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漸行漸遠漸行漸近

漸行漸遠漸行漸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少次,凄清的夜裡,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思起昨日的相伴,想起今日的孤單,明日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陪伴着我呢?道不盡心殤,看不盡世間凄涼,只願攜一知己之手,走盡天涯之路。

  也許是世態炎涼,也許是科技飛速發展,也許是越長大越孤單,我們竟失去彼此手中的紅線,失散在異地他鄉。時光匆匆滑過指尖,奈何我們抓不住。回憶起昨日的點滴,你的笑聲激昂,蕩漾心頭,多麼歡樂的時光;你的咆豪大哭,揮散不去,多麼難忘的淚滴,而今安在?

  走過的路,不想回頭再看,因為那時有你陪伴;唱過的歌,不想孤單再唱,因為那時有你合唱;看過的景,不想細細再賞,因為那時有你解析。道一聲朋友,你還記得那年我們的歡笑嗎?還記得我們依伴床頭的徹夜暢談嗎?

  那時的我們還是如此的年輕,也存在過說不清的矛盾,解不開的心裡疙瘩。可是時間的流走,我們還沒來得及道一聲離別就分開了。多年後,原本以為我們會再次相逢,可是命運捉弄或似已巧妙安排,我們竟看不見彼此,伴不了彼此。咫尺的距離,竟似天涯。這份情緣似乎已盡?

  聽說你留在他鄉了,聽說你在他鄉尋到一個真誠對你的人了,聽說......我在這裡了,我想看看這幾年你生活過的地方,想去嘗嘗這幾年你常常吃的食物,想去聽聽這幾年你聽得陶醉的歌,想去細品這幾年你落過淚的電影,感受那段我不在你生命中的喜怒哀樂。明天,我會來到你身邊,看你梳起青絲秀髮,對我宛然一笑。我們又似幼時,坐在床頭,談論日子裡的爾虞我詐,然後一笑解千愁。我們攜手走在繁華的街頭,攀談哪一件更合你的身,讚美你的婀娜。我們共飲爽口的料理,評論哪一種更能讓味久留心間,又約下次再品。又約下次再見。

  幻起生活的平仄點滴,都有你的陪伴;幻起心情的跌宕起伏,都有你的共享;幻起夢裡夢外的真真假假,都有你的存在。我們又似漸行漸遠后的漸行漸近,相約在明日的相逢,相聚在明日的約定。

  明日,我攜一縷陽光,來到你的面前,帶來溫暖;明日,我攜一縷記憶,來到你的面前,帶來回憶;明日,我攜一縷夢想,來到你的面前,明媚我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