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淺淺碎念,半盞茶樓的低語

淺淺碎念,半盞茶樓的低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匆匆溜過的時間忽視了我的問候,一次次拂面而過的風,帶着記憶里的滄桑變幻。

  多久了?我已經記不起冬日的午後,沐浴在陽光中的感覺。那些一笑而過的祝福,越顯單薄。

  如今的天,日漸凄冷,犀利的風夾雜着西北方深切濃意的問候,冷徹人心。

  最近很少寫心情了,所以對文字的感覺變得遲鈍。

  孤獨不安的心彷彿一直游移在沼澤的邊緣,輕起的念頭,總有一天會把人逼瘋,朋友說你最近很奇怪,問我還好嗎,我沉默了,說很好是很容易,我也不想讓他們擔心,可我更不想欺騙任何人。

  我的心又一次變冷,變黑甚至變壞。我想盡一切惡作劇的形式折騰了別人,也折騰了自己。自己給自己標榜的女生的任性,有點滑稽。

  最近開始變得容易忘事,明明很重要的事,明明計劃好的事,在轉過身以後就拋至腦後了,難道真的像某些人說的那樣,我已經老了?

  我不知道那些突然轉過身發笑的人,究竟在笑什麼?我開始質疑,這個世界是否已經提前進入癲狂。

  又上線了,習慣原來也能輕易改變啊。曾經的隱身是為了一個人,現在的上線又是為了一個人。逃避也好,固步自封也好,已經決定好了,不是嗎?

  廣播里似乎少了某個我想聽的聲音,曾經認真聽過的故事,笑和哭都流下了眼淚,依晰記得。

  該學會體諒人了,每天給爸媽打個電話吧,就算他們煩了也好,我想聽他們發牢騷了,一句話重複了幾遍,我知道都是為我好,所以,我什麼也不會害怕,只要有他們在,我就會這樣,堅強勇敢地走下去。

  崩塌的信念,重新複合,再次崩塌,再次複合,只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而已。

  文/念淼淺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