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青春,記憶成殤

青春,記憶成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你,還想她嗎?

  你,想念的是她還是她給你的感覺?是在她的懷抱里走過的那些碎碎念的青春,是你那不可一世的驕傲還是那滿滿的自尊,是你那些蕩漾在海風裡的笑容還是留在沙灘上的指紋。

  我覺得自己很矯情,我相信旅行會讓人學會隨遇而安,變得不再矯情,而事實上,異地陌生的味道讓我學會了沉默,陌生的臉孔卻讓我再一次學會了仰望天空,越長大越孤單,我想念在山東半島的最東邊那邊曾經被我仰望過無數次的蔚藍。

  親愛的,若,你懂我,思念不過期。

  照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詩: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泄春光有柳條。等到終於迎來春的明媚,送走冬的嚴寒的時候,我不得不再感嘆:真的沒有什麼可以阻擋物換星移,四季交替。如同我們一點點正在流逝的青春。

  我想再也找不回這樣的感覺:站在521的陽台上,看着整個被雨氣和霧氣籠罩的校園,感受這種唯美的意境和淡淡的傷感,就像把我的青春

  定格在這一瞬間一樣,將所有的美好隔空在了彼岸,你的溫暖就這樣隔岸瘋長,剛好在我看的見摸不着的地方。你在彼岸,彼岸花開,花開成海,卻灼傷了我的眼。

  我始終都無法忘記在那些帶有涼意的春日裡,那些大片大片太陽花的盛開帶給我的明艷和驚訝。在看不見向日葵的日子裡,我愛極了這些漂亮的花朵所釋放的壯觀和熱烈,是我永遠都無法企及的張揚。這些明媚鮮艷的黃色讓我時刻感覺到生命的蓬勃和朝氣。我是多想再回去看一看你看一看我曾經在那裡留下的足跡你就這樣毫不猶豫的和我的青春說再見,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我喜歡校園的秋天,儘管它異常短暫。它讓我覺得無比的色彩斑斕。一直都很關注樹葉變色和掉落的時間,因為我恐懼時間的流逝,敏感它的輪迴,花可以謝了再開,葉落了再長,我卻再也無法撿起當年的喜怒哀樂。不知道《老男孩》的歌詞究竟唱哭過多少人,那些我愛的,愛我的,撿起的,丟掉的,帶走的,留下的,是心裡的甜蜜和酸痛,甜到憂傷,繼而讓你痛徹心骨,不漏滄桑。

  也許再也找不回這樣的畫面,那個時候只是不想離開,但不確定是否有愛,我害怕再次與你相逢的時候我們會彼此蒼老了容顏,站在無情的時光面前,我始終無法釋懷着對你說再見。那個海風呼嘯的冬季,那個白雪皚皚的校園,那些可愛的笑臉,離別總在上演,很多很多的話無法說出口只能爛在心裡,所以只能決絕。

  所有的東西都抵不過歲月的似水流年,你說的絕對不變磨不過時光的變遷,我站在記憶的邊緣,看着那些歲月,最終淚流滿面,我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寫文字,因為怕落筆之處都是你。



青春,記憶成殤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