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誰是真正的第三者

誰是真正的第三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會是永恆不變的。流動着的,一定會慢慢地流走。生長着的,一定會慢慢地死去。就如同愛情,我們必須把它冷藏在適合它的溫度里。

  我從來不是一個多情的女子。可是,在我看見紫恆的第一眼,便愛上了他。而且,不可自拔。

  對此,依依覺得不可思議。她眨着一雙大眼睛,誇張地跳過來摸摸我的額頭,叫道:“蘇蘇,你沒弄錯吧?你放着那麼多養眼的帥哥不去追,卻喜歡上了一個‘老’男人?”

  “老?誰說他老了?”我氣勢洶洶地走過來,怒目直視着她,“難道你沒聽過三十而立嗎?只有過了三十歲的男人,才會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總而言之,我就是喜歡他。”

  說到這兒,我忍不住懷疑地眯了眯眼:“親愛的依依,你不會又和我爭吧?”

  依依淡淡地一笑,道:“蘇蘇,從小到大,只要我喜歡,你什麼都會讓給我。從小時候的Hello Kitty,到於喧哥哥。”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我欠了你那麼多,只要你能夠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我一下子愣住了,暗暗在心中責罵自己。過去的事情,還提它作甚,自己不是早就忘記了嗎,為什麼今天還會提起。難道,自己從來都不曾真正地放下?

  依依小我兩歲。四歲時,與她相依為命的母親因病去世。臨終之前,將依依託付給了我爸爸。不久之後,依依便被爸爸正式領養,帶回了我們家。

  媽媽在此刻表現出了一個中國女人的寬厚心胸,不僅沒有哭喊,沒有和爸爸吵鬧,毫無芥蒂地接受了依依的存在。而且,待她極好,視如己出。

  我永遠都記得,依依來到我家裡時的那個傍晚。那天的晚霞出奇的美麗,像火焰一樣在天邊熊熊燃燒,艷麗無比,卻充滿了妖氣。後來想來,那簡直是一個可怕的預兆。因為,自從那一天開始,我,蘇蘇,就結束了往日隨心所欲、快樂無比的日子,開始步入了悲慘的生活。

  誰也不會知道,那般嬌弱的一個小女孩,居然會是一個小惡魔。

  她熱烈地喜歡着我所喜歡的一切,無論是物品,還是活生生的人。只要是我喜歡的東西,她就一定會把它從我手中奪走。得到之後,卻又隨手丟棄。

  剛開始,我曾經試圖去阻止。到最後,我學會了隱匿自己的感情,不再把喜歡隨意地表現在臉上。漸漸地,依依似乎發現了我的變化,便也不再刻意地和我作對,開始了一段平靜而安寧的日子。

  這份寧靜,僅僅持續了八年,便被於喧的到來,打破了。

  那年,我二十歲,依依剛滿十八。

  我們趴在陽台上,看着鄰居家裡出出進進,搬來了許多的傢具和電器。空置了很多年的房子,突然搬來了陌生人,這讓我和依依感到很好奇,一反常態地在陽台上站了很久很久。

  就在我們正準備回房間時,於喧出現了。他像一道陽光,突然間,就照亮了我們的眼睛。幾乎是條件反射似的,我轉過頭去看依依,她的眼中閃耀着一種我所熟悉的奇特的光芒。我的心,開始慢慢地下沉。

  我喜歡於喧。當他站在我的面前微微笑着的時候,我就確定了。可我知道,依依眼中的光芒代表着什麼。我不能夠和依依爭,也爭不過她。自小便是如此,好像是一種宿命,我無法改變,也無法擺脫。

  於喧不知道我和依依之間的暗潮洶湧,仍然在我們之間快樂地來回著。他已經考上了全省最好的一所大學,無憂無慮,幾乎每天都跑過來找我們聊天。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懂得如何去控制自己感情的女子。在和於喧來往了四個多月後,終於點頭答應,做了他的女朋友。依依看我的眼神中,帶着深深的怨恨和輕蔑。我每每接觸到她的眼睛,後背都會一陣陣地發涼。我知道這個結果,出乎她的意料。她不會如此輕易地放手,我害怕以前發生的一切,又會在八年後的今天再次上演。

  有些事情,在到來之前,總會出奇的平靜,就好像暴風雨來臨前夕。上班的時間,突然心緒不寧,頻頻出了好幾處簡單的錯誤。終於做不下去了,借故請了假回去休息。

  其實,我知道今天依依休息,現在肯定在家裡。於喧上午會過來拿影碟。她和他同時在家,我不放心。

  依依是一個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顧一切的女子。想到這裡,我三步並作二步便趕回了家。剛打開門,就看見依依和於喧坐在客廳里,很親密地相互擁抱在一起。

  我的頭“嗡”地一聲,變得混沌不清。我站在他們面前,靜靜地盯着他和她驚慌失措的樣子。突然間,抬起手,狠狠地抽了依依一個響亮的耳光。

  “自小到大,你什麼都要和我搶,我什麼都讓着你。我把你當作自己的親妹妹般看待,你怎能這樣待我?”我的眼淚如決堤的洪水,一瀉而下。

  依依似乎被我嚇住了,臉色蒼白地站在那裡,嘴唇輕輕地嚅動着,彷彿說了些什麼,也彷彿什麼都沒有說。

  我不顧爸媽的反對,自己在外租了一間小小的房間,開始獨居。

  在紫恆出現后,依依如同鬼魅一般,又來到了我的身邊,開始與我同居在一套兩居室里。有的時候,我仍然會懷疑她的到來,又是為了紫恆。但隨後,便被我否定了。

  我們都不再是以前的小女子,這樣的事情,想必她是不會再去做了。再者,我亦想藉此試試紫恆的愛,是否真像他說的那樣永恆不變。

  “蘇蘇,你放心,我會專心地對你,絕對不會做對不起你的事情的。”紫恆用他溫柔而磁性的聲音,在我的耳邊,輕輕地如同嘆息般地說著。

  可是,他和依依之間,眼神的曖昧纏繞,我怎會不知曉?我只是一直都忍着不說。我想知道,紫恆所說的永恆,能否真的做到。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會有永恆不變的愛情嗎?

  生活,並沒有因依依的到來而改變。紫恆一如往昔,溫柔而含蓄地表示着他的愛情。

  依依的離開,如同她的到來一樣,無聲無息。臨走的時候,她找我聊了很久。

  依依說,她的母親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曾經告訴過她一個秘密。我的父親,就是她的親生父親。當年,他是在依依母親懷着依依的時候,離開她們的。

  “其實,我早就知道,我和你,是同父異母的姐妹。”我坦然地目視着她,繼續說道,“若非如此,我又何必事事讓着你?”

  依依輕輕一笑:“自小到大,我事事和你爭,便是因此。我不甘心這些年來,一直都是我和母親在承受着這樣沉重的痛苦。我想要你也嘗一嘗失去最心愛的東西的滋味。”依依淡淡地說著,“只是這一次,我是徹底失敗了。紫恆是一個好男人,你和他在一起,一定會幸福的。”

  說罷,依依靜靜地離開了,沒有再留下任何消息。我這才發現,這些天來,她竟然一下子清瘦了很多。瘦削的背影,如同被斧削刀刻過般,單薄得可怕。

  在二十多年前的那場愛情爭奪戰中,真正的第三者,其實是她的母親。父親在遇見她母親的時候,就已經有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