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夢醒月落,記憶在倒帶

夢醒月落,記憶在倒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別對她說,你喜歡她的溫柔;別對她說,你依戀她身上的香水味道;別對她說,你喜歡相依相偎看夕陽西下;別對她說,擁她入懷是你最幸福的時候;別對她說,你只愛她一個人;別對她說,你愛她愛的死心塌地;別對她說,你是她的全世界……

  因為,那些只是我僅有殘留的夢……

  ——題記

  【一】

  走在細雨朦朧的街角,依舊淋不醒迷亂的思緒。那句我愛你縈繞在耳邊,模模糊糊亦清清楚楚,那句對不起,犀利劃過眼前,隨之,眼淚無聲無息,悄然落下。幸福的時刻和轉身的畫面緊緊纏繞成一段片局,凝結成許久不願散開的傷……

  你住的城市有我思念的因子,斜陽西下的時候,我拾上盛裝,心裡裝滿孤單,遊盪在這座熟悉的城市。踩着每一段回憶,靜靜穿梭在人群中,猜測着來來往往的心,小小心房裡,究竟可以承載多少歡樂,多少悲!

  十字路口,總要選擇。身後的路燈一盞接着一盞滅掉,漆黑中,這方向,我該怎麼清楚?裝作若無其事,勉強掛上久違的微笑,閉上眼,似乎在祈禱上蒼給自己指條路。起步,我還是左轉,因為有人說過,左轉,會遇見幸福!儘管方向已定,我還是會經常在那個路口凝視,彷彿心愛的玩具丟在了那個路口,而我,亦是忘記了拾撿回來……

  一個人迎着陌生的路途,看陌生的臉龐開始漸漸熟悉,走陌生的路忘卻從前,聽陌生的歌漸漸擱淺,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卻開始漸漸陌生,被封上千年不化的冰雪,縱而,還是冷凍不了那根思念的弦,還是澆不息心中那團炙熱的火焰,還是無法停止那鹹鹹的淚水……

  【二】

  海風吹過的公園,擱淺了曾經的幸福,鹹鹹的味道里嘗不出快樂的未來。細雨打濕落在樹下的信箋,藍色的信箋,粉色的字,隨風攤開在擠滿落葉的一角。細雨朦朧的眼前,藍色的信紙映出從未有過的心痛,那粉色的字,一字一行,像刀子一樣劃過沒有防備的心上,留下冰冷一道道……

  不想糾纏,不想等待,不想傷心,獨自一人躲起來,把淚水一遍一遍數過,把心傷一遍一遍撕扯,痛到撕心裂肺的時候,痛到快要窒息的一刻,閉眼,仰頭,45度的天空可以肆意欣賞,45度的天空,不會有人知道,仰望天空閉眼的人,眼眶裡含着淚……

  心酸,是多情的感覺嗎?在愛上又得不到的時候,那種無奈,那種絕望,那種不舍,全都都是活該嗎?習慣了依賴,等到要離開的時候,該怎麼轉身?你在她懷裡笑的那麼幸福,我怎麼忍心破壞,離不開的心痛只能擱淺在你的笑里,等待你的轉身回頭,是我一輩子的奢侈,而生命,卻不允許這樣的奢侈……

  我的微笑夾雜着你看不到的痛,在你的笑聲里,載着我那無聲的淚,悄悄劃過不曾感覺的心口,留給你的,只是淡淡的想念、淡淡的幸福。所有的傷痛我自己來背負,以後的我,就只是抱着回憶在溫存曾經的美好……

  【三】

  花開的太晚,相遇太晚,卻偏偏還是交錯。梔子花下的年華太過美好,那幼稚的思緒卻那麼執着,悄悄的犯下不能修改的錯誤。月下憔悴的紅顏,依舊等待月盈時,君的歸期。心裡清清楚楚的知道,忘記你太難,想愛你太晚,我的生命就這樣留下遺憾,所有流下的淚水也洗不掉心上的傷痕。

  我想說,這叫人死去活來的愛情;我想說,我愛你;我想說,永恆!等我把這愛情說出口,把這愛情變成言語,一切卻都發生了改變,宛如破解的魔咒,我們失去了庇佑,露出愛的原型,一把鋒利的匕首,刺破夜空,時間在抽泣,心在感受痛,滴滴答答的流血聲,渲染了最純真的年華……

  心痛過後才慢慢明白,原來曾經的那份執着只是年少輕狂,原來曾經的那份純真只是幼稚,原來曾經的愛戀只是註定會輸的一場遊戲。一個人呆立在窗前許久,看夕陽西下,美了剪影,碎了的心,讓時間慢慢拼湊……

  【四】

  轉身後,突然間學不會放手,捨不得離開,我的枕邊還殘留你的氣息。時間過去好久,手心的溫度一直以為就是你的溫度,揣在懷裡,保存着那份遺失的溫柔。依然記得,最初保護愛情的樣子,那麼傻,那麼真,如今想起,卻那麼痛、那麼心酸……

  張口幸福,閉口永遠的你和我,如今沉默的好安靜,像小孩子一樣,在漸漸學會長大,學會懂事。曾經用眼淚澆灌的種子,如今這般凋謝。你的氣味你飄散,而我,還留戀心裡那聲思念。麻木的人兒,抱着吉他,玩弄琴弦,再也彈奏不出來最初的幸福……

  躺在床上,又見那本筆記本,藍色的信箋,承載滿滿的思念,風兒掠過,要我忘了它,一瞬間,腦子空白,不知道是從來不曾記得,還是記得太多而溢滿流失,捧着筆記本,我又陷入回憶里……

  白色的梔子,落在手心,告別曾經留下的蒼白,祭奠曾經心碎的溫柔,展開未來純潔的人生……

  【五】

  不曾後悔相遇,不曾惋惜相識,不曾憎恨相愛,至少我曾領略過你眼裡的溫柔,感受過你的關懷,也信奉過你的承諾,不論是悲是喜,感謝曾經有你陪伴!結局太過悲傷,只因我把童話當成了現實,而你,無法為我變成童話里的王子,我記錯了年代,誤以為遇見的就是安徒生……

  牽挂的人不見了,世界突然間就成了冷色的世間,我佇立在路口,記憶倒帶的畫面,又再次悄悄溜進遇見你的時間裡,在腦海深處、在心底深處,開始舉行一場思念的婚禮!緊閉雙眼,張開雙臂,腦海浮現,當初,你笑的太完美,我誤以為那就叫永遠……

  這紛擾的世界,煩惱和快樂獨自堆疊,藍色的海邊,海浪洶湧翻滾,再也澎湃不起來那份感動和快樂!你熟悉的樣子又浮現在眼前,若近若遠,若隱若離,近在咫尺卻遠在天邊。此刻的我,早已在心底,將你和我的距離狠狠拉開,你的照片扔在東海,我的照片扔在西海,看潮漲潮落,是否有一天,會相聚……

  【六】

  琉璃的青春里,一樣的歲月,一樣的感動,一樣的心酸。

  月影萬變,逃不出陰晴圓缺;

  暮蒼幽怨,埋不住一生絕戀;

  輪迴千載,也斬不斷這姻緣;

  六月煙雨,朦朧記憶,淺唱憂傷,悄寫離別……

  大千世界,亂世里的絕戀;

  零碎語言,紙鶴上的心愿;

  流雲渡水,漂流瓶里的對白,

  江河滿映,淚水裡的愛戀……

  一世,只為遇見你,月盈,只等你歸來。星轉斗移,幾度春秋,望穿秋水,你何時現身?

  等到下次的相愛,就算付出全世界,我也不會放開你的手,你的笑,劃過我的心間,是一生的眷戀。

  現在的夜裡,一個人獨守黎明的到來……

  夢醒月落,你怎麼還不回來……

  ——文依兒



夢醒月落,記憶在倒帶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