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城市,你的名字叫魔鬼

城市,你的名字叫魔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外地人生活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一般會有兩種感覺,一是自己是怪獸,二是就是周圍的人是怪獸。

  我每天在這個城市為這為那的奔波勞累着,可每天都是孤獨的活着。朋友,在我的心目中早也死去,因為不會有人在乎我的感受,我對於這個世界來說跟灰塵一樣無足輕重。

  我每天都在問自己,這世界到底有多少人是可信的,又有多少人是會關心我們的。結果呢,一無所有,只有父母用他們那點少的可伶的下班時間來關心我們。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累,我真的好想知道人們為什麼會變得如此冷漠,連打招呼的感情都要節省,真是無語至極。

  我喜歡走在那條僻靜的小路上,因為只有在這裡,我才沒有壓力感,我才會想起故鄉的美麗。故鄉的小路也像這樣寧靜,只有偶爾幾輛小車經過,甚至幾天都沒有車經過,那個真是靜得可愛,不像城市不是鬧的可怕就是靜的陰森。我想這就是城市的真面目吧。

  每當我行走在人群中時,看着身邊的人流心中會不知不覺生出一陣失落,身邊的每個人似乎都想石人一樣,沒有絲毫的感情而言,每次擦肩而過幾百人,卻沒有一個人和我打招呼,甚至沒有一個我認識的人,那種感覺真的好絕望,好絕望。無論是花園還是公園都是如此,我永遠都只有羨看的份,別人是開開心心的,可我呢?在他們走後就獨自傷心,獨自感慨,或者朝天苦笑,或者自我安慰。

  花每年都開,也每年都謝,有過美麗。而我呢,每天背着別人的漠視,像蝸牛一樣無窮無盡的痛苦着,永遠沒有盡頭,連走起路來都比別人慢了半拍。

  城市真的好可伶,不僅人心冷漠,而且連夜晚都是可憐的。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有的只是孤獨和寒風,有的只有吵鬧和黑暗,有的只有傷心和流淚,有的只有無助和失落,有的只有燈紅酒綠,有的只有醉生夢死。有錢的人在安逸中逍遙快活,沒錢的人在黑暗的角落唉聲嘆氣;開心的人在彩橋下調情說愛,鬱悶的人在叫翻江倒海;人們各做各的事,永遠都不會為不關自己的事費半點心,就連同情都不會有。每個人都是精明的商人,每個人都是聰明的老闆,他們永遠都不會走虧本的買賣,更不會無緣無故的付出,這就是城市的悲哀。

  我,只是希望活着,有感情的活着,真真切切的活着。可是,城市卻不給我任何機會,非讓我痛苦的呻吟着,痛苦的看着他演繹着一件件不公的事件,摧毀一個個無辜的人。

  城市,一個披着春天的外衣的魔鬼,一個戴着面具的獵人,無情又貪婪的謀殺着每一個人的靈魂,把我們推往死亡的深淵。

  雨來了,我躲在被窩裡;風來啦,我關上了門;人來啦,我只好關着門。

  世上有一種人,他們白天睡覺,只有在晚上才起床,他們就是被城市和城市的人冷落的人。



城市,你的名字叫魔鬼 標籤: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