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我無法說再見

我無法說再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是由不了已的,本已計劃了一切在明朝的清晨我踏歌而去,告別這世界的凡俗,以一種全新無所謂的洒脫悄然而去。可人世間的種种放不下也解釋不清楚,只能期待着下一次花開下一次命運的重新來過。

  今日里發了薪水,又有幾個同了事的工友漠然而去,我卻不能不有所表示,因為我是他們的對立面我是他們所謂的資本方。我知道即使是喝了幾杯酒不見得會有幾分改善會有幾分歡喜,可我不能舉杯暢飲,不能不有所表示以告之我有幾分懷念。

  人生總有離散,人生總有分分合合,今朝你在明月之下,明日或許我流浪天涯。想起了相處的那些光景,憶起了曾經或是拼搏或是艱苦的一路風雨一路磨合,或許這就是所謂人生吧。我不能不有所感傷,有幾分淺淺的濕潤在眼角。

  告別了我的兄弟告別了曾陪我一起在人生前行的朋友,告別了也許此生或許永遠不見的弟兄。

  也不知道告別了多少曾相處的同事,告別了多少一起舉杯同飲的兄弟,告別了多少的人生同伴。我不知道生命可以走多遠才可以忘卻這些面孔,我不知道需要多長的光陰才可以忘卻這些在我生命不會磨滅的身影,我真的無法慰解自己無法就這麼著自我安慰着在這一刻靜悄悄的離開,再也不見這些陪過渡過人生命的身影。

  坐於酒桌之上,其實什麼也無須多說,你我已在人世里淌過了多少的人生之風浪,看過了多少的人生離散。我不想說什麼其實我也知道你們也一樣的離索,有什麼好說的,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沒有永遠相守的這或許就是所謂人生吧。況且你我只不過如此而已,你不懂得我我也不理解你,可我還是有幾分傷感有幾分戀戀不捨。

  揮手而去吧,我的朋友。從此後天空比海闊,你自由行走在人生之途,前方一定是美景,明天定比今日更美好。

  有什麼好悲傷,有什麼大不了。誰能預知明朝的太陽不會升起,誰能知曉明天不會成為傳奇,誰能清清楚楚的看透前方的路是悲還是喜。

  我已不再期待前方的風景,我已不再想象會有什麼美景在等我,我已錯過了青春如花的歲月,我已錯落了這麼多年,我還能有什麼好期待,還有什麼值得我永久不會磨滅。

  時光靜悄悄的走吧,無需和我說再見,我只不過是人生人世間的俗子,卻又欲以一付洒脫不群風流不羈人見人愛的風流顯露於人間。這是不可能的現實這是現實不了的奇迹,大千世界千千萬萬的物種萬萬千千的所謂人生,有幾人能如意有幾人能心滿意足,又有幾人能自我看透自我的命運與掙脫命運的枷鎖。

  車行過公園前人群涌動的三岔路口,有幾分醉意有幾分離索又有幾分欲融入凡俗的不甘寂寞。泊車在燈光不甚明亮的公園大門前坪,人群涌動,有跳舞的有健身的有少兒在學習滑冰的,還有在一旁明亮燈光下縱情歌舞的所謂歌者和一邊觀賞一邊暢飲的紅男綠女。

  眼波在人群里一圈圈的掃過,其實也看不甚清楚,我看不見有什麼可期待和值得我等待的風景。看着模糊不清的面孔和風姿綽約的身影,我不敢想他們在期待什麼,他們會有怎麼樣的思索追逐。也許我只不過的凡俗的平凡之輩,怎能知曉每一個平常的名字背後每一個平靜的眼光背後每一個平凡的身影背後會有着怎麼樣的夢幻與對人生的茲茲不悔。

  人生里總有離散,人生總有揮之不忍遠離的悲喜,人生總有欲得而得不到的慾壑難填的不滿不足不情願。

  朋友,靜悄悄的走吧,我無法親口對你們說再見,我無法親口對你們道別。人生里總有一些說不出口的再見,或許是永遠不再見。今朝你在此涯,誰知明朝我又在何方,人生分分合合,海水朝起暮落,你能知曉么?

  我依然有夢想,我依然夢想前方,想像着前方的路上風情萬千,想像着寂寞的路上看見海棠花開,想象着晚霞里有一張我永遠看不厭的臉。

  我依然想去流浪,我依然夢想前方,我依然等待着奢望着人生的鮮花不會凋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