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葉落黃昏,記憶憂存

葉落黃昏,記憶憂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塵封了許久的記憶,不知從何記起,書桌上睡覺的紙硯,不知從何處落筆,也許,是季節改變了你的模樣,讓我真的想不起你的笑容,或許,是空間將距離拉遠,讓我們想不起了彼此是誰,落日的黃昏下,我站在孤獨的十字路口徘徊,想想往昔的點點滴滴,思念翻飛,卻不知道從那裡敘說,於是,手中的筆,遲遲不能落下。

  窗外的雨點,輕敲在玻璃上,晶瑩的雨水,猶如分別時的眼淚無情地落下,雨傘下的倩影,飄浮在眼間,在那林蔭小道上,一對牽着的雙手,緊緊握在手心,怕她飛去,而歲月無情,你還是選擇了遠走,因為我知道,在那遙遠的地方,醞釀著你的夢。

  我知道擋不住你前進的步伐,只能倚立雨中,望着你消失慚遠的身影,送上我真誠的祝福,一路走好。 輕拾紙巾,悄悄擦過眼角,拭不幹的雨水拭過嘴唇,一股苦澀的味道浸透心靈,猛然明白,原來這就是愛的味道。

  擰開音樂,伴隨着憂傷的旋律,將心融入其中,此時發現。我們的情緣,真的如胡琴的兩根弦,有緣能相見卻無緣把手牽,永遠也找不到交匯的點。在偶爾的時光流逝中,回憶的年輪輾過了四季,相逢的畫面依然美而不離。

  春風中的長發,輕搭肩上,在那綠蔭樹下,手捧書本只不過是一個晃子,純真的少年,不去想明天是否相守不離,不去想牽過的手是否真的生死不渝。夏日的楊柳下,洒脫的身影,倚偎在石梯上,細看水中鴛鴦,輕划雙掌,結伴而游,優閑自在,卻不明白,禽也如此,而人生何時如此。秋季的楓林下,奔跑的身影,只為尋找那片最美的紅葉,藏於日記深處,怕它變色,卻不懂枝與葉的分離是那樣的不舍。飛舞的雪花,舞動中走過的點滴,堆兩個雪人,想一個是我,變一個是你,將你捧入溫暖的手中,你卻經不起我暖和的撫摸而流過手心,走得無影,去得無形。看着雙手,卻不明白,這是分別的淚水。

  淡若年華,淡若流年歲月中那些曾經追逐的腳步、無悔的誓言、分別的眼淚,錯過的悔恨,不知何時,那些刻骨銘心的痕迹,會隨年華的老去而慢慢遺忘,那些談笑風聲的笑容,會在季節的轉換中悄悄洗去。

  飲一口紅荼,荼也變味,曾有過的香甜,變得如此難咽,苦澀的味道,隨着喉嚨浸入心靈,人過荼冷,由熱到冷,卻帶不走那絲苦味,曾以為年少的夢不會破滅,曾以為結伴路不會離去,曾以為塵封的心不會開啟。原來,海誓山盟只是詩人筆下華麗的詞澡,生死不離也不過是騙人的術語。

  一夢江南,一語西湖,欲借春風吹散寒意,誰知涼意依在,葉落黃昏,記憶猶存。



葉落黃昏,記憶憂存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