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手之情

手之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父親的手,即使是在教育孩子,也會給孩子以溫暖。——題記

  自從有了記憶,我對父親一直有一種天生的畏懼感。老實說,父親並不高大,一米七的個子,微微挺起的肚子,以及一副金絲邊眼鏡,怎麼看怎麼像個知識分子,理應是溫文儒雅的。但在我的心中,他像土匪一樣一身匪氣。

  尤其是他那雙手,厚且大,指頭極粗,張開五指,便像一塊磚一樣厚重。當他那磚似的手掌像我揮來,我頓時像孫猴子一樣,壓在“五指山”下再無翻身的機會。那威力十分驚人。

  我與父親的手親密接觸過許多次,但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那兩次。

  上小學時,我的字寫的很難看,父親就手把手地教我。父親握住我的手,我的手握住筆,然後父親就帶動我的手在練習本上一筆一畫地寫。但我十分的不情願,身子擺過來擺過去試圖從父親的手中掙脫出來,但父親用手緊緊地按住了我,迫使我不得亂動只能在那隨着父親的手動着。過了一會兒,我又開始鬧騰,但由於不能從父親手中掙脫,我就張口咬了父親的手,這一舉動徹底惹怒了父親,父親隨手給了我一巴掌,我不爭氣的哭了,因為太疼了!

  從那時起,我對父親的畏懼程度一天天加劇,心中也產生了一絲怨恨。但由於父親的施虐,我卻絲毫不敢反抗。

  終於,我在一次考試中作弊,老師把父親請了來,當父親聽完老師的訓斥后,父親又揚起了他的手。我心想,若他揮下,我一定要反抗,畢竟我這樣做就是為了讓他難堪,誰叫他讓母親天天以淚洗臉。父親的手終究落了下來,但這次力度不大,只是輕輕地撫摸了我的頭。他的眼神複雜,包含了太多我讀不懂的情感。

  我愕然了,我從沒想到父親會有這樣的舉動,我曾一次又一次的想過,當我抓住父親揮向我的手時,我會大聲和他理論,把一切的錯誤歸在他身上。但我沒想到父親只是輕撫了我的頭,並留給我一個複雜的眼神。

  看着父親在那不停地向老師彎腰抱歉,請求老師對我的寬恕,不知為何,我的眼眶有些濕潤。

  回想起生活中的一個又一個片段,想到每天為我準備早餐的那雙手,想到幫我塗藥的那雙手,想到撫摸我的那雙手。我才頓悟,原來一直在我身邊保護我,支持我的是——父親的手。

  手雖小,情之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