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半盞暖香,人走茶涼

半盞暖香,人走茶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世間若真有輪迴,來生我還要與你相遇,

  只有你我兩個人的江湖,淺淺相遇,安陪一生。

  文/卧龍

  淺淺相遇,安陪一生,這是一場讓人唯美安心的守候,淺淺並不是沒有驚天動地的情緣,是日升月墜

  不離不棄的相伴;是潮起潮落波瀾不驚的眷戀。若,今生能與一個自己傾心之人,淺淺遇,暖暖陪的相戀,譜寫一曲星月神話,看遍人間奼紫嫣紅,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這便是我一生最浪漫的事。時常想像,御下風塵做客江南,徹一壺茶,隨着茶香瀰漫,目光停留在雕窗漆瓦上,斑駁的青石板,突顯着歲月的痕迹,一條古宅雨巷,一把油紙傘,一束丁香花,這便是文騷墨客的夢裡江南。

  多少次我輕輕踏上這充滿故事的斷橋,一步一凝目,總是張望着哪一把油紙傘下的丁香姑娘會是你,

  正因為這裡演繹着許多可歌可泣的愛情,這江南才讓多少遊子魂牽夢繞。我感動着,我書寫着....,卻始終無法在這上演一場傾城之戀。我想我只是在你心裡留下的一滴淚,可是卻無法將這滴淚佔據你整顆心。唯有蒹葭伴滄桑,翻手寂寞,履手歡顏。

  曾有人說:知已似酒,半醉就好。於是,我迎着唐風宋雨把你編織在我夢裡,不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但求擦肩相遇,此生相惜。緣分真是說不出的美妙,總是會成全有情人的期盼,令苦苦尋覓的人愁眉消散;令靜靜等待的人笑靨如花。於是,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場景就是遇見你,一個回眸,便一眼萬年,醉了所有的風景,傾盡所有,只為守候這一場驚艷的邂逅。

  思念是一種流淚的幸福。此生,你是我最美的相遇,因為太美,所以心碎。因為愛你,我忘記了自己

  是誰;因為愛你,我不懂的如何安放自己;因為愛你,我的指尖憂傷了紙箋。左手憂愁,右手甜蜜。

  今生你是我最愛的人,愛到深處是寂寞,情到濃時最心傷,每次凝墨,心中滿紙風情,落下的卻是孤

  寂成殤。曾說過:我最大的錯,就是擦肩而過時,我不該回頭。難道我錯了嗎?每每想起,如千枝針插在心,錐心的痛告訴我,如果時光倒流,回到那年,那月,那日。我依然會墜入你的城,與你共半盞暖香,不負綿長,安放在心,永不相忘。

  琴瑟合鳴,一戀傾城,這是我們書寫的傳奇。可是,親愛的,你可知?我多想與你尋一處無人山谷,

  建一木製小屋,鋪一青石小路,與你晨鐘暮鼓,安之若素。遠離世間的花紅柳綠,你也不必懷念往昔的一簾幽夢。從日出到日落,從花開到落紅無數,相依相偎,朝夕與共,洗盡鉛華,無論見與不見,你始終是我的唯一。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這山長水遠的塵世,再深的記憶也會擱淺,再美的花兒也會凋零,縱然青山和

  綠水也有永寂的一天,何況這紅塵中的情愛。有這麼一句話: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有些人認可了這句話,所以學會了惜緣,有的人認為愛有來生,所以才會不停止去尋覓,我顯然是前者,深深懂得了惜緣,一直把你收藏在骨子裡。看到你有一絲不開心的情緒 ,我的淚便渲染了整個秋天。

  一直想做一個瀟洒的男子,不戀紅塵浮華,不沾情愛憂傷,乾淨如始,冷暖自知。對你,摒棄糾纏,

  獨自清歡,而我,無端墜入紅塵夢,惹卻三千煩惱絲。終於明白真正的寧靜,不是避開車水馬龍,而是心中修籬種菊。當我真正能一山一水,一朝一夕,自己安靜地走完,必定是已經失去了你,或是心中無你,既然愛了,也註定了要迷失自己的一半。因此,我終無法做到無情無殤的淡然,因為我無法與你別離。

  攘攘紅塵何嘗不是一種盅,總想擺脫其實卻想相思入骨。等待一場極致的繁華是幸福;背靠背一起慢

  慢變老是幸福;守着落落年華等待容顏遲暮亦是幸福。歲月簡單,與陽光同在,又何嘗不是一種安然的美。若,有一天,我能放下種種因果,我對你的愛,要麼新生,要麼枯萎。

  此時,待我共你半盞暖香,等你彼時歸來,你若不來,我便不老,你若離,人走茶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