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碗面兩個吻

一碗面兩個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去睡了,早點睡,明天要早起上班。”他起身對正在看電視的她和兒子說道。

  明天他的班可不輕鬆,大檢修要求連上24小時。對於慣上行政班的她來說,這樣的工作安排,簡直有着不可想像的累。

  洗涮完畢,她望見他側身己睡,便輕退到兒子房間。兒子睡前給了她一個擁抱,並拖着她的右手入睡。她欠身取過手機,把鬧鐘定到5:30。

  兒子睡相不太好,蹬了兩次被子,她迷糊着,一一幫兒子蓋好。半夜,她聽到他起身的聲音,並聽見他走過來。閉着眼裝睡,只感覺到那雙手,在輕輕的幫蓋被子,掖了兒子的那角,復掖她這角,並腳步輕輕離開。

  轉了個身,她嘴角漾起絲絲笑意,握著兒子的手,復入夢鄉。

  一陣鈴聲突然響在寧靜的清晨,她從夢中驚醒,慌忙抓起手機按“取消”鍵。躺在床上清醒了一分鐘,她取過馬夾往身上一套,輕輕掩上兩扇卧室的門。

  清晨趕路寒氣重,她的調料里,不由多切了幾片生薑。再從冰箱里取出一個蛋來。知道他一向不愛吃蛋花湯,她把蛋直接敲在翻滾的麵湯里。

  想着他不用餓肚子上班,她臉上掠過一抹淺笑。他,在她眼裡,總是太馬虎的,如果她不做早餐,他一定會餓一個早晨。

  看看時間,快六點了,時間差不多,她把麵條裝好,湯留在鍋里,並將鍋蓋蓋嚴實。反身走進卧室,見他還在睡,她上前輕輕說道:起來吧!

  走進兒子的卧室,她復躺下。於她和兒子來說,時間尚早,還可以小睡近一個小時。但她卻閉着眼睡不着。她想起那句詩: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在這安靜的清晨,他輕輕的動作,聽起來,卻是那麼清晰。

  她聽見他穿衣服,刷牙洗臉,又聽見他走進了廚房,開了鍋蓋,在倒麵湯。她還聽見他吃麵條有節奏的咂巴聲。

  只一小會,他做好了出門前的準備,她等着聽到那輕輕的關門聲,卻不料,他緩步走進了卧室。

  俯下身,他輕輕吻了吻她。接着,他的吻,又輕輕印在兒子熟睡的臉上。她沒看見他的表情,閉着眼,她能想像出他溫情的雙眼。

  他退了出去,並輕輕關上了大門。她側了個身,找了個最舒服的姿勢,安然入夢。



一碗面兩個吻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