的鋼刀已到了日本人的眼前,“撲通撲通”,幾個日本兵倒地身亡。白姑兩腳剛一落地,又有幾個日本兵嚎叫着撲了上來……

  天黑了,魔鬼島上突然間死一般地靜了下來。

  所有的動物都被日本人打死了,虎王死的時候,圓睜着兩眼,嘴裡還咬着一條日本兵的手臂,身上馬蜂窩般地全是子彈孔;獅王站着死掉了,它的身子下面壓着兩個日本兵,兩把鋒利的刺刀刺中了它的心臟。保安團團丁全部戰死,白毛人個個都不同程度地受了傷,他們被日本人逼到了西北角的懸崖邊上,白姑和杜虎站在最前面,他倆手拉手緊緊地靠在一起,怒目橫視着仍步步逼近的日本兵。

  看着唾手可得的獵物,龍本不由地仰天哈哈狂笑道:“天助我也,抓到白毛人後,我就可以名揚世界了!”

  還沒等龍本的笑聲落地,突然間就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炸聲,腳下的小島彷彿要沉陷了一般,他們都不禁朝爆炸的方向望去——停泊在湖面上的“太陽丸”號軍艦突然間發生了大爆炸,衝天的大火把整個天空都染紅了。在火光中,有無數條小船朝魔鬼島駛來,沖在最前面的一條小船的船頭插着一面鮮艷的紅旗,站在船頭的正是杜水明。

  龍本太郎一看到那面鮮艷的紅旗,不由地失聲驚叫起來,他不明白共產黨赤衛隊怎麼打到這裡來了,正在龍本驚愕之時,白姑和杜虎一聲怒吼,舉起手中已變了形的鋼刀朝日本兵撲去。

  兩面夾擊,很快,魔鬼島上的日本兵全部被消滅掉了。龍本太郎見大勢已去,舉刀剖腹而死。

  從此,魔鬼島不復存在。

  在抗日的戰場上,活躍着一支能征善戰個個是神槍手的隊伍,他們就是昔日生活在魔鬼島上的白毛人。其中有一對令人羨慕的情侶,女的是“白妹”,男的是“虎哥”。



魔鬼島上的白毛人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