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時間之河,記憶之花

時間之河,記憶之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日子總在不知不覺的流走着,而思念卻並沒有被前行的歲月帶向遠方,反而如同沉積的塵垢愈加的深厚,寂寞的心如蠶食的桑葉一點點被思念侵蝕。思念你們的日子裡再美好的東西也是短暫而傷情漠漠的。

  又是一個花季,春天的一切總是簇新而又美好的,美好的讓人害怕失去它,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害怕面對,即使擁有也無法消磨內心的憂慮。所以在面對錦簇的花團時,在面對扶風的弱柳時,總不免有將它永藏眼中心中的願望,又有寧可不要擁有那短暫的美好以免日後深懷失落的矛盾。在我記憶中的你亦是如此的亂我心神,將你在記憶中深藏,卻不願也不敢將你憶起,惟恐又牽扯起我綿綿不斷的思念,將我圈禁其中再難釋懷。可是卻總又忍不住放縱的將你憶念,不是怕將你塵封在記憶里,你的音容笑貌會在腦海中稀釋終至念無可念,而是對你太過思念的心已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了。

  花開不過百日艷,其實且不說百日,千紅萬艷中能過十日的尚且少之又少。人生莫不如是啊,芸芸眾生又有誰可以陪誰永久呢?天下沒有隻聚不散的筵席,人生的旅途也沒有永久的停留。年年花謝花又開,可是有的人別了也許一輩子再難相見。雖說聚散本發乎一心,只要以平淡之心相待,聚也是散,散也是聚,可紅塵中又有幾人能夠做得到,看得透呢,所以《紅樓》中黛玉的喜散不喜聚,寶玉的喜聚不喜散也都是世人的映射而已,而我,也只不過是俗之又俗的一個人,又怎麼能參透這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呢,就算懂得了,又未必會放得下。

  古人將生離和死別等同,如今的社會自是沒有那樣的悲情,可是離別這千古的愁傷也是同樣的深植心中,如今阻隔彼此的不再是遙遠的距離和落後的交通,有的人還是難以再見,也害怕再見。

  如今,看着滿地的殘紅,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拾起,輕輕的將泥土拭凈,夾於書頁中,以紀念那曾經的容,因為陪伴我拾花的人不在,偶爾再拾起幾片零落的花瓣,感覺拾起的不僅是那些花兒的過去,也是已逝的時光,漸逝的青春,和對你的再回憶,心裡的傷感又不禁的加重了幾分,那樣的悲傷多了總是承受不起的。

  其實很多時候自己也是忍不住嘲笑自己怎的總是那樣的容易傷感,

  這樣的性子外人自是不解的,想得多了,想得煩了,想得自己也不不解和厭煩了自己的時候,便會想起你的話,你說,有的人的傷感是後天身世所來,而我的的傷感則是與生俱來的,想着這些,便會心安理得的任性的感懷了,其實這樣是談放縱自己了吧,不過既然難得有你知我,為何又不呢。

  那日立於香樟樹下,忽而的風起,漫天的落葉飄舞着,我忽而的像是一時間失了神,腦中一片空白,只有那些落葉在眼中盡情的飄舞着,直到我的眼睛發酸,似是要從我的眼珠中飛舞出,忽而一兩滴的水溢出了,我忽而疑心映在我眼的落葉是不是已經幻化了。也就在那一剎那很多相似的畫面一一的從腦海中閃過,譬如我們撐着傘在老槐樹下聊天時,一陣陣的風同樣的淅淅瀝瀝的將槐花綉滿了我們一傘。譬如我們正在教室里時,秋日的風將槐樹的枯葉吹落,在空中飄零旋轉如同飛舞的蝶,在做沉寂前的最後的歌舞,盡數將我們的眼球和心吸了過去,又譬如看着那再現的場景時,你嘴巴里輕哼出聲的《飛天》,我總記得你哼的那兩句:煙花煙花滿天飛,你為誰憔悴。又譬如我逃了課獨自躺在薔薇花下的圍牆上,風將花瓣吹的漫天的飛舞,鋪落了我一身,還有老師那格外的寬恕。

  這幾天我的夢中老是重複的出現那多年蒼翠依舊的塔山,和山上寺廟裡的念經聲,大殿里繚繞的香煙,寺外的大銅鑄香爐,和微風拂過是那爐角的鈴聲,還有我們靠着門外的槐樹靜聽裡面的和尚做晚課的喃喃經聲。那山腳下的蜿蜒的小

  河和那花園,那山頂長相奇特的松樹都會無一例外的出現在我夢中,也許只有在夢中,我的腳步才能往過去走,才能追溯那已逝的歲月,才能重溫我們美好的回憶。

  可是那樣的美好我們再也回不去了,想到這些有時候心都會絞痛,可是再怎麼樣,我們的日子都是要要一樣的往前走,時間不會停止更不會倒流。不過即使不能再見,我們彼此好好的成長也就是在以自己的方式陪同對方了吧。如果有一天我們站在茫茫人海中,彼此相遇,在滾滾的塵世洪流和人潮中也未必能看見和認出彼此吧。可是不管怎樣,值得安慰的是,任時間怎樣的匆忙流失,我們的記憶總能定格在當初的美好中,總會將彼此一起,就算有一天你的記憶里都沒有了我,我依然慶幸我的記憶里,你,一直都在。



時間之河,記憶之花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