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只有人格才能影響人格,只有情感才能喚醒情感,在這裡我要感謝那些出現在我的生命里,而且給過我幫助的人們,特別是你:”大辮子”,《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很多。

  我曾說過我不太喜歡現在的生活,我想早些畢業,早些投入到社會中去,因為我覺得處在大二時間的我似乎感覺到了迷茫,感覺到了無助,就像在漆黑的原野追逐着那一絲的光亮,黎明的陽光顯得遙不可期,無盡的黑暗讓我感覺到了恐慌。但朋友卻一直安慰我:這樣的感覺是正常的,作為一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誰能沒有一些顧慮,沒有一些迷茫呢?我想這本書作為生日禮物的同時更深層次的意義就在於此吧!

  眼睛當然是有用的,但有時候閉上眼睛的時候我們才能更好地傾聽心靈的回答.所以我很用心的看了這本書.深深地覺得這本書就像心靈的雞湯一般給了我莫大的鼓舞,“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觀天外雲捲雲舒”,迷茫的時候隨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對於一個年輕人來說很重要,因為巴爾扎克曾說過:”一個年輕人,心情冷靜下來的時候頭腦才會變得健全。”

  Life is a full of minor irritation and trials and in justices(生活充滿了小小的煩惱、磨難和不公正的事情),在生活的路上,我們就這樣踩着自己的害怕和悔恨走來,漸漸地我們在害怕中一點點學習、成長、充實而且日益強大,對當初作下的決定釋然,最終迎接另一種不懼怕未來的自己,也許不懼怕不後悔應該作為我們的人生格言。

  生活在當今社會誰會沒有一絲一毫的壓力,沒有在那麼一瞬間感到過迷茫呢?我們所做的就是要對自己寬容一些,允許自己迷茫,允許自己困惑,允許自己慢慢來,所以,如果你現在問我迷茫怎麼辦?我只能回答我們必須要接受自己的迷茫,因為改變現狀的前提是要能夠接受現狀。

  如果你已經找到自己的方向了,也已經努力了,但還是沒得到你想要的,那是時間還不夠,你的 努力也還不夠,你的歷練還不夠, 飯要一口一口吃,路也是要一步一步的走,什麼事情都不是急功近利所能達到最初的效果的,每個人的一生都是都是兩點一線的,向死而生的過程,所以生老病死也是一個不必急於求成的,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享受生活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收穫在這個過程中升華。

  張愛玲說過:唯有時間了解愛.我覺得這句話很有特殊的意義.唯有時間了解愛,也唯有時間能夠見證成長,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不斷努力,不斷積蓄能量,上天會眷顧那些不斷努力、不斷堅持的人。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