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冬季之情

冬季之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冬季里,也有花兒嫵媚;冬季里,也有溫暖感受;冬季里,也有芬芳動人;冬季里,思念也會感人;約會你,紅心悄然綻放;凝望你,難以忘懷靜好;擁有你,陽光無比燦爛。

  ——題記

  (一)在這冬天的季節里,厚厚的思念被吟成豐滿的美詞佳句。情意暗生,滋長了萌芽的情愫,在內心溫暖地挺拔直立。在冬日燦爛的陽光里,思念填補了一股深深的眷戀,散發著玉蘭花香的味道,瀰漫在心靈的空間,暗香在飄然浮動,衝擊着內心的靈魂。

  那年冬季,你在花季青春里住進了我的腦際。柔思不斷,似一團長長的細細的線,“剪不斷,理還亂”。心事重重中,我在暗自思念着你。思念拂過你的臉龐,掠過你的發梢,終於感動了你的花期。那是我用關心的雙手在撫平你曾經的傷口,吹乾你潮濕的心野,慰藉你曾經的苦痛。在煙霧繚繞里,你的倩影隱約可見,帶來美的享受;在朦朦朧朧中,你似一座藝術家手裡的栩栩如生的雕像,風姿宛然,魅力浮現,光彩迸發。

  你靈動的眼睛,是我一生不能遺忘的安慰。它顫動了我一條條心弦,飄出了一首首動聽的曲子。在這冬季里,它們在四周沉浮,它們在四周飄蕩,它們在四周傳遞。慢慢地,你成了我筆下的文字,你成了我心裡的言語,你成了我腦海里的詩篇。

  (二)在這冬天的季節里,流水般的柔情在蕩漾着一圈圈漣漪;朵朵花兒在綻放着亮麗的光華;縷縷月光在灑落着銀色的清輝。我在濃濃的夜色里沉思,我在浪漫的月光里輕輕地呼喚着你的名字,我在夢裡甚至出現了你靚麗的身影。靈動纏繞在坦誠的周圍內,亮澤圍繞在堅貞的氛圍里,魅力浮動在千金難買的青春里。你是我一生的夢想,是我一世的執着,是我一輩子的期盼。

  在這冬天的季節里,門外的陽台上,綠意仍然一片生機盎然。那是四季長青的生命痕迹,恍若清純的你終年不枯,終年迷人,終年無限光華。你美好而近在咫尺。你俏生生地站在眼前,讓我凝眸細望。我可以聽得見你的呼吸,能聽得到你的心跳,能細細地端詳你姣好的洗盡鉛華的臉龐。

  在這冬天的季節里,我伸出仍帶着微熱的雙手,把你輕輕地擁抱。你的臉依偎在我的肩上,你柔若無骨的身軀靠在我身上。幸福就在此時升華,動蕩心思;溫暖就在此時遍布全身,感應心靈;溫馨就在此時張開薄翼,在低空飛翔;眼睛就在此時流下淚水,感動真情。我們就在此時,讓天長地久,等海枯石爛,永不分開,永不言棄,生死相許。

  (三)你不在身邊的時候,無論在哪個季節里,即使在這略帶苦澀的冬季里,想起你,我笑容浮現,情竇再開,激情沸騰,人生有滋有味;見到你,我恍若蝴蝶飛向花叢,香味濃濃,情景若夢,情堅意定,自信在心中沉澱,幸福在心裡遍布。

  也許,你的出現,是我前生修來的福氣;也許,與你相識,是我幾世聚來的緣分;也許,與你在一起,是我千年的等待;也許,與你相守,是我萬世的期望。

  你從夢中走來,一切在彈指間,時光在歡快地流逝;你在煙霧中走來,日子輕鬆離去,一切似在靜止中;你在冬日的陽光中走進,白天在靜靜地告別,一切似在凝聚里;你在夜色中走來,黑夜悄悄地再見,一切似乎在紅彤彤的喜氣里。

  冬天雖然冰天霜地,但也有花兒嫵媚;冬天雖然嚴寒逼人,但也有溫暖感受;冬天雖然枯敗萎靡,但也有芳香動人;思念你,就在這感染人的冬季里;約會你,就在這一顆心綻放的冬季里;凝望你,就在這令人難以忘懷的冬季里;擁有你,就在這心裡陽光燦爛的冬季里。