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徘徊這個盛夏的陰影處

徘徊這個盛夏的陰影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情歌一首一首的飄進定定的耳朵,似乎在傾訴一段一段總說不完的故事,而那故事,簡說為孤獨。

  午飯過後,我躺在這綠蔥蔥的大楊槐樹下,我周圍是它身上盛夏寫意的點滴。確實,中午這時候的太陽是最大最辣的,不留一點情面的燒滾地球。剛吃飽的胃像是快被撐破了時的雷脹難受,我在樹下找了個傾斜的位置躺下,讓它好受點,不至於打亂我的情緒。於是,我就埋沒在這烈日下的綠洲里。

  天空沒有一片雲彩,此時顯得湛藍無比。偶爾的一架不知去向何方的飛機掠過天空,在這遙藍的畫布上劃了一道完美的曲線。而我的心緒,不知道是否跟着這架飛機去了未知的方向,或者、還在這藍天里徘徊。在這農家風味的鄉下,沒有了城市裡的喧雜,好像時時都是那麼的安靜,尤其是在這種天氣下。少許會有一點兒的涼風拂過,好像使我身邊的楊槐樹有了一點生機----它把自己的身體舞動在了這清風裡。我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了,只知道是隨着自己眼前的東西改變而改變。我似乎一直都在徘徊,徘徊在這個盛夏的陰影里。

  我關掉了放在肩上的mp4,剛要迎上高潮的情歌被我狠狠的厄滅在了機器里。這時我才發覺胃早已經恢復了平靜,我起了身,半坐靠在了樹旁,腳下踏着幾片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掉下的樹葉。我不忍的輕輕拾起腳邊一片剛掉下的綠葉,我把它拿在手上靜靜的看着它。原來它並不是那麼的完美,它的葉面有少許的被蟲吃過的小洞,葉邊也有一些殘口。我輕輕嘆了口氣又把它放在了地上,這時、一陣風吹過,那片葉子隨風打了幾個滾被吹到了遠遠的一邊去了,而那裡,只有它的身影,比我還孤獨。

  不經意,在這夏季里,偶爾還會打點困。我不由心底的打了個哈欠,頓時眼裡閃過一絲疲倦。 就連背後的樹上落下的樹葉掉在了我的頭上我也沒有力氣去摘掉它,畢竟沒什麼意義的。

  我是一個人。對,一個人。

  我並不抱怨自己的生活有多麼枯燥,因為我並沒有奢求什麼東西。我要的已經有了,那就是屬於自己的一份寧靜。只是這份寧靜太過恐怖,有時候會讓我覺得有些壓抑。於是,我幻想。我幻想會有哪一天我的生活不會太過安靜,雖然我想要的就是寧靜,但是我要的不是孤獨。

  越想越是疲憊不堪,也許現在的我會看起來很窩囊吧,可是誰又會看見。我的生活鳥無人煙。有的只是那被染上孤獨的影子。而那影子,有的時候也不在我的身邊,那個時候,我已經陷入了黑暗。就同現在一樣,我躺在樹下,看不見我的影子。

  也許,是因為我躲在了這個盛夏的陰影處。

  或也許,是它還在這個陰影處里不斷的徘徊。

  總之……也許是我困了,睡去了。才會看不見那影子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