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櫻花街七號的蘇小北

櫻花街七號的蘇小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蘇小北十七歲的時候,展顏說:小北,喜歡和那個人在一起,見不到的話會很難受,比生了病還要難受,這就是愛了吧。

  蘇小北說:是呀,這就是愛了。

  誰的心裡都有一個春天

  2006年的春天,蘇小北捻轉到北京,尋找夢想和愛情。

  陽光照在身上很暖,她拉着行李走在陌生的街道沒有絲毫的恐懼,有的只是對未來的樂觀的希望。誰的心裡都有一個春天,展顏就是蘇小北的春天。

  展顏手忙腳亂的從對面的街道跑過來,接過他的行李,一再的說著對不起。

  蘇小北看着他鼻尖上的汗水,湊過去親了親。微鹹的味道剎那間盈滿了口腔,她皺起據展顏說很俏皮的眉頭。

  展顏笑嘻嘻的抱着她的肩膀,邁開大步往前走。這讓蘇小北覺得幸福也覺得驕傲,她說展顏你看我說話算話吧,一開始實習我就跑到北京來找你。她說展顏你這兩年在北京沒出軌吧,你要是讓我知道你跟哪個女孩兒不清不楚的我非咬死你不可。她說展顏以後我就是你的天你的地你得寵着我疼我不然我馬上回成都。她說展顏我會和你一起奮鬥,咱們好好過。

  她的一番話把展顏感動的稀里嘩啦,他更用力的握着蘇小北的肩,很認真的說:北北,我一定可以讓你幸福的。

  蘇小北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然後親昵的窩在他身邊,她知道這個是她愛的男人,她在心裡小心的道歉:對不起,讓你寂寞了。

  展顏牽着蘇小北的手換了兩次城鐵然後打私車到小區,明亮的兩居室的門口擺着粉色的卡通拖鞋。初到北京的夜晚,蘇小北在洗手間里又笑又哭,有點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洗完澡她穿着藍色的睡衣爬上展顏藍色的整潔才床單,她把臉埋在他懷裡了。

  在一起五年了,只有這樣才能安心。

  蘇小北的夏天很熱鬧

  七月的時候,蘇小北開始把薪水交在展顏手上,她的理財計劃實在是不怎麼樣。展顏一面抱怨老婆的不嫻熟一面寵溺的揉着她的頭,然後鑽進廚房煮消暑的冷麵。

  蘇小北晃着兩條細腿在沙發上看電視,然後扯着喉嚨喊:老公啊,滷味不要放蔥我不喜歡那味道。

  有點地主婆的優越,有點被寵溺的幸福,有點惶恐不知未來的失落。

  自幼父母離異讓她對婚姻和愛情有着固執的期待與恐懼,她總是在幸福來到的時候想若有天結束是什麼樣,膽戰心驚。

  所以在媽媽打電話來的時候她嗯嗯啊啊的不知道說什麼,展顏在她身邊握緊她的手。在成都的媽媽一直希望她能在身邊,她給她安排了很好的工作,並且那裡還有很愛蘇小北的男人。

  可是,距離讓她明白她此生只能跟着展顏,不管怎麼總想跟他在一起。

  蘇小北掛掉電話的時候拽展顏跑出家門。

  文華路七號,她面紅耳赤的把戒指帶在展顏手上,那已是逛了三個小時之後。

  他說,你怎麼啦。

  蘇小北怒道:看還看不出來,這樣你就是我的了。

  他笑:又在犯傻了你,我一直是你的啊北北。

  蘇小北有點氣急敗壞:我這叫傻么我,我這叫傻么我。

  展顏又在笑,那笑讓蘇小北怒火更炙,於是追着他打,私定終身的場景太不嚴肅了。

  可是,一隻戒指,讓蘇小北的夏天很熱鬧。

  十二萬旁邊的女人

  蘇小北在公司如願轉正,拿到正式員工才有的胸卡和門卡,她特得意的笑。空氣里有夏日特有的味道,那是濃郁的綠,她拿着轉正合同特地打車到展顏公司找他吃飯。

  蘇小北精神抖擻的奔過去的時候,展顏穿着短袖的白色襯衫站在路邊。她看到他,神情像小孩子一樣的滿足。

  二零零一年的夏天,蘇小北也是這樣的奔向展顏。不一樣的是那時候在下雨,泥濘沾污了她的白裙子和精緻的百涼鞋。那年展顏要來北京上大學,小她一屆的蘇小北哭的梨花帶雨。

  她說:展顏你會不會愛上別人。

  他說:北北,除了你我誰也不愛。

  那是那個夏天最深刻的對話,蘇小北在今天莫名的想起了那個夏天,陽光照在她裸露的胳膊上有些疼。展顏皺眉接住她飛奔過來的身子,有些不敢苟同的說:北北啊,你幾歲?

  她忽然有點悲傷,摟着展顏的脖子給了他一個吻,問:展顏,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嗎?

  展顏無奈的笑笑,捏着她的鼻子,她忽然覺得這個動作是她總拉他看偶像劇的後遺症,浪漫的不可一世,於是不禁笑的天花亂墜。

  那個傍晚,她窩在展顏的身邊看肥皂劇,電風扇的風葉吹來了涼風也嗚嗚作響。展顏蓬頭垢面的在一邊吃着西瓜一邊和她商量買車,她最後說了決定性的意見,就要白色的寶萊吧。

  白色寶萊,十二萬,用掉了他全部的存款。

  那是一個暖洋洋的秋天,蘇小北坐在副駕上揮斥方遒。

  然後到了冬天,她第一次看到,本該坐着她的位子被嫵媚女子佔據。

  展顏用溫柔的神情安慰着什麼,然後慢慢的擁她入懷。

  蘇小北淚流滿面的站在路口,打扮的很漂亮。白色的圍巾帽子,黑色的皮靴。

  她握緊了手上的手機,故作平靜的問:展顏,你在哪裡。

  展顏說:還在公司,等下去接你。

  只需要一句我愛你

  來到了偵查了一個月偵查出來的地方,蘇小北猶豫着敲門,她預想過展顏來開門的場景,卻怎麼也沒料到準備了這麼久心還是那樣痛。展顏看到她之後目瞪口呆的樣子滑稽無比,可蘇小北笑不出來。因為她聽到客廳里尖銳的女人聲音,她說:等什麽等,我都說了我跟展顏在一起,我們就一起離開北京去深圳那邊工作了,你死心吧你。

  蘇小北看着那女人窈窕的身段說不出話來,展顏才開口叫了聲北北她就轉身跑開,不是憤怒,更多的傷心欲絕。

  展顏在後面奮力的拉住她想要解釋,兩個人呼哧呼哧的喘着氣,蘇小北沒說話就先哭了起來,她說展顏我說了你跟別的女人不清不楚我就咬死你,你是不是以為我說假話啊。她說展顏你怎麼可以這樣呢。

  展顏拉着她重複:你聽我解釋。

  好吧我問你。蘇小北忽然就平靜下來:你是不是要去深圳工作。

  展顏木訥了,他道:不是我不告訴你,是事先沒通知我也才知道,北北你聽我說,就是……

  蘇小北推開他,指着路邊的車說,你要是敢再追我,我就撞死給你看,不信就試試。

  她一邊哭一邊抹眼淚,展顏你怎麼不說一句我愛你,展顏你不愛我了嗎。

  她想起十八歲的展顏,那時候兩個人偷偷摸摸的談戀愛,大她一歲的展顏會在她哭的時候抱着她。像抱小孩一樣的溫柔,然後嘲笑她是愛哭鬼。

  蘇小北在七天之後回到展顏的家,用鑰匙打開門的時候四周安靜的不像話。

  展顏並不在家,整潔的客廳里只有茶几上的一張紙上告之他的去向,他寫:北北,我去深圳那邊公司了,等回來我會和你說清楚,拜託你不要亂跑,看到留言給我打電話,你電話不開人也不知道去哪,我很擔心你。北北,你乖一點好不好。

  蘇小北打開手機,短信的聲音不斷的響,一條一條的,她沒看,直接清了收件箱。

  蘇小北開始收拾行李。

  她在留言的下面寫:展顏,我愛你,可是你對我,沒有責任。

  櫻花街七號的蘇小北,一直等待展顏來

  清明節,蘇小北一個人匍匐在樓梯口弄一袋大米上樓,太陽照在她白色的棉外套上反射出刺眼的光。

  汗水流下她白皙的額頭,卻也醞釀了她的悲劇情緒,眼淚大顆大顆的掉。裝酷的太陽眼鏡被弄的模糊不堪,睫毛黏膩的粘在一起,好不容易到家之後她趴在床上哇哇大哭。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辭掉工作,買了票卻還是無法離開這個城市。

  或許,只是因為這個城市存在一個名字,還有一個她曾擁有過的人。

  展顏,就是蘇小北心中的城,離開展顏之後,蘇小北忽然明白。所以不在乎辛苦,不在乎千里迢迢。

  於是,她哭的更大聲,展顏為什麼不找她呢。

  2008年,北京因一個叫奧運的東西而亢奮起來。每個人的臉上都寫着自豪,蘇小北想,或許那真的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而讓她自豪的是,整整四個月,她沒有忍不住去找展顏。

  分手后再見到展顏的時候春光明媚,她哭夠了之後趴在卧室的窗口發獃,展顏的白色寶萊不經意的駛進視線。展顏帥氣的分頭變成了清爽的半寸,他揚起下巴的臉多了些成熟。眼神對上她的時候微微一笑,轉身從後座抱住很多行李。

  他說:蘇小北,禮尚往來,我來找你你得收留我啊。

  蘇小北站在二樓的窗檯前淚流滿面,遛狗和領着孩子的老爺爺老奶奶們開始往這邊看。她跑下樓,站在距展顏半步遠的地方停下。想過無數次見面的台詞,此刻卻只是哽咽的不說話。

  展顏嘆息着抱住她,說:“真過分,好歹給我個地址或者電話啊,知道我找了多久才找到你。”

  蘇小北撇撇嘴:“你才過分。”她在他肩頭大哭,用力的捶他的肩。

  展顏嘆息:“我剛工作的時候她幫助我不少,那是她為了氣她老公才那麼說的,沒想到被你當真你。”

  “你都不解釋給我聽。”

  “我一直以為你只是孩子氣,沒想到那麼愛吃醋,出差回來就找不到你,嚇我一跳。北北,你說祝我幸福,可是沒了你我怎麼幸福啊。”

  他那麼認真的望着她的眼神,讓蘇小北臉紅心跳,於是叉開話題:“展顏,你怎麼找到我的啊?”

  展顏沉默不語,只是看着她笑。

  “說嘛說嘛。”蘇小北開始無賴。

  展顏忽然神色嚴峻,他徑直的推開她的肩:“北北,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得啊。”

  蘇小北第一次路過文華路的時候說:“每次來到這裡,我就想起動畫里的櫻花街。”

  展顏說:“櫻花街七號的蘇小北,以後不許再丟下老公自己跑。”

  蘇小北說:“櫻花街七號的蘇小北,一直在等展顏來。”

  蘇小北說:“展顏,我一定可以讓你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