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你是我無法言說的痛

你是我無法言說的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無法言說的痛

  已記不得這是第幾次淚流滿面地醒來,夢中的你總是盈盈的含着笑看着我,溫柔得可以膩出水,你一如以往輕聲細語的訴說著對我的不放心,而我在你面前,那孩子般的心總是旺盛的跳動着,依然那麼孩子氣的向你撒着嬌,你也依然用最寵溺的微笑來包含我的“無理取鬧”。可是,每當我懇求你回到我身邊時,你卻毫不猶豫的轉身,離我越來越遠,留給我不可觸及的背影和無法承受的悲傷,在夢中,我哭喊着追尋你逐漸消失的身影,卻留不住你遠去的步伐,反而讓自己從夢中驚醒,冰冷的感覺是臉上未乾的淚痕和滿室的憂傷。

  曾經是那麼美好,現在卻讓我痛徹心扉,那是無法言說的痛,每當想起:每當心揪成一團:每當在漆黑的星空下,我瘋狂的尋找着屬於你的那顆星星:每當哭着醒來:每當…,那時候,我總是欺騙自己,我只是做了一個噩夢,你還在家裡等着我這“候鳥”回家,會在我回家的時候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欺騙自己的時候,跌進了回憶的漩渦,一時興奮想給你打個電話,腳踏到了現實的土壤,意識就清醒了,淚也波濤洶湧了。

  我一直以為你會在那個溫暖的地方等着我,等着我長大,等着我帶你去週遊世界。我甚至做好了未來的計劃,每一個計劃裡面都包括你,我沒有把我的計劃告訴你,因為我想等我自己真正有能力的那一天,我要給你一個驚喜。在我人生前20多年,你把我當成一個寶呵護在手心,在我人生20年以後的日子裡,我要調換角色,我不要把你當成一個寶,我要把你變成一個小孩子,寵着你。我甚至曾偷偷的想象過你向我撒嬌時的樣子,每次都笑的不亦樂乎。從沒想過計劃趕不上變化,特別是天人永隔的劇變。你的離去,讓我深刻的懂得了:有些事等着等着就等成了遺憾。想珍惜時,即使奮力的捕捉,除了還在流動的空氣,只剩下一輩子無法改變的遺憾。

  有母親的人總是有些孩子氣的,所以你還在的時候,我才有不長大的權利,你就是我的天,在有你的日子裡,我總是任性得“囂張”。你生病的時候,總是有意無意的告訴我要勇敢,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笑着面對。可是我總在你面前哭鼻子,每次你都既心疼又無奈,在你眼中我就是那個比溫室里的花朵還要嬌弱的孩子。其實,女承母志,你是那麼的堅強與樂觀,作為你的女兒,自然差不多哪裡去,可是我很小心眼,只願你看到我脆弱的那一面,即使你會擔心,我也想只當你心目中你脆弱的女兒。我曾很天真的認為,只要我不堅強、不樂觀,你就捨不得離開我。可是,在這場對壘中,我輸得很徹底,你花了很長時間灌輸給我堅強的思想,然後在我毫無準備之下瀟洒走了。可是你知不知道,即使你鋪墊得很慎密,我也會痛到不能呼吸。有些痛與堅強不堅強無關的。

  很多次夢中與你相遇,卻沒有一次留得住你,已經習慣了哭着醒來, 抱着濕透的被角,調整凌亂的呼吸。我知道這是你最不想看到的,你討厭眼淚,這是我很久以前就知道的事情,可是你把我任性的權利帶走了,子欲養而親不在,這無法言說的悲痛,我需要很長的過渡期。就讓我再任性一下下好了!( 散文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