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窗口》

《窗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枯燥的學習生活,乾澀的課本知識,每天重複着同一種生活。

  親人的期待,青春之時在卷中沉淪;恩師的栽培,而立之年在書中作樂。

  最為悸動的時刻,總是會無由地思念着曾經給予了自己勇氣重新迎戰高考的她,愈思念,思念,久而久之,這種感覺成為了一種牽挂,很多時候想去找她說明一切,但又害怕自己一時的莽撞打破這寧靜的景象……

  盛夏的驕陽似乎要將這古都西安的大地烤焦一般,天空也沒有一絲的涼風吹過。整天呆在窗口,就像是蒸籠一般的悶熱,縱使夕陽的到來似乎也沒有將它的餘溫釋盡,暸熱的餘輝還是在拚命地焦考這天變的雲,通紅通紅的,像是在為自己一天的慶祝。

  回想起兩年前的高考,我當時還是一名學習平平的少年。高三的生活,似乎就是把自己關在了牢籠,自由的限制,老師的催促,整天忙的我們焦頭爛額,頭昏腦脹,甚至獃滯。那時,班裡的“頭號學霸”吸引了自己的目光,在她身上總是讓我發掘出常人沒有的氣質或者意境,雖然她的長相普通,但是她與生俱來的智慧與氣質,自然而然地融匯於生活,每每被這樣的情景所感動。

  伴隨着校園《Snowdream》歌聲的響起,我的窗口總是聽得最為清晰的,在這些時候,他一如既往地聆聽,品味,樂聲之中隱藏着一種美麗的意象,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恬靜。此時,考霸便開始了自己的繪畫描寫,深深地希望將這靜謐的瞬間留住。欣然回頭,“頭號學霸”此刻也在深情地聆聽着美妙的旋律,似乎是陷入了自己的田園生活一般,愜意,深邃。這樣的美麗瞬間被我所捕捉,這樣的情景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於是我暗自鼓勵自己一定要將這畫面用雙手描繪出來。時光總是匆匆而過,高考的日子一天天接近,心中按捺不住的緊張越發的激烈,不知道她的心情怎麼樣。我如往常一樣,尋找一些藝術性的課本來讀,對於高考,無限接近於裸考,終於在高考那天被心中的“象牙塔”拒之門外,地獄般的心情瞬間碎裂了我的勇氣,無法面對一切,沉默,沉默……她發信息也問過考到哪兒,低靡的心情瞬間崩塌,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自己一個人獨自在窗口瞭望天空,良心的質問,人生的思考,似乎這段時間使我揣摩了整個人生。

  帶着靜默,我重新了復讀的計劃,復讀的生活裡邊,充滿了艱澀,大家還是在埋頭苦讀,而我將我三分之二的時間用來讀書,其他的的時間用來讀藝術類的書,雖然現在沒有了她那融情於景的安逸,但是我心中始終在描繪着那幅沒有完成的畫。帶着這種思念,靈魂之中的獅子被喚醒,學習成績突飛猛進。我還是選擇了坐在窗口,因為哪兒不僅僅可以帶給我新鮮的空氣,還會帶給我無限的遐想,曼妙的構思,也給了我音樂聲中隱藏的動力。

  伴隨着時光的流轉,二次高考即將來襲,此次我信心滿載,此戰必捷。不失所望,我考入了一所國家重點大學。

  終於和她在同一所城市了,心中無比興奮。許久沒有聯繫她了,來到學校之後就聯繫了她並且同她通話好長時間。她的學校是國家211工程的院校,環境非常的優美,雖然我們學校的風景也是令人如痴如醉,但是每次去他們學校,總是感覺那樣的院校是人間仙境般,南臨巨山,北接鬧市,有入世的痴醉,也有出世的激情。

  終於,我們在國慶節的日子裡,相邀去看電影《泰坦尼克號》,影院中看着她那入神的樣子,我已決定,假若今生的伴侶不是她,也要找到與她有同樣氣質的女孩長相廝守,暮年之時了塵世於閑雲野鶴之中。

  大學的日子,我依舊坐在窗戶旁邊,依舊自己的“三分之二”學習方法,繪畫也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臨逢下課,那首《Snowdream》歌聲同樣響徹耳邊,讓我帶着對她的思念,翱翔於這旋美的歌聲之中。

  窗口,似乎成為自己的標誌,有幾次告訴老朋友自己內心真實的話,他們說這在心理學上叫做忠誠。有好幾次我都想跟她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但想起她作為學霸,她肯定有自己的追求的,可能我一時的唐突,會瞬間打破這寧靜,於是我依舊坐在窗口,作為聆聽者,欣賞這未知結局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